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1:二名魔王

作者:古今變│2019-11-28 19:58:52│巴幣:180│人氣:251
3-31 二名魔王


  鄰國的前任昏君為了個人的慾望,耗費不少民脂民膏將王宮擴建為原本的三倍大,再裝飾得金碧輝煌。如今出借給帝國作為冊封大典的場地,比起帝都的神廟禮堂也絲毫不遜色。

  在另一方面,不管是帝國所展現出來的國力和軍威,或是露德、聖女、邪龍皇等人出場的氣勢,都讓與會之人肅然起敬,就連鄰國的臣民都覺得與這二大勢力為敵根本是自取滅亡。

  因此整個典禮就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順利進行。在凱伊瑟為露德戴上公主冠及賜予領主權杖的時候,現場爆發如雷的掌聲,同時王宮之內降下漫天花雨。

  接著凱伊瑟發表了簡短的演說,感謝鄰國新王慷慨出借王宮,言詞中刻意強調露德王室的出身,以及他對她的期許。露德和忑荃身上所穿都是伏呂精心設計,然後高價聘請名匠巧手縫製的服飾,簡約中襯托出他們的窈窕的身材,忑荃的美貌令在場之人驚豔,露德雍容華貴的氣質之外,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王者之風,更是令人心折。

  於是眾人簇擁著請露德講幾句話。露德當然早有準備,可是就在她準備發言之際,一名帝國軍的傳令兵衝進來報告。會在這麼重要的場合闖進來中斷儀式、面稟皇帝,當然是重要的軍情。原來德雷恩和厄斯利這二座城市的母國幾乎傾盡全國之力,發動大軍分為二路攻擊這二座城,意圖收復失土。

  帝國軍固然強悍,但是這二座城就是因為前任城主的失德,內政防務都大有漏洞才會被帝國輕易攻下。之後鄰國雖然臣服,但是尚未真心歸順,所以帝國也只能派兵駐守這二城,沒有辦法隔著一個國家去對這二座城來作出有意義的補強。

  也因此才會急迫需要一位有能力的領主來大肆整頓,而只要這名領主完善軍備防務,就能與帝國本土東、西鉗制鄰國,等鄰國不得不從之後,帝國的勢力就能真正延伸到這二座城,到時再也難以撼動。

  因此明眼人都清楚知道一個事實:「要打,只能趁現在。」

  所以凱伊瑟密令路法前去防守這二城,囑咐路法在交接期間嚴加守備。而他親領大軍除了威懾鄰國之外,也是為了事態有變的時候可以馳騁支援。這時得知敵人抱著志在必得的決心發動大軍,凱伊瑟也就準備下令讓帝國軍出擊。

  鄰國這邊的二位權臣其實暗中與敵人勾結,打算在他們攻城的時候牽制帝國軍,等城被攻下才放帝國軍過去,再與二城前後夾攻帝國軍。否則單憑他們的力量也不敢對帝國造次。

  然而先前光是看到帝國軍的兵力就讓他們膽顫心驚,再看到聖女的行列和邪龍皇的本領,更自覺這無異於以卵擊石、如果再執迷不悟必然有死無生。

  二名權臣對望了一眼,同時請纓出馬、對凱伊瑟說:「國王出借王宮舉辦冊封大典,正彰顯我等對帝國和公主欽服,這般跳樑小丑居然敢來生事,我等決定作帝國的先鋒、前去剿滅這幫匪徒!」

  他們的用心自然是證明自己對帝國的忠心,同時親臨現場殺敵,以免他們勾結的對象放出對他們不利的「謠言」。

  凱伊瑟和露德自然是一眼就看出他們這番做作背後的原因,凱伊瑟權衡輕重,知道他們已經被帝國的國力震懾,決定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正當他打算開口應允的時候,露德以平靜而充滿威儀的語音說:「二位赤膽忠心,蒼天可表。不過二城有家父鎮守,本宮在來此之前也已經預做安排,相信必定能安然無事。眼下本宮有幾句話想請諸位一聽。」

  這話大出凱伊瑟意料之外,露德先前去德雷恩城與路法見面一事,路法已經透過通信稟告過,不過他只說露德留下二個人來輔佐他守城,並沒有提到什麼安排。

  路法當然沒有刻意隱瞞,不過他的報告也沒有很正確,留下來的其實有三個人,只不過其中有一人是害羞少女……不過就連露德都沒注意到這位義妹。另外二人則是君詩和樺醪。

  樺醪看到敵人的軍勢,不安的小聲問君詩說:「咱……咱們打得贏嗎?」

  君詩低聲回答:「如果守城的話,應該會輸吧。」

  樺醪驚訝的瞪大雙眼,路法聽到身後他們二人的對答,心中略感奇怪:「這傢伙不是人稱『駑鈍的君詩』嗎?」

  原來君詩的看法與他一致,如果是戰場對決,帝國軍雖然兵力較少但是較為精良,就算不能一舉勝敵,先全軍而退再反覆游擊襲擾還是有贏面。但是如果守城,戰法的靈活度將會大幅受限。而且這二座城的狀況比他預料的還要差,不但無險可守,而且城牆的高度、厚度都不夠,不少地方還老舊失修、大開空門。

