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3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29 00:34:51│巴幣:6│人氣:135
  埃薩底亞河與提耶拉河是朗洛的兩大流域,卻不是朗洛農業的生命線。

  應該這麼說,對比於廣大的農業區域,兩條河的水路能灌溉到的地方實在有限。真正哺育著朗洛人的是地下水域,自南方的開里爾山脈滲透到地下的廣大水網遍佈整個朗洛平原。

  每一個農村都會有二十口左右的井水維持消耗,而農地的種植配合降雨的時機與地脈的滋潤,屬於旱作的小麥也能在無需灌溉的情況下成長茁壯。唯有在冬季無降雨的時節無法種植,是以一年只得兩熟收成兩次。

  當然,在兩河流域中間的地區不受冬節枯水期的限制,是可能做到一年三熟的程度。但兩河流域中間在雨季常氾濫無法種植,故依然維持在一年兩次收成的產量。

  在冬節時將小麥收割後,麥稈會鋪在麥田上或種植苜蓿之類的植物堆肥以恢復地力。苜蓿也是養殖牲畜的主要食物來源,每個朗洛的農民都習慣在休耕的土地上種這類植物,並放牧自家養的牲畜。

  不過,如此廣大的土地,以朗洛的人口與牲畜數目其實無法完全負擔耕地的工作。令人慶幸的是,自卡迪亞魔法王朝流傳下來的土哥雷姆法術,在大範圍農地的翻土等重勞力作業上提供不少幫助。雖然在朗洛的魔法師並不多,也勉強能負擔土哥雷姆的維護。

  至於其他比較精細的作業,如收割等則是農夫與毛耳族的農奴負責。除此之外,不適合土哥雷姆行動的一些地區,土質較軟較潮溼的南方,或者兩河流域交會的中央地帶,則是由牛隻來負責。

  農村的架構其實很簡單,大多數的農村中心區域有著教堂、糧倉,或村長的住宅等行政中心。比較豪華的會有兩層的磚造建築,全村最高點通常是教堂的鐘塔;再往外則是農民與毛耳族農奴的住宅,大多是木造建築;再往外才是牲畜的圈養地與自警隊的營地,大多是茅草屋或帳篷。

  所有的農村都沒有城牆之類的防衛措施,基本上只要依靠界石就能防守住朗洛區的魔物或魔獸。又,因為朗洛位於國內未與其他敵國勢力接壤,加上沒有貴族領地,並沒有甚麼防衛性的要塞或城堡存在。

  當然,督戰使駐地提耶拉城還是有基本的防衛性設施。只是對強大的督戰使來說,這一點防護根本沒有意義。朗洛地區沒有半個貴族存在,自然也沒有傭兵團。正西道的傭兵團大多位於更西側的佳良地區為當地的貴族服務。

  實際上,朗洛的正西道督戰使長年不在駐地之中,大多在佳良地區調停貴族的糾紛。畢竟所有的貴族都知道朗洛是王家的禁臠,沒甚麼人敢挑戰這塊禁忌。

  相對於佳良地區的緊張形勢,朗洛的和平真的是得來不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設定|奇幻|人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2... 後一篇: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