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劇場版心得

來梓 | 2019-11-29 22:19:11 | 巴幣 2 | 人氣 603

各位好!
之前也有寫第一季心得,建議看完再看這篇。

#內含劇透、百合發言請注意


❃第二季-
一年級與三年級相互磨合後,進而誕生出-MY舞☆TONIGHT,是該系列第一首被我納入神曲的歌曲,和風曲調,富含優雅及熱情,代表著9人迥異的個性融合在一起,還有橘子雲霄飛車相當地有趣,表示想搭,片尾接緊著你的心靈是否光芒閃耀?(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更象徵一切的原點,黛雅回光看標題就想說不然妳想被叫什麼?原來是極為單純的從さん成ちゃん,黛雅是個既纖細又單純的女孩。

MY舞☆TONIGHT

可惜現實是殘酷的,她們努力卻還是改變不了廢校危機,仔細想想不意外,μ's學校位於東京秋葉原,也面臨廢校危機,更何況是位於鄉下的浦女,即便如此依然看了相當心疼。競敵Saint Snow更是意外的吃癟,接著妹妹們的成長更是醞釀出了Awaken the power,神曲之二,只是完整版有點可惜,整體稍嫌雜亂,不過光看表演版真的是神曲,完整版的雜亂充分展現出符合她們年紀的青春感,夢幻11人組合誕生,雖然個人希望聽到妹妹們單獨唱的版本,然而夢幻組合也不賴。

最後一集OP更是換成了初始OP,瞬間以為放錯了!魔鬼藏在細節裡,想必此用意是為了回歸初衷,畢竟2季OP悲傷調調濃厚,仿佛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這季百合味更上一層樓,安定的鞠莉&果南,公主抱大尖叫啊呀!之後的單膝下跪宛如求婚,新興的夜羽與梨子,最後還來個曜&梨子,真香,這季千歌與梨子反而沒什麼特別萌的互動。

第二季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是飛天車那段,畢竟本作沒有任何奇幻要素,突然飛起來覺得超極尷尬、不知所云,本作喜愛用抽象之意,像羽毛亦是,但羽毛的含義是能夠理解的。

飛天車我真的不行

相對於第一季,第二季歌曲層次提升,深得我心。

感人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尤其是大家一起合唱ED(疑惑的是小香菇怎麼也在名單內XD)接著是依依不捨地關上校門,以及最後的合唱,承載著滿滿的回憶,讓人不禁想留下眼淚,劃下了落幕。

感人曲片段

公主抱
新CP!?

名言

✾劇場版-

兒時開場這點覺得很不錯,Aqours沒有因為廢校而解散,然而沒有三年級的Aqours如同一盤散沙,前面篇幅也沒特別描述到三年級的必要性,推測會如此受到影響,是因為對於三年級的存在習慣了,忘了以前是從0開始,接著前往義大利,露比依賴姐姐打理好一切,她想改變現狀所以主動找表演場地,可惜義大利收尾過於唐突突如其然的表演起來外加穿著輕便,看不出是為了說服媽媽的表演,不如把逃走那段改成全程便服,就算不換裝也可以加個開場白。

認真的露比

幼稚與搞笑的一線之隔,製造笑點是好事,可是劇中笑點顯得兒戲明明目標客群非兒童,為何某些地方處理的如此幼稚?(像是誤會曜那段,一年級的反應有點戲劇化過頭反而扣分..等。)這點讓人惋惜…雖然前面也有同情況,但在劇場版的當中更加明顯。

黛雅與果南在劇場版髮型多變,這點蠻意外。

劇場版中又閃回來的兩人,CP黨覺得滿足。

同樣地理亞也面對著Saint Snow將來,理亞想一人解決問題,忘記了一直待在身邊的姐姐,在與Aqours的決賽得到了結論,她們的曲子用熱血來形容再貼切不過,可惜的是對理亞的描述礙於篇幅,對於她在劇場版的成長感受不大,反之在第二季時對於理亞的成長有感,劇場版對於露比的成長感受較深。

奮戰後的結果絕對不是0不會消失將永遠留在心中。

不進去校門,單純凝視著,原本納悶為何不進去呢?後來想到這邊的空地多,就算要蓋建築物,也用不著拆這邊,就如同千歌所說的它會一直都在

最後的Live,三年級的聲音從遠方傳遞而出,在表演尾聲也登場,個人認為很玄的一段,究竟是三年級一起過來表演呢?還是僅存在於她們的幻想之中呢!?至於真相如何好像也不重要了,無論如何Aqours九人永遠同在,不管身在何處

劇場版時間有限,而官方想講太多東西了要講很多東西可以反之節奏分配不鈞會成致命傷,尤其是義大利收尾,以及結尾喊Aqours外加Sunshine顯得些微尷尬,整體來說我是喜愛劇場版的。

順便講個成功案例-KING OF PRISM 星光美男 榮耀之爭,同為劇場版,節奏拿捏的優秀,重點是才70分鐘。


整體心得-
會如此喜歡這部真的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在不知不覺間被她們努力奮鬥的模樣給吸引了,對於完結實在是萬般不捨。

整體總結-
拋開劇情上的缺陷,LoveLive! SunShine!!是個歌曲動聽、角色有魅力的動畫,推薦給喜歡看妹子聽音樂的人們。

延伸閱讀-




感謝您的觀看!~

下期預告-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菇扇(bloom into citrus
ED真的看一次哭一次,然後這部真的很神,路人都女的,店裡其他客人也女的,飛機上也女的,完全戳中我的點
2020-02-16 11:4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