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2:嘴邊的肥肉

作者:古今變│2019-12-01 21:19:19│巴幣:174│人氣:280
3-32 嘴邊的肥肉


  君詩也看出敵人最可能會趁交接的時候攻擊德雷恩和厄斯利,只不過他察覺得比任何人都早,也比任何人早一步採取行動。

  露德等人來到弗朗提尼亞之後不久,尚恩一行人也跟著抵達,君詩立刻張羅了幾件大事。

  他首先與露德、忑荃和梵兌檔一起前往請求尚恩,讓他去跟兄長說情,避免與曼取王國產生衝突。

  於公於私,尚恩當然是一口答應,雖然他對於那名與賢者過從甚密的女性居然是帝國公主,以及賢者居然有這麼多義弟義妹都感到驚訝,但他還是立刻率眾去追他那名憤而回國的二哥。

  經過一番淬煉,尚恩已不再是過去的慘綠少年,他二哥先是為他的成熟堅毅感到驚訝,而隨著尚恩前來的那名老人更是一出現就讓所有人備感威脅。

  經過尚恩介紹,那名老人原來是他的指導老師。他那狂妄傲慢的二哥和所有隨扈都明確的感覺到;如果不答應尚恩的「請求」,恐怕當場就會刮起腥風、下起血雨。加上言談之中發現尚恩不知何時與帝國的公王結識,而自己卻為了個女人打算大動干戈;二者一對比,曼取王國的第二王子擔憂自己的聲望會大受影響,所以只好承諾放下跟梵兌檔的過節。

  尚恩出發之後,君詩料定他必能不負所託,於是讓露德正式請來韓德爾和季慮進行商談。他們的計畫符合各方的利益,所以在花費一點時間敲定細節之後就順利取得共識。

  然後君詩把他為害羞少女準備的東西交給她,結果她反而感到十分的害怕……能讓邪龍皇一眼就認輸的東西,對她而言存在感實在太強烈了。不過在君詩指出她整日跟危險的魔物為伍,身上有點防備才不會讓樺醪為了保護她而經常受傷,害羞少女這才勉為其難的接受,並承諾必要的時候就會使用。

  在尚恩一行人回到弗朗提尼亞之後,君詩找上了對他的計畫而言最為關鍵的人物。

  他說:「先生此行,應該是想回北方看看吧?」 

  特伊非爾停頓了一下,對君詩找上他,以及這突然的問話感到有點詫異,但還是回應:「老夫確有此意。勇者已經成材,往後如何,端看他自己的造化。老夫也是時候該告老還鄉了。」

  話語之中似乎不見往日的霸氣,反而有幾分意氣蕭索的味道。

  君詩自然察覺到這點,他原先讓特伊非爾與席歸接觸,不過是想替這個危險人物加上韁繩。但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潛,他開始思考:「主公如果是為了我才將同伴託付給我,那麼他是否也是為了特伊非爾,才將勇者託付給他?」

  而他得到的結論是:「不論主公真正的用意為何,我都可以效法他,也給特伊非爾一次機會。」

  從特伊非爾的語氣之中,君詩知道這個不是魔王而被稱為魔王的人已經有所改變……可能是因為與勇者之間的師徒情誼,也可能是因為席歸的絕品西瓜,或者二者都有。

  於是君詩說:「先生之前因為賢者的緣故,已經流失大量的靈魂,如果未能順利鎮壓北方,恐怕……會有諸多不利之處。」

  他這話故意說得模稜兩可,目的是為了觀察特伊非爾的反應,以確定他心中的猜測。

  特伊非爾看似不動聲色,但衣角卻微微顫動,同時隨著腳步一踩,底下的硬磚竟然出現裂痕,顯示心中激動、不能自己。

  君詩雖然對自己的猜測有自信,但畢竟茲事體大,一步錯就會落到全盤皆輸的地步,所以才會特意求證。看到特伊非爾現在的反應,他可以肯定特伊非爾背後必定是受人操弄。

  『魂獄』是一種天惠,當初在審判廳的時候,賈弦鍺要同伴將所有的天惠調查過一遍,而君詩在那時就已經全部記住。

  為什麼他們沒有選擇『魂獄』?因為在實際轉生前,他們無法了解到這個技能的厲害,也因為賈弦鍺不想要身體內再擠進來更多的靈魂,更重要的是,『魂獄』其實並沒有那麼強大。

  基本上,特伊非爾所施展的『魂獄』並沒有任何的異常,技能本身可以無視抗性而造成固定傷害,更危險的是能直接攻擊靈魂,幾乎是當者立斃,連神騎士都禁不起一擊。

  值得奇怪的地方在於他所禁錮的靈魂數量。以威力來判斷,特伊非爾擁有的應該是『魂獄VIII』或『魂獄IX』,但即便是『魂獄IX』,他也只能捕捉九個靈魂,可是實際上卻遠超過這個數目。

  所以這背後必有玄機,而且這並不是凡人之力所能造成的現象。在排除其他的可能性之後,最可能就是有神祇在背後操弄,而將天惠增幅到這種程度,必然違逆世界之理,這是邪神的作為。

