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1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28 00:26:56│巴幣:8│人氣:181
  朗洛平原風土考察文獻:  
      
    學院調查員 
      
      耶奇里東.格拉格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年,春節 著作

  位於蓋婭大陸中心部位,擁有「阿爾維斯穀倉」之稱的朗洛,是一片遼闊的平原。一望無際的地勢,在秋收的時候能看到一整片金黃的麥田,隨風而掀起陣陣波浪,那對於阿爾維斯人來說是非常美麗而歡喜的景色。

  地脈於此區恰好潛伏在適當的深度,並不會帶來過於旺盛的生命力使森林發育,也不會因為生命之力過少而寸草不生。再加上此地是季風過渡帶北緣,水元素與風元素的供給剛好符合種植糧食的需求。因此,自卡迪亞魔法王朝在此開墾後,便成為支撐卡迪亞人糧食的重要區域。

  神棄之日後,此區域依然受到蓋婭女神眷顧,魔獸的侵擾極少。在亂世中朗洛依然有如世外桃源,這裡的人在安逸的農村生活中,並沒有太多野心。

  隨著阿爾維斯帝國崛起,朗洛也很自然地效忠歸順於這個地上最強的帝國。對這裡的人來說由哪個人類來統治他們並不重要,別破壞這裡的安寧就好。

  事實上阿爾維斯帝國是由阿爾維斯人建立的,朗洛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是阿爾維斯人。在帝國建國前,由初代帝王李奧.羅禮士.阿爾維斯率領的義勇軍就常在此地與當地人交流和貿易,建立起相當深厚的關係。

  朗洛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四通八達,在南阿爾維斯王國建國後,將其歸於正西道。但實際上掌握朗洛的並非當地的督戰使,而是阿爾維斯王室。糧食依然是國家命脈,尤其朗洛區一年產出平均佔南阿爾維斯王國七成以上的總糧食產量。對王室來說,朗洛的重要性不下於東北與魔族接壤的奧彼瑟特峽谷。

  行政中心位於地理位置偏東的提耶拉城,督戰使的駐地也在此。提耶拉城離王都頗近,若有任何動亂,王都禁衛軍隨時能前往支援。提耶拉城以外,大多是小鎮等級的農村,人口都不多,約四到五百人左右。大多有足夠的防衛力量可以抵擋魔物侵襲,依靠界石與村裡的自衛隊都能抵擋中小規模的魔物潮。

  由於北方被山脈阻擋寒氣無法輕易南下,即使冬天也是氣候宜人,季節差別不明顯,幾乎可以說是維持在四季如春的狀態。一年能有兩熟,至少可以收割兩波穀物。種植的以小麥居多,南部則有少許的稻田,可一年三熟。

  因為盛產麥,釀酒業也非常盛行。當地名產「朗洛酒」就是用小麥釀造,價格低廉便宜的美酒。畢竟每年豐收的小麥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消化,大多都提供給酒莊釀成麥酒。

  朗洛酒之所以便宜美味,是因為朗洛地區的糧食產量很高。這樣的美酒適於平民跟冒險者的的消費水準,所以很受歡迎。

  朗洛區的居民們以牛為主要的耕種用牲畜與交通工具,在朗洛,看到老人搭著牛車運送收割完成的小麥到鎮裡的穀倉是很常見的景象。不過朗洛人大多不吃牛肉,對他們來說牛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雖然在朗洛也有人養殖豬跟羊之類的牲畜,但大多是為了供給王都貴族的肉食消耗。朗洛區居民的吃食還是以小麥與蔬菜為主,很少吃肉。
  
  朗洛也產糖,是釀酒時主要的副產品。是以一種特別的技術將麥桿發酵分解得到糖分。這大大豐富朗洛人吃麵包的味道搭配,讓他們原本平淡的飲食增添一絲特別的風味。

  王都的某位知名畫家曾將朗洛日落與麥田的景色畫下來,這幅畫一直被掛在執政廳王座後的牆上,暗示著它是整個南阿爾維斯王國的後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設定|奇幻|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算是個嘗試,雖然我覺得寫越多洞越多就是orz....

11-28 00:55

水墨靜
依靠界石與村里的自衛隊都能抵擋中小規模的魔物潮。(這個是村裡或村里?)
適合於平民跟冒險者的"的"消費水準(多字)
(適合和適於,只要搭一組大概就夠了……)

11-29 22:37

夏目上將
因為這些跟主線無關的設定不太可能改就直接修正了,謝謝啦[e15]11-29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人物傳記(法蘭克... 後一篇: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