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路西法辦公室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9-11-28 20:25:45│巴幣:4│人氣:726

封面繪師:

  清晨鈴聲響起,一如既往地,少年慵懶地關掉了那惱人的聲音,即便平時是令人悅耳,此時此刻只讓他感到無比煩躁。

  終於,手揮呀揮,才碰到了那聒噪的鬧鐘,他翻過身子,一個柔軟的東西就壓上了他的背,於此同時,一個比他慵懶的聲音悠然響起:「哥哥──起床!」

  這使他不得不挪了挪自己的身子,好讓他可以有空間轉身,望向了聲音的來源。

  「我說,美麗,妳這撩人的小妖精,怎麼能隨便爬上哥哥的床呢?」他輕抬她的下巴,深情款款地望著她,只差沒親吻她柔軟的櫻桃小唇。

  就在他們兩相意合之時,一名女人衝了進來:「你們怎麼可以背著我做這種事!?」

  ……

  「給我稍等一下。」正當我書寫順暢,嘴角上揚的幅度都能夠突破大氣層的時候,一道冰冷的目光朝著自己掃來,並且用著幾乎瀕臨爆發又想保持冷靜的聲音制止了我。

  「阿崗,有什麼事情嗎?」我抬頭望向了拿起稿子的男人,他是我的編輯──王志崗,今年三十五歲,是個可憐的單身狗。眨了眨水藍色的瞳孔,我一臉不解的問著,接著足以從五十公尺外就聽到的怒吼聲,就在這僅能容下六人差不多的狹小會議室之中響起了。

  「妳還敢問我有什麼事情!」對方拍了拍手中的稿子,即便眼鏡反光卻依舊看得出他的怒火。
  
    「阿崗,冷靜點,這樣會沒女友的。」況且衝著我吼也沒用,好歹說說到底怎麼了吧?

  「少囉嗦!妳這灑狗血的劇情是怎樣!?任誰看了都想丟掉啊!還有!這名字又是怎麼回事?妳當這是四○年代的小說嗎?『美麗』這種菜市場名妳也敢寫!」
  
  「呀啊──不要把那個名字說出來啊!好羞恥!」

  「靠腰!妳自己也知道羞恥啊!」他捏著我的頭,大拇指及小拇指強而有力且不偏不倚地按在我的太陽穴上。

  「疼疼疼疼……阿崗這樣很疼的。」

  「嗯咳!總而言之,這份稿子……」他話還沒說完,我就興奮地插嘴說道:「通過!」

  「駁回。」對方冷淡地回應著。

  「妳說!阿崗是不是很邪惡,那麼好玩的文章,他竟然不讓我過!」

  坐在宿舍裡頭的橘色塑膠椅子上,我抱著一個小熊抱枕,對著坐在對面的好室友抱怨著。

  「那妳還是,去死吧。」

  她哪裡不知道我在出版社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就是抱著阿崗的大腿,死纏爛打就是要他讓我新的企劃案過嗎!接著,手刀便火辣辣地往我的腦袋敲了下去。

  「好痛啊!朔玥!」

  這敲下去,要是把我的聰明才智敲掉了怎麼辦!

  「我以為裡面是實心的,敲下去的聲音聽起來裡面連個豆腐都沒有裝。」

  話一說完,朔玥便轉身要回去自己的座位上,不打算繼續搭理,而她漂亮的白髮轉身的瞬間打到了我稚嫩的臉上。
 
  「姆唔!朔玥妳的頭髮!」捂著自己的臉蛋,我靠這種天冷的氣候被細長的髮絲砸到,如同皮鞭一樣痛!

  但朔玥連個道歉都沒有,只是走了過來,還以為她是想給我呼呼,然而,她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頭髮撥到前面,然後用手抓成低馬尾的樣子,接著,用力地甩到我的臉上。

  我捂著被打的臉頰,還處於茫然的狀況,阿咧?我這是,被朔玥間接扁了吧?
  然而朔玥並沒有停手,不等我反應,反手又是甩了我的另一邊臉頰。

  「抱歉啊,我昨晚沒睡好。」雖然平常就是死魚眼了,但是現在可以看得到有一層陰影打在她的額頭到眼窩下方的感覺,沒錯!就是可怕到炸!

  「唔咿!那也不能把脾氣發在我身上啊!」看看我多無辜啊!

  「妳還敢講啊,就是妳這傢伙讓我睡不好的。」朔玥可以說是淺眠到只要沒有固定頻率的吵雜聲就會被吵醒的人,她揪著我的衣領,用她的白色長髮多甩了我的臉幾下。

  「我、唔、做了、幹好痛、什麼、噗、事情?」不是,你們怎麼一個個都不講清楚,就只會動手跟發火啊!

  「我只想試試看,這樣能不能讓妳晚上打呼能夠小聲點。

  啊,原來又是打呼啊。我突然頓悟一般,這老毛病一直都沒有解決啊。

  不過說實在,我也很無奈,畢竟會打呼這點,是因為後天性的營養缺乏,導致我身體不好,常常感冒,所以鼻子處於堵塞狀態,養成的老毛病呢。

  啊話說,突然想到阿崗有叫我帶件事,是什麼事情來著……唔姆,想不起來了。

  「鈴鈴鈴……」百年不變的預設手機鈴聲在這狹小只容得下三個學生的宿舍中響起了,會用這土到爆的鈴聲的,也只有一人,就是朔玥。

  「喂?編輯有什麼事嗎?」
  
  啊啊!對齁,我都忘了朔玥跟我同個出版社的,那……我忘的事情肯定是跟編輯有關的吧?不過她的編輯可是一位溫柔的小姐姐呢,跟阿崗那個臭男人不一樣,而且很能幹,就算遇到朔玥的沒睡飽模式,也不會被嚇到的大好人!

  「恩?面紙老師沒有跟妳說嗎?」

  那位編輯聽到這樣的問候,便困惑的回問著朔玥。

  「說什麼?」

  朔玥困惑的皺起了雙眉,她已經準備好等下要好好的用棒球伺候這個腦子裡面除了小說以外,什麼都沒裝的渾蛋了。

  我哪裡不知道朔玥在想什麼?即便她很冷靜地跟編輯講電話,散發的氣息強烈得要我當場死去都不為過,我感覺頭上出現了個「危」字!

  別看我這樣,我的求生意志也是很高的!趁朔玥還沒有掛斷電話,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小學妹旁邊的木門,也就是我們唯一的出口。
  
  只要離開了房間,一切就妥當!

  轉動把手,朔玥還未結束通話,很好!我應該是逃得了。

  就在我這麼想得同時,一股冰冷觸感搭上肩膀,上帝啊,我要回家了。
  面紙,享年二十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咖... 後一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