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 獵霞祭 17 第一部完結

作者:犬本│2019-11-29 18:51:19│巴幣:10│人氣:170


  「凱佩吉。」

  我呼喚著躺在木籠中奄奄一息的谷衛隊隊長。

  對方在我第三次呼喊他的名字時才慢慢睜開眼睛,他看起來比三天前消瘦不少,臉頰凹陷顴骨突起,睜開的雙眼佈滿血絲,雙脣也同樣通紅,相比起來他紅色的大鬍子反倒是黯淡許多。

  「安德爾人……你……你還活著嗎?還……咳……還是我死了?」

  我把木籠打開,勾起凱佩吉的肩膀,一陣濃烈的臭味撲鼻而來,是尿騷味與糞臭味還有一些腐爛的味道,籠子裡面肯定有死人。我奮力將魁武的谷衛隊隊長拖出籠外,將他放在草蓆上。

  我把裝滿水的木碗放在他的嘴邊,並沾了幾滴水在他的嘴角,水從他乾裂出血的嘴唇滲入,一嘗到水的味道,凱佩吉眼睛瞪大,不停顫抖的手試圖接下我手中的木碗,他用盡全力將頭靠在木碗邊,像隻狗一樣地喝起水來。

  庫絲塔走了過來,手上的木盤中裝著一些肉乾、水果還有粗草餅。

  凱佩吉一見到她便露出驚恐的表情,不停揮舞著雙手,甚至打落了我手中的木碗。

  「惡靈!惡靈!」凱佩吉嘶吼著。

  「別怕,她不會傷害你的。」

  庫絲塔放下了木盤,便準備離開。我見狀立刻牽住她的手,把她留了下來。

  「庫絲塔,我們剛剛討論過了。」

  「下次吧。你先讓他恢復力氣再說吧。」

  「不,妳也要一起。」我看著她游移的雙眼說:「還有那些沒事做的人都叫過來幫忙,籠子裡還有很多人。」

  庫絲塔把手從我手中抽離,然後一臉不甘願地跑去找人幫忙。

  「你先吃吧。」我把木盤遞給凱佩吉,「等等還有重要的事情要討論。」

  當霧終於散去時,我們可以看到月亮就在峽谷的正上方,皎潔無暇的月光蓋過了油燈與火把的光芒,但沒有人有心情抬頭去看那如銀盤一般美麗的滿月。

  木籠裡總共死了十二個人,九個罪犯三個衛兵。霞族的戰士死了三十七位,不是戰士的平民死了六位。無辜的塭駱人死了一位。這些數字包含墜落峽谷及失蹤的人。

  就在木籠裡的罪犯還有衛兵正在休息與接受照顧的同時,我來到庫絲塔跟我說的帳篷前,這個帳篷裡放有從我們身上搜刮下來的物品,有衛兵的皮甲、武器及衣物,當然還有我的背包。

  雖然我很開心可以找到我的背包,但有件事讓我很失落,我找不到消蹤項鍊,那條藞比墨蘭給我的項鍊消失了。

  另外,我還找到了茵甯的觀光手稿,就在我的背包附近。

  我返回凱佩吉所在之處,看到庫絲塔坐在凱佩吉的旁邊。心裡有些出乎意料,但很高興她願意放下身段去接觸凱佩吉。

  「你們在聊什麼?」我看了庫絲塔一眼說。

  「這個長羽毛的小鬼跟我說他們要加入谷衛隊。」凱佩吉吃著羊肉乾拿著粗草餅用通用語說:「而且是你提議的。」

  「道格他說什麼?」庫絲塔問。

  顯然凱佩吉是故意用通用語罵庫絲塔的,一來他一定還以為我聽不懂塭駱語,二來他不敢讓庫絲塔聽見。

  「他告訴我妳已經跟他提了加入谷衛隊的事情。」

  「小子,你什麼時候學會塭駱語的?」凱佩吉一聽到我說塭駱語,嚇得把嘴中的水吐了出來。

  「我也想知道,可能是我失去記憶之前的事情吧?」我也席地而坐,看著兩位說:「怎麼樣?我的提議不錯吧?」

  「怎麼可能接受啊……雖然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凱佩吉還是用通用語說:「但聽起來確實很好,霞族人如果真的加入谷衛隊,那肯定能減少非常多紛爭。因為大部分的爭鬥都是霞族引起的。」

