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冰原幻想】冰原可疑的女兒

樂之 | 2019-12-01 17:37:30 | 巴幣 28 | 人氣 297




Suspicious Daughter of the Ice Plain



(接續|冰原的女兒



  拍賣會結束了,斗篷人的話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旋特刻意地避開冰雕所在的窗,陪著笑,送住客們上樓。

  大家對競標過程中的攻防戰術和插曲意猶未盡,紛紛加油添醋,說雪橇師傅怎麼樣在起跑線領先狙擊手先生,又說地質學家像巨人一般威壓喊價不夠高的鐵匠。他們將參與者出價時每個小動作誇大地淋漓盡致,旋特一一聽,試圖從中找回安全感。

  無論如何,他是既得利益者,離成功只剩下最後關卡。

  密娜太太對這場過程激烈、結局平和的拍賣會相當滿意。由於時間已晚,且風雪漸大,她與得標者達成共識,《冰原的女兒》將於明晨九點整正式點交,得標者須先支付標價的百分之五十予賣方。這筆訂金交易過程由三位彼此獨立的未得標者公證,買賣雙方在兩份羊皮紙上簽名,約定彼此責任與義務。

  接著宓娜太太將二十八金幣收成一小包交給旋特,說:「親愛的,保管責任就交給你了呀。」怪裡怪氣地說完,她用她獨有地和善表情望他一眼,抱起貓咪上樓。

  得標者也來了。他年近四十,留有灰白長髮,給人的感覺是嚴肅、有原則的人。雪衣下是整套正裝,打扮得如社交名流,不過那雙倒鉤的銳利眼神又隱約散發著一種很勁,像豺狼。旋特吞了口口水。

  「若一切順利,明早你將得到另外百分之五的分成,老闆。」他說。旋特點點頭,對方看他的表情就是在講:「如果出亂子,你要給我負全責。」

  男人偏頭看向窗外,皺眉道:「給它披個什麼的保護層,我不希望屋簷冰錐掉下來把它砸壞。」

  「是、是,當然。」旋特陪笑道。有那麼瞬間,他感覺這男人才是這裡的老闆。

  不久,所有人都回房休息去了。窗外風雪開始呼號,旋特叫小二去後倉庫拿來大綑麻布,兩人鑽進厚厚的雪衫,硬著頭皮,開門踏進大風中,繞過大半旅館來到冰雕處。建築物內微弱燈光照射在它身上,那雙手抱胸低頭的姿態,彷彿在受苦似的。《冰原的女兒》並不透明,通體雪白,熟知冰性質的旋特了解這應該是利用融氣量高的冰河冰所造,質感與石雕相似。

  ──我懷疑它不是雕塑

  斗篷人的話語蹦進耳際,旋特一陣哆嗦。這東西不看也罷,越看越叫人心底發毛,趕緊要小二趕緊拿麻布把它披上,確認包好後,忙不迭地撤退回旅館內。

  旋特希望今夜平安的過去。他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只直覺認為那男人標下它別有意圖,他甚至不敢去想另外百分之五的抽傭。

  只要平平安安的過去……就行了。










  旋特被聲音吵醒。

  他翻過身轉開燈,查看時間是幾點。外頭天仍是暗的,風雪正在最大的時候,打在窗上,製造叩叩、叩叩的聲音,將他吵醒。

  兩點多,根本還睡不到幾小時。旋特打哈欠,正要關燈,叩叩聲又響起。

  這回來自臥室的門板。

  旋特確定自己沒聽錯,他寒毛直豎,睡意全消,心跳嘩地加速。有東西在門外,他嚇壞了,僵在床上無法行動。

  叩門聲再度傳來,這回更響、更快。旅館老闆愣地張嘴。會來敲他門的只有小二,他想起自己要小二半夜起床去查看冰雕的情況,難不成,標的物出了什麼事嗎?旋特一陣緊張,顧不得害怕了,下床披衣穿鞋,快步走到門邊,解鎖開門。

