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話 「不可思議的空間」

黑貓一號 | 2019-12-02 11:58:18 | 巴幣 12 | 人氣 228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話 「不可思議的空間」

  隔日,上午時刻,紫苑鎮,農場區,圓滿咖啡店,二樓的單人間。

  阿羅拉少女,睜開慵懶的眼皮,擾擾亂亂的頭髮,從床上慢慢起身,被子從身上滑落,伸個懶腰,打了哈欠。睡眼惺忪,少女脫去身上的睡衣,穿上外出用的衣服,走向廁所刷個牙、洗個臉,接著整理衣物,出門且下樓。

  阿羅拉少女來到了一樓,向另一位少女打招呼,無精打采地說道:「阿羅拉,富子。」

  「早安,小玲玲。」

  「嗯?好香的味道喔!」

  小玲玲的鼻子抖了一下,一聞到香味,懶懶散散的樣子立刻退散,看到桌上的西式早餐而垂涎三尺。

  是一位綠色頭巾的年輕女性做的早餐,這人是圓姊,正在為了開店而準備,看著小玲玲微笑,說道:「這是妳的早餐,不用客氣喔。」

  「圓姊做的很好吃喔,建議趁熱吃。」

  「好的,謝謝圓姊。」

  小玲玲津津有味地吃著西式早餐,不到幾分鐘就吃得一乾二淨。

  「我吃飽了,比大馬拉薩達還要好吃呢!」

  「大馬拉薩達是什麼?」富子接下話題,好奇提出疑問。

  「這是在阿羅拉地區的特產,富子去那邊的話記得一定要吃吃看。」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去。」

  小玲玲注意到一件事情,昨天遇到的壞男孩,也就是『轟』。他也在這裡租住。怎麼不見他的身影,難道是出門了嗎?

  「怎麼了?」

  就算是富子問她也只是說「沒事」。富子腦中浮現著問號,然後馬上就理解小玲玲在想什麼。

  「看不到轟,感到寂寞了嗎?」

  「哪……哪有啊!」

  嘴巴上這麼說,但只要看看小玲玲的表情,被說中而特意隱瞞心中的樣子,她內心怎麼想就不言而喻了。和富子想的一樣。

  「沒事沒事,我也在想他在哪裡。」

  「真的嗎?」

  小玲玲聽出來這是唬人的說法,但還是不要把自己推入坑裡,所以這邊就不反駁了,否則誤會的更大了。

  「少女的初戀嗎?」在旁聽的圓喃喃細語說道,回想起和丈夫相遇的記憶,不禁第開始臉紅了起來。

  富子好像聽到圓姊的喃喃細語,但決定無視。她看著小玲玲已經吃完早餐,於是提出疑問,問小玲玲接下來要做什麼,問道:「好了,早餐也吃飽了。小玲玲,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想想…對了!在附近有嘟嘟出沒嗎?」

  「嘟嘟?」

  「昨天遇到妳的嘟嘟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要乘坐嘟嘟踏上旅行,我覺得這樣很棒!」

  「原來如此。不過,很遺憾的是這附近不會有嘟嘟出現,要去玉虹市和淺紅市之間的大橋下才有可能遇到嘟嘟。」

  「可惜。」

  「那可不見得。」就在小玲玲擺出遺憾的表情時,圓姊自然地插入了話題。她說道:「你們可以去十二號道路找找看。」

  「十二號道路?那邊不是釣魚客的聖地嗎?那邊會有嘟嘟出現嗎?」

  圓姊輕輕搖頭,她停下了工作,準確說剛好做完開店的準備,淡笑地說道:「不對喔,富子。是另外一條路,橋的旁邊開了一條路,那邊原本是為了讓喜歡跑步寶可夢而設定的,漸漸地變成了騎手的練習場了。」

  「什麼!?圓姊,這是什麼時候開的?」

  一聽到這個消息,富子站了起來,震驚的姿容非常明顯。身為騎手的她竟然不知道有這個消息。

  「我還以為妳已經知道了呢。差不多有半年了。習慣新的環境的野生寶可夢也漸漸地多了起來,特別是嘟嘟和小火馬。」

  「竟然!」

  此刻,小玲玲一臉堅定的樣子,離開位置,朝向出口踏出幾步,停下腳步後開口說道:「決定了!」

  「決…決定什麼?」富子未收驚,一時猜不中小玲玲的想法,笨拙地提出疑問。

  「當然去收服嘟嘟啦!」



  同日,上午時刻,十二號道路。

  是一條土路。要說人工道路,不如說是壓路機壓過的砂石路。不像馬路上那樣黑色的道路,反倒像是農村常見到的土黃色的夯土路。

  夯土路兩旁有高過腰部的高草叢,可見末打理過,充滿野味的一條路。而夯魯路上有好幾隻大型寶可夢在奔跑,每一隻上面都有騎手騎乘著。

  一看就知道他們正在競速。

  不過,小玲玲的目標不是觀賽,而是收服嘟嘟。因此她決定遠離夯土路,向樹林移動。

  「這個是小火馬的腳印。」

  富子身子低下,仔細看土地上的腳印。雖然身為騎手的她想要觀賽,不過她決定幫好朋友尋找寶可夢的蹤跡。

  「看來這裡沒有嘟嘟的腳印,但是這個環境正好是嘟嘟喜歡的地方。」

  富子對眼前的腳印失去調查的價值,慢慢站起,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和小玲玲談話。