  「道格,叫他不要說我聽不懂的話。」庫絲塔皺著眉,看起來並不開心。

  「谷衛隊隊長,你聽到了吧?」

  「我怕說錯一句話我就會被吊在籠子裡。」

  「關於這點你不用擔心……」

  我跟凱佩吉說了今天上午才發生的事情,還有剛才庫絲塔告訴我的事情,他雖然有點驚訝,但也很快就接受了。

  我說完之後,凱佩吉沉思了一段時間。

  「茵甯真的死了?」

  我僵硬地點了頭。

  「你的意思是說塭駱的會長跟那個叫做翁貝托的司祭才是主謀,這些人都沒錯嗎?」

  「我們錯在哪裡?還不是你們這些城市人逼我們的?」庫絲塔惡狠狠地說。「我們試圖和你們和平相處的時候,你們對我們做了什麼你自己知道。」

  「發生在海妖賭場的那件事我知道,但我不曉得事情的經過,我只知道我們的隊員死了三個,而且是被霞族人襲擊。」

  「我們的人也死了!如果你管好你的人,讓他們別像個嬰兒一樣幹那些蠢事情,那天就可以和樂融融不會有人死掉。」

  「凱佩吉隊長,我知道一時之間你也沒辦法接受霞族,但對於庫絲塔也是一樣,她父親為了能與你們和平相處付出了許多,甚至付出了生命,這對庫絲塔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就算如此,現在庫絲塔還是願意再試一次,試著和你們相處。你們兩邊都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沒有必要再繼續互相殘殺了,你們不都是日落谷的居民嗎?你就當作是為了日落谷的和平吧,凱佩吉。」

  凱佩吉默默地吃著粗草餅,吞下一大口之後吐出一大口氣說:「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事情……但我會去爭取。就如你所說的,當作是為了日落谷的和平吧。畢竟谷衛隊的理念就是守衛這片峽谷。」

  「太好了,總算是朝你父親的夢想又邁出一步了,對吧?庫絲塔。」

  「又還沒有決定好,你這個白癡,高興得太早了。」

  「道格,有幾件事情我想跟你確認。」凱佩吉說:「我整理一下,首先塭駱的肥豬會長為了拿到白鯨商隊的道具出賣了我們,跟霞族的司祭翁貝托聯合演了一齣要去解救被攔截的泉水的戲,結果白鯨商隊跟翁貝托又背叛了會長,把我們全部人都抓了起來。到目前為止沒錯吧?」

  「對,現在不清楚的是翁貝托跟白鯨商隊的目的是什麼,聽說白鯨商隊有派出安德爾人跟塭駱的神靈交涉,但我不知道交涉的內容是什麼,翁貝托居然也讓他給逃了,根本沒機會問出更多情報。」

  只能等回到塭駱再去問法翁跟卡拉了,那個時候他們要我離開應該也是跟白鯨商隊的交涉內容有關,白鯨商隊的安德爾人到底跟他們交涉了什麼……

  「不過話說回來,妳幹嘛要連我們也抓起來?不是有五十桶罪犯嗎?」凱佩吉看著庫絲塔問。

  「我本來就打算把所有城市人都抓起來的,沒有理由你們都送上門了還要把你們放走吧?」

  「道格你看看她說了什麼?」

  「庫絲塔……」

  「我……那是之前的事啦!現在不會了……煩死了!就是這樣,我不想說了。」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我看你的命好像挺硬的,要不要我射幾箭到你身上試試看?」

  「怎麼樣?我就跟你說霞族的谷尊是個真性情的好人吧?」我看著凱佩吉說。

  「好啦好啦,等回到塭駱我就去準備文件。要是不準備文件的話,我看她也要在我身上射箭了。」

  「我的人加入你們並不代表他們可以任你差遣,他們還是我的人這點你要知道,我們是合作關係。」

  「小姐,要加入谷衛隊就表示要遵從隊裡的規則,我絕對會一視同仁,不會有任何偏袒,該做的工作就是要做,該服從的命令就是要服從,這也代表你的人在谷衛隊裡絕對不會受到任何不平等的對待。」

  庫絲塔聽了看起來好像很滿意,「希望你能記住你現在說的話,還有你許下的承諾。因為我的脾氣不像我爸爸,可以一再忍受。假如我的人再被欺負,就算要我把整個峽谷的人殺了我也會毫不猶豫。」

  「庫絲塔妳又再說什麼?」

  「道格你閉嘴。」

  「妳別太小看我了,霞族的谷尊小姐,我這個人說到做到,既然許下了承諾,那我必定會遵守。我才要告訴妳,叫妳的人屁股夾緊一點,谷衛隊的工作還有訓練可不輕鬆。」

  這一晚,是足以記錄在日落谷歷史上很重要的一晚,日落谷迎來了第一次的和平,雖然付出了很多代價也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今晚日落谷的人們確實往和平邁進了一大步。

  我翻開茵甯的手稿,在霞族的頁面補充上了我知道的所有事情,雖然我畫的圖沒有茵甯這麼好,書寫的文句也一點都不優美,看到這本觀光手冊的人都會知道這個部分是不同人所著。
但我還是想完成這本手稿,我只想完成茵甯再也沒辦法完成的事情。





