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浮光掠影 - 初戀若夢(12)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9-11-30 20:15:42│巴幣:10│人氣:220
  【公告-更新時間修改
  因為和鏡文學簽約之緣(詳情請見公告),預計會重新濃縮與編排,暫定會更新到目前寫作進度(十五章),若之後決定不更新,會再告知各位。

  這篇的重修改作應該會在明年年初開始更新(大概啦,如果我十二月開始寫,應該會存到一月開始發),這段時間我會想辦法繼續和大家維持聯繫的!
  ──────────────────────────────────────────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資料夾連結:《浮光掠影》
  外站連結:鏡文學
  ──────────────────────────────────────────
  快穿│輕懸疑│輕寫實│1v1│溫柔攻│精明受│走腎也走心│HE

  穆子晞死了。

  就在當事者也不明所以的情況下,他死了,被天外來的「系統」選中成為宿主,只要完成任務,就能夠得到一個許願的機會。
  他深信,天不會無緣無故降下大餅,偏偏發覺自己忘掉一部分「可能很重要」的記憶,不得不抓緊系統這根救命稻草。
  他竭盡全力,好不容易完成「任務」,才發現這系統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坑貨,任務不只一個,結束了還有下一個。
  「傳送倒數,五、四、三……」
  一次又一次,彷彿要將他的靈魂榨取到丁點不剩。
  但穆子晞支撐住了。
  他知道,每一次穿越那人都會在那裡,他們將會重新邂逅,並註定再度相愛。
  如同那人的承諾──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哪怕故事總是太短,而人生總是太長,他無所畏懼。

  只不過是重新來過。

  #部分言論代表作者立場;地名眼熟,不屬雷同。

  上篇連結:〈初戀若夢(11)〉
  ──────────────────────────────────────────
  考慮到周末的花蓮市人車爭道有多可怕,他們最終商議在星期一晚上出發。

  夜幕低垂,此時的花蓮呈現別於都市的迷人風貌,嫻雅寧謐,猶如杜牧筆下那首《秋夕》──天階月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視線投向遠方,確能捕捉到繁星點點,在天涯熠熠瞬動。

  「快上橋了,你抱緊點。」

  宏亮的嗓音穿透全罩安全帽,變得悶而低沉。

  韓旭騰出左手,輕拍腰部上的手指,驚得上半身瞬間挺直。

  「笨蛋!抱緊啊!」他急得一聲「笨蛋」都罵了出來。

  不怪韓旭,他感覺身後人似乎僅用指節最前端輕捻布料,風一大就可能連人直接吹走,那可是他最寶貝的人,當然嚇出一身冷汗。

  但穆子晞更緊張,韓旭單手騎車的那幾秒他魂都快飛了。

  「知道了!你專心騎車!──」

  他高呼,同時伸手向前環住,如八爪章魚般貼上厚實的背脊。

  雪松混合麝香的味道撲入鼻腔,穆子晞闔上眼,感受心神逐漸沉於安定,直至一陣劇烈的震動,方睜開眼。

  木瓜溪橋長得恍如沒有盡頭,大風狂嘯,灌入他倆的薄夾克,穆子晞感覺臉頰被擠了下,不由壓低身體,雙手抱得更緊。

  韓旭一咬舌尖,扯回愈發飄遠的理智。

  緊貼他後背的身軀無論重量或溫度都如此真實,他完全能感覺到身後人在風大時略微收緊手臂、隨不平的路面輕蹭他的背,這讓人怎麼不心猿意馬!

  說實話,他本意除了安全外,只是想偷吃幾口豆腐,豈知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腳,痛得要死。

  他的心臟快爆炸了,深埋心坎的慾望亦然,隨時都可能起火燃燒,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就在此時,一股難聞的味道突然滲入安全帽內,失控邊緣的理智立即歸體。

