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短篇】混帳!!!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9-11-30 16:02:24│巴幣:24│人氣:380

  從認識他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他是一個不解風情、自我中心、完全不懂得體貼這兩個字怎麼寫的一個人。

  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他異想天開的帶我到漆黑的墓園探險,然後就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裏。

  他說他以為我不會害怕。

  「怎麼可能不怕啊,混帳!」

  有一次,他吃了我藏在冰箱裡的最後一盒布丁,然後說以為我不會在意。

  「怎麼可能不在意啊,混帳!」

  還有一次,他居然在冬天的時候,什麼都沒穿的跳進冰冷的湖裡。當他高燒三十九度躺在床上讓我照顧的時候,跟我說他以為笨蛋是不會感冒的。

  「怎麼可能不感冒啊,混帳!」

  話說,他居然還有自己是個笨蛋的自覺,真是奇蹟。

  他就是這樣,總是自顧自的幹一些傻事,說一堆幹話。

  而這樣子的一個人,我居然還傻到跟他結婚了。

  我想,我也沒有資格說他笨吧。

  「混帳!!!」

  於是,我就這樣忍受著他的傻事,聽著他的幹話,每天混帳混帳的罵著。

  日子就著麼一眨眼的過去了。

  不知不覺,我跟他都老了;然後有一天,他死了。

  我也懶得說太多,反正他就是老過頭了,老到躺在床上睡著睡著自然而然的就死掉了。

  還記得結婚之前,約會的時候他總是遲到,每次他遲到我都會很生氣,看到我生氣他都會對我道歉,說不小心在床上睡死了之類的鬼話,聽到這種明顯是在唬弄我的理由,我就會插著腰「混帳,怎麼不去真的死一死啊!」的不停的數落著他。沒想到來到生命的盡頭,居然真的睡著死掉了。

  我想,笨蛋也有笨蛋的死法吧。話說回來,這還真是幸福的死法,證明了笨蛋也有屬於笨蛋的幸福吧。

  讓醫生替他開了死亡證明之後,我們立刻找了一間葬儀社,在教堂辦了喪禮,最後在墓園挖了一個洞把他丟進裡頭埋起來——挖個洞把他給埋了,這件事我已經想了不知道多少年了——總之,其他人死掉的時候是怎麼辦的,我們就怎麼辦。

  大家圍在墓碑前,失神的聽著神父說了一些有的沒有的,之後就回去繼續過自己的日子了。該工作的就去工作,想喝酒的就去喝酒。人生苦短,要做的事情卻那麼多,實在沒必要把珍貴的光陰蹉跎在這座死氣沉沉的墓園裡。

  只是在大家都離去之後,我卻繼續的守在他的墓碑前。我的手裡拿著一封他寫的遺書。

  發現這封遺書的時候,其實我有點訝異,沒有想到連洗澡都常常忘記的他,居然還知道要寫遺書,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清楚。話說,在一起這麼久,除了簽名之外完全沒看過他寫過任何字,沒想到他的字跡居然還挺工整的。

  我讀著那封遺書裡面,他用玩笑的語氣寫著的一段話:人生過得如此窩囊,到了最後,大概也不會有人為了我的離去而感到難過,特別是我親愛的老婆——我憤怒的將遺書揉成紙團,丟到他的墓碑上。

  「怎麼可能不難過啊,混帳!」

  從認識他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他是個不解風情、自我中心、完全不懂得體貼這兩個字該怎麼寫的一個人。

  但是有什麼辦法,我就是愛他啊……

  我就是愛著這樣的他啊。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短篇|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混帳系傲嬌( *`ω´)
一傲嬌就傲嬌一輩子了~

11-30 17:17

Mr.Onion_洋蔥紳士
哈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11-30 18:23
電視頭
嘿嘿<3

11-30 23:44

Mr.Onion_洋蔥紳士
嘻嘻 。^‿^。12-01 06:35
Tempest759
還真是個惹人喜歡的混帳呀。゚(゚´ω`゚)゚。

11-30 23:56

Mr.Onion_洋蔥紳士
一個歡喜冤家的概念12-01 0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空氣城市...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