  值得懷疑的是,這個世界只比他們前世所處的地球高一階而已,邪神應該不會太感興趣,所以君詩無法理解祂的動機。

  在踏破菲爾法特的地城之後,君詩讀到相關的記載之後才總算明白:邪神要的就是菲爾法特留給諸神的「驚喜」,也就是目前尚未現世的異族。

  將所有資訊串連起來之後,君詩猜測邪神暗助特伊非爾,就是要他禁錮、折磨眾多的靈魂,同時掌握住北方、不讓其他人染指。然後等待主神離開、異族出現。

  這番推理在剛才得到了證實。

  特伊非爾強自鎮定下來,淡淡的說了聲:「哦?」

  君詩說:「本來先生青春正盛,一切都應該都不是問題,但是如今先生異常衰老,主神又遲遲不肯離開,恐怕……恐怕有人會對此感到十分的為難。」

  特伊非爾依舊冷冷的盯著君詩,再度說了聲:「哦?」

  但是君詩感覺到空氣中剎時瀰漫著肅殺的氣氛,知道只要一個字說錯,他就會命喪當地。

  君詩說:「先生此去,不妨帶著席歸和克莉絲蒂隨行,對先生必有幫助。如果有急切難解的問題,請注意東南方。」

  聽到席歸,特伊非爾的殺氣頓時收斂了幾分,他心下琢磨了一會,然後盯著君詩問:「你意欲為何?」

  君詩誠懇的說:「我想幫先生解脫困境,然後請先生幫個忙。」

  特伊非爾冷笑著說:「桀桀桀……憑你有何能為,竟敢說要幫老夫解脫困境?」

  君詩說:「在下確實是無能為力,但賈弦鍺必有辦法,於是斗膽想請先生幫忙把賢者找回來。」

  賢者之名一出,立刻讓特伊非爾陷入沉思。先有滅世魔物之戰,後有究極史萊姆之禍,二役都令特伊非爾對這個年輕人的能力暗自佩服。所以君詩說賢者必有辦法,他心裏已經信了三分。

  他也早就聽聞席歸、邪龍皇、君詩等人都是賢者的結義手足,賢者已經超凡入聖,這批人又是如此了得,他們合力恐怕還真的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於是他又信了三分。

  君詩看特伊非爾的模樣,知道他已經心動,只是還不肯輕信,於是說:「先生不妨先照我所說回歸北方,魔族必能寧定,而且強盛更勝以往。屆時我們再談不遲。」

  特伊非爾不置可否,只深深的看了君詩一眼,就轉身離去。

  這段時間特伊非爾雖然隱藏面目、深居簡出,但他的威勢和高手氣度,無論如何也瞞不過曾與他惡戰的雪薇特和修茲等人。他們是賣面子給勇者,同時也是曼取王國王子的尚恩,加上修茲看到神騎士布雷森在一旁看管,才暫時不予說破。但是以特伊非爾的身份和名聲,實在不宜在此地久留。

  特伊非爾向尚恩辭行時,尚恩依依不捨,特伊非爾不耐煩的說:「下次見面時若不能擊敗老夫,就讓你廢在老夫手上。」

  之後拂袖而去,尚恩知道這是特伊非爾對他的期許和勉勵,同時也察覺到城內高層對年邁的導師十分忌憚,看他去意甚堅,也就不再挽留。

  君詩與特伊非爾分開之後就去找席歸、克莉絲蒂和帆涉彙,說服他們隨同特伊非爾前往魔族領地。最後四人一起越過因那斯特地城、往北方前進。

  魔王歸來的消息瞬間撼動整個魔族,本來極端混亂、一觸即發的局面在聽到「特伊非爾」的名字之後立刻被凍結住。

  但是魔族的狀況在這段期間更加惡化,已經到了真正「弱肉強食」的地步。席歸製造的西瓜能解魔王側近一時之急,卻無法挽救這個形將崩潰的態勢。魔族需要大量的資源才能起死回生。

  特伊非爾想起:「如果有急切難解的問題,請注意東南方。」於是派人前往東南方打探。

  然後他發現東南方鄰近魔族的一個國家,似乎因為一座城市被帝國攻下,又以為魔王失蹤、魔族陷入混亂,竟然不再防備魔族,盡起全國之兵、要向帝國扳回一城。

  特伊非爾淡淡的跟窮凶極惡又正在捱餓受凍的魔軍說:「已經到嘴邊的肥肉,就吃了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結果特伊非爾卻成為諸神抹殺君詩一行人的刀……真他媽的諷刺……

12-01 23:52

古今變
好心不一定有好報,不過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12-02 12:59
水墨靜
1.比史萊姆還不如1-44
因為不明究理而對我等發動攻擊

2.比史萊姆還不如2-16
所以不明究理的人應該會輕易就接受了

3.賢者轉生 (偽) 2-14
賈弦鍺不明究理

4.賢者轉生 (偽) 2-16
賈弦鍺自己也不明究理

5.賢者轉生 (偽) 2-33
布雷森不明究理

6.賢者轉生 (偽) 3-06
不明究理的瑪雷再度瞠目結舌

7.賢者轉生 (偽) 3-21
賈弦鍺雖然不明究理

(以上,不明就裡)

1.賢者轉生 (偽) 1-21
不是人類肉眼所能補捉的。

2.賢者轉生 (偽) 1-36
補捉到高空上似乎出現

3.賢者轉生 (偽) 2-03
賈弦鍺也只補捉到一點殘像

4.賢者轉生 (偽) 2-21
補捉過混沌史萊姆
能夠不斷補食生物而長大的魔物

5.賢者轉生 (偽) 3-32:嘴邊的肥肉
他也只能補捉九個靈魂

6.比史萊姆還不如 2-22
但是特徵應該都有補捉到。

(以上,捕捉?)

12-20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寫了六千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