  君詩的話彷彿在提醒路法:「要求勝,就不能被動守城。」

  於是路法點起精兵,準備出城迎敵。但是他面臨一個難題:敵人的兵力太多,而且分襲二城,以他手上的兵力,抵禦其中一路不是問題,但是無法分兵應敵,否則敵人很可能會用部份的兵力圍困牽制、再用剩餘的兵力繞過去攻城。

  君詩拍了拍樺醪的肩膀,意思是:「該你上場了。」

  樺醪吞了口唾液,上前跟路法說:「元帥請專心應付前來攻打這座城的敵人,厄斯利那邊大嫂有交待過,就先交給咱吧。」

  路法揚了揚眉,他知道露德留下這二人必有深意,再聽說他們是賢者的義弟,更相信他們有過人之處,讓他覺得不太自在的其實是「大嫂」這個稱謂。

  不過眼前之計,也只有先快速擊破其中一路,再趕去對付另外一路,如果這少年真有本事牽制另一路,那麼等他破敵後趕到或許有勝機。

  於是他問樺醪:「你要多少人馬?」

  樺醪說:「不用不用,咱們已經預先做好埋伏,至少能困住敵人一段時間。」

  路法雖然有疑慮,但用人不疑,加上時間緊迫,因此簡單回了一句:「萬事小心。」就披掛領兵出城。

  帝國軍斥候早已探明敵人的動向,路法的軍隊以騎士為主,因此決定在平原與敵人決戰。他帶兵一路奔馳,搶在敵人之前抵達平原,然後他散出斥候四出搜索。確認沒有埋伏之後,他自己只帶五百騎兵在平原上列陣,其他兵力分成三股,主力二千藏在一處山丘後面,另二股各約三百人則埋伏在平原左右。

  這路敵軍將近一萬人,看到路法的五百騎兵忍不住失笑,但是還沒笑出聲,路法就發起衝鋒,五百騎兵排成一個三角錐疾馳向敵人中軍。敵軍不敢怠慢,知道帝國精兵如果不謹慎以對,軍隊恐怕會被這波衝鋒貫穿分散。他們在中路疊起厚厚的盾牌人牆,後面則佈署手持戈戟槍矛等長兵器的部隊,準備對付騎兵。

  路法一馬當先,立刻帶動三角錐陣形向右偏移,但敵軍也非易與之輩,指揮陣形隨著路法偏轉,不讓帝國軍有機可趁。路法帶隊遊走衝殺,卻始終找不到空隙。

  看帝國軍氣勢減弱,敵軍號令轉守為攻,路法看情勢不對,發動『將魂』提取部屬的能力值,暴喝一聲發動猛攻、逼退敵軍,然後大喊:「退!」

  敵軍主將看路法軍後撤,正想乘勢追擊,旁邊的參謀提醒說:「帝國軍兵力應該不只如此,請小心埋伏。」

  話剛說完,埋伏在平原右側的帝國軍大張旗鼓、衝了出來,路法也帶兵回頭衝殺。敵軍一時混亂,被殺傷不少。

  這時參謀再向主將進言:「我軍兵力仍佔優勢,只要不惜犧牲、傷害互換,必能取勝。」

  於是主將號令:「全力應敵,敢退一步者誅九族!」

  此舉果然讓優勢兵力發揮,以四、五人迎戰一名帝國兵,而且只有要人倒下、立刻就有人補上。帝國軍縱然驍勇也無法承受這般消耗,開始出現傷亡。

  路法只得再度下令後撤,可是敵軍緊咬不放,這時埋伏在平原左側的帝國軍衝了出來。敵軍雖然吃了一驚,但是發現這支伏兵依舊只有少量兵力。

  敵軍主將冷笑一聲,說道:「看來這廝分兵應敵,兵力不夠才會使用這種小手段。」

  當下命令分兵二成應付這支伏兵,其他則全力追殺路法。路法越戰越狼狽,率軍且戰且走。

  就在敵軍的一半通過帝國軍主力潛藏的小丘時,路法率兵反攻,而藏身於此的帝國軍衝出將敵軍截成二半,向前與路法合擊前半部的敵人。

  敵軍主將知道中計,但他並非庸手,下令形將被合圍的前半軍隊全力向前,試圖優先擊殺兵力較少的路法。路法也鼓勇向前衝殺,他知道距離是關鍵。

  當路法衝到敵軍主將面前的時候,身邊只剩下二名騎兵,而周圍全是敵人。千鈞一髮之際,路法再度催動『將魂』……他提取的是敵軍背後那二千主力的能力值。

  敵軍主將志得意滿、正想出言招降的時候,路法威力暴升,一招『獅咬斬』將他連人帶馬劈成二半。

  主將既亡,路法勇不可當,率兵專門捕殺發號施令的軍官,將敵軍的指揮系統完全摧毀之後,立刻領兵準備轉戰另一路。

  他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了。

  敵人已經毀滅,毀在二名魔王的手上。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今天寫了六千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