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2.上神篇

二日夾 | 2019-11-29 23:03:02 | 巴幣 6 | 人氣 109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渾沌神
      力量龐大的一股能量體,虛無上神之父。
      跟十大上神不同,他無法擁有靈魂更無法化成形體。是一切的開始,代表世界之初的狀態。


十大上神
      十位最古老的最高位神祇,為宇宙中創造世界共同所需要的十種能量(元素),是創世的原初神祇

【地位】
      在這些神祇之中,唯虛無上神是凌駕於其他九位神之上的神,唯一一個直接從「渾沌」中誕生的神祇,其餘九神的靈魂也是由祂直接從靈魂之樹所煉製出來的。

      另外,虛無上神又與前三位上神並稱「初始神」,因為祂們是十大神中最早誕生的神祇,後面司掌著六種元素的神祇則又被稱作「元素神」。


【立場】
      雖是最初的神,實則除虛無上神外,其他九神最一開始空有靈魂及意識卻無法形成實體,直到擁有靈魂之前都只是自我意識極為薄弱的龐大能量體。

      在發生主宰者叛變的悲劇重創神族之後,出於某些原因,祂們決定不再干涉其他六界以及任何次元的任何事物,立場轉變為「觀察者」——觀察並讓世間的萬物順應時間的洪流(命運)任它自由發展(除了凡之上神)。


【權責/權能】
      除了虛無神外的其他九位上神,雖然各自掌管一種元素,但是在不同的地域上還有掌管不同的能力與職責,即為「神的權能」。
     也因為司掌的職責不同,上神在不同地方會有各式各樣的別稱,並在世界各地甚至是七界中作為原初的神祇,分別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神話體系。

凡之上神——因能窺探命運被稱為「命運之神」,又因掌有造物的權能,而被稱作「創造之神」。
木之上神——能賦予生命的繁榮,在北大陸阿卡迪亞上因為是以女神形象廣為人知,被稱為「生育女神」或「豐饒之神」,掌管子女、姻緣及家庭

p.s有點像是希臘神話的諸神在羅馬神話中有對應的神祇,這樣的情況。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