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3:賢者的寶藏

作者:古今變│2019-12-02 22:41:12│巴幣:184│人氣:255
3-33 賢者的寶藏


  前去攻打德雷恩的軍隊被路法擊潰後不久,他們本國也被魔軍攻陷。不過以敗軍而言,他們的運氣算不錯。路法為了移師迎擊另一路敵兵,所以擊殺將帥軍官後就離開,沒有屠殺或拘捕士兵。而魔軍也一改以往的殘酷作風,破城後只拼命掠奪資源而沒有燒殺擄掠。

  相形之下,前往攻擊厄斯利的軍隊下場就十分悽慘。

  路法領兵離開德雷恩之後,樺醪就搭著君詩的「馬車」前往附近的密林裏,然後換乘焰仔往厄斯利的方向前去。

  據君詩的判斷,先前邪龍皇只逼退敵兵,並沒有趕盡殺絕,所以那枝能夠凝聚火系魔法的法杖仍在敵人手上。依據情報來看,攻擊德雷恩的敵軍以騎兵為主,法師並不是主力;所以那柄法杖很可能在另一邊的軍隊,而這次應該會聚集更大量的火系法師。

  所以君詩才會安排讓樺醪搭配焰仔、害羞少女帶著魔物大軍前去抵敵這一路的敵兵。

  結果確實如君詩所料,但是敵人先前在邪龍皇的「魔法反射」吃了大虧,所以這次混編了大量的弓兵射手,以防這名能在空中飛舞又專門剋制魔法的高人再度出來攪局。

  這支軍隊行進的速度比騎兵慢,但是兵力上看一萬五千。所幸樺醪透過『交談X』號令魔物們去呼朋引伴,最後也聚集了近八百匹的魔物。數目看起來雖然遠遜於敵人,但是其中有不少能夠以一擋百的危險魔物。因此戰力上來看算是勢均力敵。

  敵人一開始被埋伏的魔物打得措手不及、陷入混亂,但是敵軍將領讓部隊穩定下來之後,形勢開始逆轉。

  敵人數目上的優勢其實並不明顯,主要的差別在於訓練和指揮。魔物並沒有什麼相互配合、結陣而戰的能力,而且樺醪利用『交談X』傳送意念要牠們殺敵已經竭盡全力,根本顧不上讓牠們避實擊虛,更何況他本身也不是什麼用兵高手。

  敵軍將領很快看出魔物的缺點,於是號令士兵誘導強逼、將魔物慢慢聚集到一處。等樺醪看出情況不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敵軍將領見時機成熟,下令全軍猛攻,務求一舉全殲敵人。於是超巨型的火球和漫天箭雨射向被圈成一團的魔物。

  焰仔千鈞一髮之際出來救援、讓火球偏離軌道,同時雙翼狂掃、吹飛箭矢。

  敵軍將領看到火龍吃了一驚,但已經看到那麼多危險的魔物,開始見怪不怪。於是分兵五千去牽制焰仔,其他人則持續發射巨型火球和箭雨。

  雖然魔物漸漸被壓制住,但敵軍將領還不滿意。他跟另一路的將領一樣,最怕的是帝國的大軍趕來支援,所以要速戰速決。

  他用陰狠的眼光望向戰場,然後下令:「放毒!」

  一邊的偏將和參謀聽到這個命令都覺得心中一寒,但也體察到將軍的用意,於是將命令傳達下去。

  然後敵軍陣前推出攻城用的投石器,上面放的卻不是巨石,而是裝滿腐蝕性毒液的大玻璃球。接著這些大玻璃球就被投向魔物的頭上,法師和射手同時瞄準這些大玻璃球、在半空中將它們擊碎,毒雨就這樣落在魔物們的身上。