  「富子好厲害喔。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到處亂走,直到遇見嘟嘟為止。」

  聽到這裡,富子用一副傻眼的表情看著小玲玲,說道:「額,這樣會花很多時間的。」

  「對了,或許寶可夢圖鑑可以用上。」

  小玲玲拿出圖鑑,熟悉地觸碰螢幕,滑過去又滑回來的操作,手指離開螢幕,她笑著說道:「用這個功能吧。」

  「小玲玲,妳在做什麼啊?」

  富子好奇地站在旁邊,在看小玲玲操作手中的電子儀器。螢幕上有十二號道路的簡易地圖,然後像雷達一樣掃描,螢幕中間上面出現一個小怪獸的標記,這意味著牠就在不遠之處。

  「在前方嗎?」

  小玲玲望向遠方,只見一片平地,卻不見嘟嘟的蹤影。在圖鑑上,資訊表示嘟嘟的身高大約為一百四十公分左右,沒可能看不到牠的影子。

  「我看到了!」

  富子指向那邊,小玲玲跟著所指的方向去瞧。

  有一個影子正在朝向這邊跑過來,而這個身影正是嘟嘟。就這樣,嘟嘟毫無預兆地出現在小玲玲面前,看上去相當活力的樣子。

  「好!上吧,小拳石!」

  小玲玲派出持有電屬性和岩石屬性的小拳石,藉以屬性原理克制牠。

  「小拳石,用『電光』!」

  小拳石全身帶著電能量,接近嘟嘟且去撞上去。嘟嘟則是什麼都不用做,直接吃下小拳石的招式,被電得酥酥麻麻的。

  「欸?怎麼!?」

  小玲玲不小心看傻了,怎麼會有野生寶可夢遇到戰鬥時,還傻傻的不反抗或者迴避,就這樣直接受傷倒地。

  「小玲玲,這一定有鬼!」

  就連富子對眼前的事情感到嚴重的懷疑。

  小玲玲為了確認,拿出圖鑑掃描被電昏的嘟嘟,檢查是不是又是別人的寶可夢。檢查後的結果是野生的嘟嘟,排除是別人的寶可夢在搞惡作劇。

  小玲玲雖然懷疑,但是她也不想太多,決定拿出空的精靈球,準備投擲的動作,一球丟出。嘟嘟被精靈球擊中,成為紅色光芒並且縮進精靈球的內部,在空中晃了幾下,掉落在地上且完美收服了。

  「會心收服,但我有種開心不起來的感覺。」

  小玲玲正要去撿收服嘟嘟的精靈球時,球竟然動了。小玲玲以為自己是不是看錯,但她不信邪,決定再一次接近精靈球的時候,球又移開了。

  「為什麼!?」

  收服嘟嘟的精靈球不斷地滾動,根本不想管小玲玲的感受,像活的生物一樣到處滾動,而小玲玲不想要失去嘟嘟,開始跟著跑起來。

  「小玲玲,妳要去哪?」

  「妳問這顆球啊!」

  富子也跟著小玲玲跑起來,追上那一顆不斷地滾動的精靈球。可是不管怎麼追就是追不上,她們途中的時候有意識到有古怪,但是正在跑動的雙腳就是不能停下來。

  因為她們知道一停下來就會找不到那顆球了。

  很會滾動的精靈球一撞到樹根就卡住了,小玲玲好不容易把牠取回來了,轉身向後方,帶著喘氣說道:「我拿到了,富子!」

  身後卻空無一人。

  當小玲玲注意時,總算發現自己處於森林之中。她心想著,不好了,難道是我跑太遠了嗎?不對,發現我跑太遠肯定會叫住我的,但途中我卻沒有聽到富子的聲音。

  小玲玲曾經有遇到過相同的情況,在五號道路的時候,之前和朋友再一起的,不知不覺就不見身影了。

  迷失?神隱?