  即便下了橋,韓旭前所未有地清醒,他在下個紅燈時,啪地將鏡罩推開,大大吸一口氣。

  橋下的養豬鴨人家估計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救了兩條人命。

  但他有點想吐,總覺得排泄物的味道還在安全帽裡撩繚繞繞。

  「毅然,你的手借我一下。」

  穆子晞不解但還是伸出手,突地被向上拖拉,感覺韓旭急如餓虎地湊上去,用力吸了好大一口。

  他一驚,剎地抽手,有股熱意直往耳根湧現,「你做什麼!?」

  「空氣過濾……」韓旭不明不白地答。聞到玫瑰護手霜的味道(他送的),他心裡一陣舒坦。

  不等穆子晞追問,摩托車再次前行,為避免咬到舌頭,他趕緊闔上唇。

  他們的目的地位於花蓮市復興街,這條街素來有「蔥油餅街」的暱稱,赫赫有名的炸彈蔥油餅就在此處,每到週日往往大排長龍,人潮多時得排上半小時才可能買到。

  同時,這裡亦聚集眾多異國料理,泰式、滇緬、越南、非洲、上海、義式、日式……可謂應有盡有,而楊襄延當時選擇的是其中一家口碑極佳的墨西哥餐廳,據說是加拿大人開的。

  韓旭在餐廳門口停下,左右張望滿地紅線黃線,劍眉一陣抽動。

  他讓穆子晞先下車,自己駛至附近住家前的白線──也幸好還有白線,不然他就得騎到大馬路上找停車格,來回也要百來公尺,雖然也不是多遠的距離,可他不想讓穆子晞乾等。

  韓旭走回餐廳時,只見穆子晞佇立店外,正以流利的英文與一名虎背熊腰的外國男子交談,也不知說了什麼,狹長的眼角彎起,甚是迷人。

  他心底咯噔一聲,整個人都不好了,可當穆子晞瞥頭注意到他時,嘴角不經意一勾──

  那笑靨宛如一朵曇花在夜裡絕美綻放。

  心頭驀地一燙,韓旭只覺又戀愛了。

  大步流星走向穆子晞,他不著痕跡將人護到身後,俊臉掛著不慍不火的笑容,將所有警惕藏在瞇起的眼底。

  「你好。」

  他握住外國男子伸出的手,用英文作自我介紹,一聽對方表示自己是這間餐廳的老闆,薄唇略微扯高。

  老闆又如何,他可是……一不小心打翻醋桶,男人的小心眼發作得厲害,韓旭的嘴角隱隱有崩垮的趨勢。

  就在此時,店內走出一名樸素打扮的婦人。

  她親暱地呼喚外國男子,又用誠摯的口吻招待他們入座──是老闆娘,韓旭意會過來,立即露出宛如憋尿已久終得解放的表情,笑靨燦爛。

  穆子晞沒有注意到身旁人精彩的內心戲,正用欣賞的眼光打量餐廳,表情愈發微妙。

  下車時,他便覺店外緗色基調的裝潢展現出濃濃異國風情,圓形燈箱招牌以墨西哥國旗三色為底,寫有餐廳名字,可內部裝潢,反而充滿美式情懷,牆上貼有仙人掌壁貼、掛有飛鏢靶,彷彿闖入西部的小酒吧,尤其上頭還有數頂牛仔帽……

  穆子晞揉揉眼睛。仔細一看,那應該是墨西哥寬邊帽,但恍惚之間又有點像斗笠……

  店內燈光不算通明,與一般的墨西哥餐廳不同,並不給人熱情如火的氛圍,反而相當雅靜,裡頭已有多組客人,三分之一是外國面孔。

  他們被安排在面向店外的高腳吧檯桌,是店內唯一的雙人席,兩人挨得既不算太近,又觸手可及,韓旭心情更好了,翻閱菜單時忍不住隨店內音樂哼起來。

  身旁人愉快到整張臉彷彿都要比頭上的照明設備還閃亮,穆子晞忍不住瞥一眼,沒出言掃興。

  這麼喜歡墨西哥菜?他心想,垂下眼瀏覽菜單。

  最終,韓旭點了份老闆推薦的牛排鐵板法士達(Fajita),穆子唏點了牛肉口味的焗烤安琪拉達捲(Enchilada)。

  沒隔十分鐘餐點就送了上來,隔壁早來卻遲遲沒等到料理的客人忍不住多看好幾眼,議論音量壓得不夠低,清晰無比地竄入耳裡。

  看來老闆相當中意穆子晞。韓旭沉下臉,覺得他的心坐了趟過山車,突然又不好了,需要蹭蹭主人、順順毛。

  「別過度在意旁人說的話。」以為韓旭面上的不快是因周遭云云而起,穆子晞輕聲說。

  他伸出左手,内彎成「掬」姿,將馥郁的食物香氣搧入鼻腔。

  汲飽肉汁的炒洋蔥,交雜在色彩斑斕的甜椒絲之間,鮮明的辛辣與內斂的香甜水乳交融,成功掩去五分熟牛肉的微腥,又將肉香牽引而出,香氣四溢。

  玉米餅皮及醬料(莎莎醬、酪梨醬、酸奶油)放在一旁,就等韓旭開動。

  焗烤安琪拉達捲與之相比,在嗅覺和視覺上並不驚艷,外表與尋常焗烤沒有差別,淋上酸奶油醬,以鮮綠色西洋菜作為點綴,正騰起裊裊熱煙。

  穆子晞夾起幾片副餐的玉米脆片,放入韓旭盤裡。

  青年立即笑了,樂不可支地,宛如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整張臉被溫柔的笑意所瀰漫。