  站門外的並不是小二。

  是那斗篷人!極其深邃、平靜的眼,與他四目相交。

  旋特臉都白了,顫抖地道:「晚、晚安啊……客人,怎、怎麼啦?」

  「快讓我進去,一會告訴你。」對方道,語氣不容抗拒。旋特不斷在心中默念主的名字,不知怎地今夜他怕得不得了,他讓開路令斗篷人通過,斗篷人拽著深後一件很大、很重的東西進房。

  一件人形物品,用麻布包著。旋特的麻布

  旋特嚇得心臟差點停止。這傢伙居然把《冰原的女兒》搬進他房間,還擺到他的床上!

  「關門,鎖住。」他命令道。旋特立馬照做,他六神無主,顫抖的手扣上門鎖,回過身整個人貼在門板上:「你……你、你有有有沒有遇到傑、傑、傑、傑克?」

  傑克是小二的名字。

  「我必須讓他熟睡,否則被他發現東西不見了,將不利於我的計畫。別擔心,他人活著,我通常不殺人,尤其在冬天。」

  這話令旋特腦中警鈴大作,追問道:「你說讓他熟睡是什麼意思!?」

  「敲暈的意思。」斗篷人說完,解開繫帶,脫下斗篷。

  旋特眼一花,難以置信地盯著對方看。這人…..是女的,非常年輕。長長的黑髮,白淨的臉,身穿非常不合時宜的襯衫與短摺裙裝,腰旋一柄東方彎刀。她把斗篷往旋特衣架上一掛,開始解開冰雕上的布。

  「妳是誰?妳、妳打算對我做什麼?」旅館主人幾近窒息的問。

  「我叫五十嵐,來自阿斯嘉特。」東方少女說道:「要請你幫個忙。」

  「幫、幫忙?」

  「你過來。」

  旋特怯怯地走近,然後又被對方抓住手。那是一隻細緻的女性之手,但不知為何好冷,缺乏體溫。五十嵐解開麻布,就拿旋特的手往冰雕肚子上按去。一陣刺骨冰涼竄進他手掌心,旋特忍不住驚呼:「哇啊!」

  「噓,別叫。」

  「我幹嘛要摸這玩意兒,融化、化掉了怎麼辦!?」

  五十嵐始終冷靜的嗓音說:「這你放心,她不可能化掉的。照我說的做,我保證你早上順順利利的交貨,賺到你該得的全部傭金。」

  這女人怎地連這些交易細節都掌握得一清二楚?旋特感到惡寒無比,他彷彿在她面前赤裸裸的半點秘密也沒有。這人究竟是誰?

  「妳……妳在拍賣會上說妳在看『』……妳現在又用同個字眼指稱這尊冰雕……為什麼?」他抽開手,呼吸急促問道。

  五十嵐緩緩地轉頭朝向他,那姿態、那目光,彷彿沒有生命的木偶,被線牽著行動一樣。

  「因為她真的不是雕塑……」她的手指滑過《冰原的女兒》的臉與眼睛,聲音輕柔:「她是被凍斃的。今次的拍賣會上成交了一具死屍。」




(接續|冰原死去的女兒



- CAST -


旋特、宓娜、得標主





- PLACE -


洛克鎮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117





❉ ❉ ❉

創作回應

GP支持,排版很有自己的風格,我喜歡。同為達人互相欣賞作品。[e24]
2019-12-01 17:41:26
樂之
感謝喜歡唷~
2019-12-01 18:12:52
旅者
拍賣被凍結的女性QWQ)(又怕又愛看
2019-12-01 18:03:12
樂之
雪地裡的謀殺案(!
2019-12-01 18:13:0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我本來想說怎標題重複了 後來仔細一看 有多個"可疑"
2019-12-01 20:51:47
樂之
OWO
2019-12-01 20:54:03
遺世而獨立羽化而登仙
訂閱嚕
2019-12-01 20:56:44
樂之
[e7]
2019-12-01 21:14: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