  不安彌漫在心中,小玲玲開始緊張起來。她開始搖搖頭,輕拍臉頰讓自己打起精神來,告誡自己不要想多餘的事情,冷靜地把握現狀。派出了寶可夢之中最強的夥伴-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這裡給你的感覺和五號道路的時候是一樣的嗎?」

  小玲玲的赫拉克羅斯具備一種特殊能力,而這份能力是在歐魯朗德城獲得的,可以和路卡利歐一樣使用波導感知、識別所有的一切。但這不代表牠可以學會波導彈。

  赫拉克羅斯試著張望四周,閉上眼睛,心神專注地感知。幾秒後睜開眼睛,朝向小玲玲看著,牠以點頭表示回答這個問題。

  這意味著此處有可能不是現實世界。

  「果然是這樣!可是為什麼我會……」

  「那是因為妳也是波導使者的緣故吧?」

  打斷小玲玲的說話聲,來自前方不遠之處。出現一個不太陌生的身影,黑色的背心與同色的頭巾,擺著撲克臉,臉上有一雙凶狠的藍色眼神。

  此人就是壞男孩-轟。

  「轟!?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這裡做修行。不說這個,妳是怎麼進來的?」

  「『進來』?難道說,你知道怎麼離開這個鬼地方嗎?」

  「看妳的反應,是不小心進來的吧。雖然我很想幫妳帶出去,但是這裡也有規則在,想要出去沒這麼簡單。」

  轟老實地回答小玲玲的疑問,後者的煩惱有增無減。

  小玲玲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而感到緊張,為了得到更多的情報,繼續追問,急忙地說道:「那……至少告訴我這裡是什麼地方?」

  「好吧!其實這個地方沒有固定的名稱,但是我老師稱它為『不可思議的空間』。」

  小玲玲有聽沒有懂,擺出困擾的表情。壞男孩轟一眼看出她想表達的意思,自然地繼續解釋下去,說道:「『不可思議的空間』指的就是充滿神秘的地方,是一般人無法以肉眼見到和接觸的地方,只有波導使者以及特殊的條件才能進入這裡。雖然造出這個空間的原因目前不明。還有,這裡偶爾會遇到平常見不到的東西。」

  「欸?…難道是靈界!?」小玲玲臉色開始慘白了。

  壞男孩轟哼了一聲,看上去像是聽了一個小笑話而不小心笑了出來,收起微笑後回答道:「很遺憾,我只能說不是。」

  「別嚇我啊!」

  小玲玲看到壞男孩轟露出笑容的時候,心涼了一半。後來聽到不是的時候,帶著憤怒的心情對轟吼道。

  「為什麼妳會覺得這裡是靈界?我可沒說會遇到鬼魂之類的話。」

  「那是因為你說的那些和我在波尼島聽到古老的傳說差不多是一樣的,波尼島的守護神擁有能夠讓他們見到已經過世的人得不可思議的力量。但是,還活著的人因為不願意分離,跟著過世的人離開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回來了。」

  「每個地方都有各式各樣的傳說。總先,這裡不是波尼島,也不是靈界。妳大可放一百個心吧,只要通過這裡就可以出去了。」

  小玲玲心想著,不知為何開始心安神定,因為不安而緊張的心態也跟著鬆解下來。難道是因為他很可靠?不,應該是有兩人在的關係吧!

  「總先,我先告訴妳,這裡的『不可思議的空間』稍微不一樣。」

  唔!這個人又瞎說什麼,害我又緊張起來了。小玲玲打從心底感到不悅,認為壞男孩轟很不會看氣氛。

  轟自然地繼續說明,說道:「我之前有提到過,這裡是我修行的地方。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參加考驗修行者的關卡。」

  「嗯?考驗?關卡?」小玲玲好像有聽過這些名詞。

  「喔?看妳的反應,妳知道些什麼嗎?」

  小玲玲用力搖頭做表示,用否定的態度說道:「不,不是的。在阿羅拉地區也有類似的活動,只是不像現在那麼神秘。」

  「原來如此,那麼妳就當作考驗不就好了?因為這裡的寶可夢可是很強的喔!」

  轟的眼神變了。小玲玲可以感覺到從他身上一股強大的感覺,就好像是熱血一般的鬥氣。緊接著,小玲玲注意到一個奇怪之處,就是轟剛剛講出那句話,急忙地向他提問,說道:「等等,你之前提到過『波導使者』?莫非你也是嗎?」

  「是的。因為我知道進來這裡的人八九不離十就是『波導使者』,所以我才會判斷妳就是波導使者。不過……」

  「不過什麼?」

  「沒事,現在我們要做的是通過這個考驗。」

  轟搖搖頭,暫時先不追究其他事情,決定把帶小玲玲離開這裡作為優先項目。

  小玲玲想要問其他的事情,但是一直待在可疑的地方也不是上策,她也只好跟著身上滿滿神秘感的轟走一趟。



第五十話 完結
第五十一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在收集劍盾版的圖鑑和超極巨化種類的寶可夢

  不說這個,<不可思議>這個詞,相信有玩過不可思議的迷宮就知道了吧!不過很遺憾,我沒有把人類變成寶可夢這種超出預想的發展

  就算我想,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硬掰~

  但我就把這個硬掰成大考驗的一部份了(日月設定)

  這樣一來,關都版本加上不可思議素材的大考驗就完成了~

  ......................感覺好假,你們怎麼看?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