  隔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天空沒有雲朵萬里長青。

  我們一行人騎著之前載著我們過來的駝獸走上山路,原來這些渾身是毛又有著厚腳掌的生物就是苔熊,他們坐起來的感覺跟馬很不一樣,有不同於馬的安穩感。

  谷衛隊的隊員跟同行的霞族戰士看起來都很不安分,彼此雖然距離很近但感覺都劍拔弩張。就算在出發前兩邊的領導人都有命令他們要和平相處,但氣氛還是很差。

  過不久他們就會成為一起工作的同伴了。

  「道格。」

  在我前方駕駛著苔熊的庫絲塔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你之後有什麼打算?」

  「我必須好好向茵甯的丈夫賠罪道歉才行。」

  「在那之後呢?」

  「我要繼續往北,往希里前進。」

  「那裡是哪裡?」

  「北方的一個城市吧?我也不知道。」

  「那你為什麼要去那裡?」

  「因為有人在那裡等我。」

  「什麼人?」

  「妳問這麼多幹什麼?」

  「我……」庫絲塔手緊握著韁繩,「等到我把部落裡的事情安頓好之後,我也要離開這裡。」

  「什麼?為什麼?妳不是谷尊嗎?」

  「正因為我是谷尊,我才更要離開。翁貝托帶著谷尊的聖物逃走了,還有那些試圖射殺我跟蠢蛋的傢伙似乎也在昨天逃離這裡。我必須去把谷尊的聖物奪回來。」

  「原來如此。」

  「等安頓好之後,我會選出下一任的谷尊,我這種人已經不配當谷尊了,我把所有事情弄得一團糟。我現在只能盡我所能的去彌補我做錯的事情。」

  「庫絲塔,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全身上下唯一的用處就只有我這雙與眾不同眼睛,但不是我自誇,我這雙眼睛不只能看到神靈,看人也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可以很認真地跟妳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你別老是說這些煽情、做作又沒意義的話,既然你眼睛厲害,那你看就好別說話。」

  「才沒有,我只是──」

  「不過,我不討厭你說的話。」庫絲塔輕輕地說。

  一瞬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想起了昨晚與這位女孩的擁抱。

  「道格,我想說的是……安頓好之後……嗯……就是說……」

  「什麼?」

  「我想要你跟我一起──」

  庫絲塔話說到一半,我的注意力便被眼前的東西吸引走了。我直直地從獸鞍上站起,然後拍著庫絲塔的背說。

  「快停下!叫所有人停下!」

  等到所有人馬停下後,我從壅擠的苔熊車隊中往前擠去,直到終於到達隊伍的最前端時,我才確信自己沒有看錯。那個站在路中間的黃色短髮女孩,穿著黃色套裝,蓬鬆的褲管有著不規則的泡型皺褶,腳上穿著同樣黃色的圓頭鞋……是塭駱的神靈,酵母的神靈──卡拉。

  「妳是卡拉對吧?」

  卡拉臉上十分焦慮,兩隻黃色瞳孔的眼中滾著淚珠。

  「安德爾人,幫幫我。我們錯了……」

  「怎麼了?」

  「法翁的神體,她的神體被白鯨商隊的人偷走了。」卡拉流下淚水,哀求著。「安德爾人,求求你,我知道我們錯了,求求你幫助我,拜託你救救法翁吧。」

  我現在終於搞懂了。

  為什麼白鯨商隊要特地要求審酒會的會長把所有谷衛隊的隊員集合起來,他們原本就打算讓霞族把谷衛隊帶走,然後……

  「他們利用了霞族,也利用了審酒會。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偷走法翁的神體……」

  我是安德爾人,只要是神靈的請求我都不可能拒絕。

  這下子,到達希里的日子可能又會延後了。




——第一部完結



後記:

  非常感謝一路看著這部作品的讀者,雖然也還沒有結局啦,但規劃中的第一部分終於完結了。神靈的代言人源起於短篇作品樹宴,跟長篇版的樹宴有些不一樣的部分,原版的話可能只有一些老讀者有看過,故事中的設定都還不夠嚴謹,但我自己是很喜歡一開始的版本,裡面沒有什麼壞人與陰謀,有的只有人與神靈之間的聯繫。
  
  神靈的代言人從2019年1月連載至今一年的時間,我真的必須再次感謝這一年來給我GP與回覆的讀者,你們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也是我完成作品的助力,以一個懷抱著微小夢想的作家而言擁有願意看我作品的讀者,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謝謝你們!這一年來不管是文筆、劇情或風格上,都多多少少有些改變,希望未來我的作品能夠再次帶給你們新奇與愉快的體驗。

  神靈的代言人第二部預計會在明年中發佈吧,第二部中可以先預告的是藞比墨蘭終於要現身了,而谷尊庫絲塔將會成為本書中的第二主角!而近期會發佈新的連載作品,還請各位捧場。

犬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6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嫌棄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