  樺醪絕望的大叫一聲:「勉忝~~~~~~」

  樺醪本來要害羞少女躲在德雷恩城,但是她知道沒有她在,魔物們說不定反而會攻擊樺醪,所以還是堅持跟來。樺醪只好讓她躲在一旁,並且派了不少強大的魔物保護她。

  可是此舉反而害了她,本來敵人根本就注意不到她,也不會莫名其妙的往「沒有敵人」的地方發動攻擊。可是這時聚集了一大堆危險的魔物,反而成為敵人的目標。

  敵人並不是刻意要對付害羞少女,他們瞄準的是魔物,她只是很不巧的被魔物圍在中心而已。

  樺醪看到巨大的玻璃球在害羞少女的頭上爆裂。

  他看到不祥的液體澆下。

  他聽到強大的魔物被淋到之後發出悽厲的哀嚎,然後「滋滋滋……」的冒著白煙、皮開肉綻、露出白骨。

  他看到牠們糜爛的身軀重重倒落地上,眼裏露出不甘的光芒,然後消逝。

  他沒有看到害羞少女。

  他希望他能看到她,又害怕看到他不想看的畫面。

  在希望和絕望的煎熬之中,原本性情和善而喜歡交朋友的他,感到有一股黑暗從身體的深處竄出,然後佔據了他的心靈。

  「我.要.殺.了.你.們!」

  他所有的意識、情緒、感受凝結成一個意念,然後覺醒了他真正的力量。

  先前不管他如何努力,都只能勉強傳送給魔物:「那些人類是敵人」的模糊意象。

  而現在,這個無比強烈而清晰的念頭透過『交談X』散播了出去。

  原本一團散沙、各自為戰的魔物,現在惡狠狠一齊反撲殺敵,其中最強大的是化身為天譴的焰仔。

  但他並不是最恐怖的。那些受毒液腐蝕的強大魔物,在接受到這個意念之後,殘缺扭曲的靈魂竟然強行驅動著破爛的軀體,一邊因腐蝕而冒出白煙惡臭、一邊滴垂著毒液,以猛惡的氣勢襲向敵兵。就像死氣一樣,不把眼前的生者完全滅殺絕不罷休。

  牠們也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這個意念本身,深深的嵌入敵軍的深層意識。每個人都清楚的感覺到:「有什麼要來殺我們了。」

  他們原本都有殊死作戰的決心,面對焰仔和不死魔物的威脅仍是一往無前,可是這來自心底的恐嚇摧毀了他們的勇氣和意志。他們絕大多數就站在原地發抖、乖乖的被殺。

  然後有個巨大的東西從戰場上站了起來,那是讓邪龍皇心服口服的東西,害羞少女如她承諾的那般,在該用的時候使用了。

  那是存在感無比強烈的東西,雖然任何事物在樺醪的心目中也沒有害羞少女那麼顯眼。樺醪立刻注意到她,然後取回了意識。

  但是就這麼短短一轉折,敵軍幾乎全滅。只有少數帶著永遠無法平復的心靈創傷逃走。

  這些人的餘生都在恐懼中度過,散播著「魔王」的傳說:

  「他在所有人的心中植入恐懼,他能操縱控制魔物,連龍都得聽他的號令殺戮。在他沒說可以死之前,魔物們連死都死不了。我到現在腦海裏還能看到他的臉……」

  後來他們述說魔王的容貌,再經由高手畫家描繪出來,就有不少人認出:「這不是弗朗提尼亞那個話很多、失去愛人的冒險者嗎?」

  等路法率兵趕到的時候只看到一片狼藉,毒液、眾多魔物和敵軍的屍體遍佈戰場。就連訓練嚴格而且久經戰陣的帝國鐵騎聞到那個味道都忍不住作嘔。

  路法當然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只判斷出敵軍已滅,於是班師回守德雷恩,並且傳遞捷報。

  另一邊,在路法和樺醪應敵的時候,露德正在發表她的政見:

  「感謝新王慷慨出借王宮。本宮知道新王將要推行一系列的新政,帝國和本宮必定極力支持。」

  所謂的新政是出自恣司、坍藍和岐飾三人的設計,讓鄰國快速的階級化、集權中央,讓新王可以聚斂財富資源,同時剝削弱化臣民。

  凱伊瑟雖然不知道細節,但猜得到這新政一定對帝國有利,因此微笑表示同意。露德見狀接著說:

  「本宮甫自瑪基爾魔法學院歸來,習得新式恢復劑的製程,打算廣設廠房、重振德雷恩和厄斯利二城。」

  這新式的恢復劑雖然出現不久,但名聲已經傳遍天下,此時聽到這個消息,「嗡嗡嗡」的議論之聲不絕於耳。

  這不但是極大的商機,而且是重要的戰略資源,連凱伊瑟都為之動容。帝國來賀的群臣之中立刻有人發問:「不知公主的資金是否充份?」

  對帝國而言,這是必須鼎力支持的計畫。相信這時不管露德怎麼獅子大開口,都不會有人再出來跟她爭了。

  露德微微一笑,說:「資金方面不是問題,本宮無意間得到了賢者的寶藏。」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9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勉忝……交代了嗎?

12-02 22:55

古今變
沒有,君詩給她的東西保護了她。12-03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