  如果可以親自餵食就更好了。將牛肉、洋蔥與青椒包入餅皮,再舀上一小匙莎莎醬,韓旭莞爾,心裡浮現得寸進尺的念頭,沒有說出口。

  還不到時候。韓旭提醒自己,他心情極佳地望著盤裡的玉米脆片,不想吃,想拿來作紀念。

  「多希望能永遠這麼下去……」他細碎嘆息。

  穆子晞手裡叉子一頓,偏頭與韓旭四目交接。

  一雙深邃的黑眸倒映他的身影,彷彿要將他溺入一座用愛蓄滿的黑潭。

  太深情。

  穆子晞抿唇,無法挪開雙眼。

  青年的面部線條無比柔和,那副眼神像愛了他八百輩子,盡是濃情蜜意,他的心臟似乎跳快了些,像是擂鼓一般拍打。

  韓旭見穆子晞失神,薄唇蠕了蠕卻沒發出聲音,啞然失笑。

  他默默挪動屁股,多靠近身旁人一分。

  毅然。他輕聲呼喚。

  「你對我有點太放心了。」韓旭側過臉說道,眼角笑出迷人的細紋。

  他忽然抬手,將穆子晞略捲的髮絲撩到耳後。

  儘管知道一切只是猝不及防,韓旭仍促狹一笑,彎起的眼眸像是在說「你看吧」。

  他輕聲嘆息,面上有一絲甜蜜的困擾,「你明知我喜歡你,卻沒有防備地不斷往我這靠攏,這要我如何是好?」

  穆子晞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春雷似震耳欲聾。

  韓旭微笑略深,默默又湊近一些,「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對我也抱有一點好感?」

  耳朵遭熱氣侵襲,穆子晞心臟瞬間漏了個拍,他猛掃韓旭一眼。

  「好好吃飯。」

  俊臉上頭的笑容登時垮了,韓旭捻起玉米脆片,刻意吃得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像小朋友鬧脾氣,悶悶噘嘴。

  這麼一點挫折沒讓他錯過身旁人稍縱即逝的淺笑,韓旭滿血復活。

  「毅然,你要不要吃吃看我的?」韓旭詢問,遞過一片玉米餅皮。

  「我不吃辣。」

  「一點點辣而已。」韓旭笑說自己點的是小辣,聞起來確實不錯,但吃起來不夠勁,不吃辣的他應該也能一嚐。

  穆子晞半信半疑,在韓旭真誠的慫恿下,不由試了一口。

  初嚐的那一口確如韓旭所說,番茄的酸鹹在唇齒間穿梭,留下一抹清爽的甜味。

  他還在回味,下一秒,一股超越想像的辛辣在口腔炸開,穆子晞整個人一顫,連連抽氣,猛灌下一旁的冰水。

  「你……」

  穆子晞被辣得話都說不好,瞪向韓旭的視線充滿氣惱。他就不該相信什麼「一點點辣而已」,這話出自會吃辣的人口中,九成九都是天大的騙局。

  但接著又想,恐怕是自己在添餡時無意舀進了辣椒籽,又不湊巧地咬了下去,怪不到韓旭身上。

  韓旭努力憋笑,一見微啓的唇線吐出一小截被辣紅的舌頭,胸口頓時湧起心疼,與此同時,可恥的慾望也像是被那截小舌勾住,幾要破體而出。

  黑眸一沉,兩條修長的腿默默交疊,韓旭調整呼息,悄悄搆住穆子晞肩膀。

  「對不起嘛、是我的錯。」韓旭柔聲地哄。

  他知道自己在哪,也很清楚現在的情況。

  所以他必須全力克制慾望。韓旭反覆告誡自己,又忍不住靠得更近。

  不知不覺,青年已近得再低頭一寸就能吻到髮際,穆子晞沒發覺,又灌下一杯水。

  他不能吃辣,方毅然恐怕也不行,雙重疊加下來,衝擊極大。

  韓旭也攫起水杯,一股清涼滑入喉嚨,澆不熄體內燥熱。

  舌頭舔過唇線上的水珠,他接過穆子晞只咬一口的捲餅,吃得比前一刻還要津津有味。

  這頓晚餐極為美好,餐廳的裝潢和氛圍怡然而令人放鬆,菜餚道地而美味,不過價格偏高,一般學生黨大概捨不得吃這麼一頓。

  穆子晞最喜歡的是飯後的炸冰淇淋,罕見的焦糖瑪奇朵口味,外頭酥脆,裡頭濃郁,佐以些許酒精的苦味,反而將甜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即便出了餐廳依然齒頰留香,令他幾乎忘記被辣上一口的慘痛回憶。

  韓旭要騎車不能攝取酒精,實在太可惜了。穆子晞瞥了眼,想到接下來的行程對方依然無法享受,突然有些自責。

  但見韓旭嘴角喜孜孜上揚,連步態都輕盈如飛,穆子晞不由放鬆精神。

  這人確實樂在其中──即便是和寡言無趣的他共進晚餐。

  思及至此,穆子晞不由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

  ──────────────────────────────────────────
  下篇連結:
  ──────────────────────────────────────────
  後記:


  我把接下來到十五章一連串的內文命名為「放閃的小旅行」(幹

  這章參考滿多花蓮地景,包括臭死人不償命的木瓜溪橋、蔥油餅街、以及墨西哥餐廳都是真實存在。

  先來說說木瓜溪橋,這是從我們學校後門往市區的必經橋(在台9上),很長很長,很臭很臭(真的臭),這座橋滿奇妙的,橋頭橋尾有時候天氣截然不同(橋頭晴朗橋尾下大雨),之前就聽過老師開玩笑說那很像陰陽兩界,上了橋就去到不同的世界。

  至於蔥油餅,各位上網查應該會有很多資料(黃車藍車啊),我個人比較推黃車,蛋黃比較豐滿(當年吃是這樣),但都有點油啦(畢竟是蔥油餅),來花蓮還是可以朝聖一下(但有時候真的是要排一輩子,還有可能被遊覽車包下,老闆不給你買(幹

  墨西哥餐廳的真實店名叫做「Dos Tacos」,大三時直屬家聚吃過一次,價錢不是開玩笑的貴(對學生來說會有晴天霹靂的感覺),但對我而言算好吃,焗烤安琪拉達捲裡面滿滿肉啊好爽喔XDD   冰淇淋也滿好吃的,但如果不是打著放縱的念頭,應該捨不得點(一份160左右,就一球(嚇死))

  話說回到韓穆兩人,我很試圖強調韓旭眼中的穆子晞……應該說「方毅然」是多可愛多好看,但大家應該還記得方被我用以「平凡」二字形容,一方面你可以解讀,情人眼底出西施,另一方面……你們應該猜想的到XD

  很多時候韓旭欲言卻無以出聲,都出自一個原因,儘管他感到苦惱但也只能接受現況。

  在未來正式稿子的版本中,我會試圖強調這個部分,讓故事的連結再強烈一點、在快節奏一點(每次都很捨不得這種瑣碎片段,但之後會試著濃縮入重要事件中,盡量學習並改善囉)


  話說回來,我簽約的幾個舊作開始在鏡文學連載囉。

  目前的安排如下↓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祭品的道別吻 王子的傻妃 浮光掠影 王子的傻妃
浮光掠影 王子的傻妃

  暫定如此,最舊作跟最新作交叉,讓大家吃得比較舒服一點(不然連我都吃不下去XDD)

  《王子的傻妃》從上周已經開始更新,《祭品的道別吻》則從下周開始,待《浮光掠影》更新到十五章,那篇會改成一、六連載,三五我的休息日(已經很廢了還休息XDD)

  希望沒看過的朋友與夥伴,或者有心支持的朋友移駕鏡文學,幫我按個愛心和推薦囉XD


  謝謝各位朋友與夥伴。

  祝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梅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BL|連載|原創|長篇|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虛無
最近有點忙,現在才有機會補上前面的進度

以穿越來說,現在的節奏偏慢,不過該把握的部分倒是把握的還好

看的出來有在持續進步呢......加油啊!

11-30 21:5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其實當初寫的時候就沒想過節奏這回事XD
初衷是想寫甚麼就想甚麼,所以當初也沒打過大綱,從敘述裡能看出含有很多我的表達和想法,但正常情況下,是應該要精煉點XDD
不過發跡點不同嘛,雖然我現在看來也覺得節奏太慢了XDD
但想寫的都寫到了哈哈XD
該甜的該混的該傳達的XD
之後就是學著篩選與精煉QQ

謝謝虛無/12-01 00:06
00
期待期待//

喜歡看這種可愛的互動嗚嗚...(不要亂叫

12-04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浮...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