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0:可憐的男人

作者:古今變│2019-11-27 13:58:53│巴幣:282│人氣:251
3-30 可憐的男人


  露德成為帝國公主的冊封大典,光是地點的選定就花了不少工夫。

  就皇帝凱伊瑟而言,他想讓露德開始在帝國的政軍界展露頭角,當然希望帝國的要員都能參加,加上現在沒有太上皇監政,他貴為皇帝就不能到處亂跑,所以首選的地點是在帝國首都。

  但是露德和君詩並不知道凱伊瑟的用意,所以他們反而希望地點能在德雷恩和厄斯利這二座城池或是鄰近的地方,讓領民們能親眼目睹露德被封為帝國公主,而確立她統治的基礎。畢竟他們計畫一接掌這二城之後,立刻就要大刀闊斧展開改革和建設,有必要在政治上先來一劑強心針。

  在露德把她的想法傳回帝國後,凱伊瑟也猜到她的用意,但是時間緊迫,匆忙間要帝國將相跋涉到那二城去本身就有困難,而且那二城雖然都有舉辦典禮的場地,但是與帝都相比略顯寒酸,加上街道破落,帝國臣工看了恐怕也不會認為這個新領主有什麼了不起。

  當皇帝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解決問題,所以凱伊瑟把問題丟回去,請露德:「另尋符合皇帝威儀的地點。」

  露德當然不知道所謂的「皇帝威儀」其實是在暗指「未來女皇」,只以為是凱伊瑟不想讓她丟了帝國的面子,於是只好再度問計於君詩。

  君詩回應:「我有個想法,或許可行。」

  德雷恩和厄斯利先被邪龍皇打得鎩羽而歸,接著又被帝國攻佔,這二件都是驚動天下的大事,因此各國都在關切後續的發展。皇帝冊封露德的事定調之後,消息立刻就傳了出去。當然,凱伊瑟或露德其實也都沒有意圖去隱瞞此事。

  身處利害核心的除了德雷恩和厄斯利二城之外,還有剛臣服的鄰國。他們很快就探得這個消息。

  這個鄰國先前被刺殺的國王其實十分昏庸闇弱,相對地,底下的三名權臣則十分精明強勢。這三名權臣之所以沒有裂土稱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旁邊有帝國這個強權。他們知道一旦犯上作亂,帝國一定會假借勤王的名義出兵,所以不如假意擁護這個昏君,然後各開幕府自治。

  凱伊瑟也是看準這一點,才會假借三名權臣之中、親附帝國的公爵的名義,暗藏精兵刺殺鄰國國王,然後迅速高舉吊民伐罪的旗幟、擁立這名公爵為王。

  這名公爵就血緣而言確實有資格問鼎王位,但是因為軍事力量不夠,所以才會親附帝國。成為國王其實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而且並沒有因此而感到高興,他知道這個王位並不怎麼穩固,一旦輕舉妄動,另二名權臣很可能會聯手使他成為「先王」。

  凱伊瑟對此也很清楚,但是鄰國分裂、自相攻伐正中他下懷,所以這是不管怎麼下他都不會輸的一盤棋。

  君詩就是看準這個局勢見縫插針。他請露德與鄰國新任的國王聯繫,為他提供了一番謀略,同時引薦了恣司、坍藍和岐飾三人。

  正在苦惱的鄰國新王聽聞露德釋出善意,又得到君詩的獻策和這三名年輕人才,大呼:「天助我也!」並且立刻答應與露德合作。

  於是典禮的地點就選在鄰國的王宮。這個選項讓凱伊瑟也感到意外,覺得露德的才幹在他的預想之上。

  新領主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監管這個鄰國。雖然鄰國內亂會讓帝國再度有機可乘,至少也能削弱鄰國。但是就長遠來看,終究要納入帝國版圖的鄰國如果化為焦土,反而會造成麻煩。所以露德選擇這個地點,充份顯示出政略和戰略上的不凡見識,而且在無意中也做球給凱伊瑟表現。

  凱伊瑟立刻通令全軍整裝,並下旨除了少數留守的官員外,文武大臣都必須參加這次典禮。

  到了冊封大典當日,鄰國的另外二名權臣心中不服,也是點起甲兵、攜帶大批隨扈參加,想要趁機生事、給新王、帝國和露德一點顏色瞧瞧。

  結果典禮還沒開始,他們的臉就綠了。帝國冠蓋雲集,車隊從王宮一路排到遠方的盡頭。等這些精明強悍、衣著排場盡顯華貴不凡的名臣良將總算全數抵達之後,皇帝率領著帝國大軍慢慢往王宮進發,壯盛的軍容就像潮水由國境慢慢淹了過來,鐵蹄聲幾乎震動整個王國。他們這才知道帝國如果有意靠武力征服,隨時可以將他們輾平。

  這二名權臣登時氣餒、不敢生事。他們唯一的安慰是天公不作美,上空烏雲密佈,眼看就有一場暴雨,如果這些達官貴人的儀仗、皇帝帶來的強軍猛將全被淋成落湯雞,也算出了他們一口怨氣。

  隨著皇帝的隊伍逐漸接近王宮,天色也愈來愈暗,雲層中甚至傳來悶雷陣陣,有些人抬眼望天,不知道雨是否會降下,也有些人開始望向另一邊,看今日的主角又是如何登場。

  然後他們發現遠方的天空裂開了……正確來說,是滿天的烏雲裂開一道小縫,陽光就從那道小縫灑落在地上,就像一束聚光燈一樣。

  接著在那束聚光燈底下出現一個小點,隨著距離靠近,那個小點在陽光照耀中變成一個模糊的輪廓,而烏雲竟似跟隨著它逐漸向前裂開,由縫隙中灑落的光線照在地上,彷彿一條明亮的地毯。

  所有人的目光漸漸被這奇異的景象給吸引過去,過不久他們看出這是一個隊伍,當先一人連同胯下戰馬都是全身披著金屬鎧甲,馬的右側還繫著一面盾牌,全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就像一尊銀色的雕像般,凜凜威風讓人心生敬畏。

  對比之下,那人背後只有一匹素淨的白馬,馬背上是一名身披白紗的少女,絕世的姣好容顏和聖潔的氣質,眼力好的人立刻驚呼出聲:「是聖女!是弗朗提尼亞的聖女!」

  在她身後一段距離則是一輛馬車,眾人先是被天象震懾,再因為聖女的出現而感到驚訝,但是看到只有一輛馬車,頓時覺得雷聲大雨點小,落差有點太過顯著。

  可是隨著距離拉近,眾人不但確定天上的雲層果真是配合著車隊左右散開,讓銀色騎士和潔白聖女的光芒更加耀眼,而且比較之下才發現: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馬車!?而且……拉車的不是馬!」

  那「馬車」的尺寸堪比一棟三、四層樓高的樓房,而且拉車的是二尊與車同高的魔像。再仔細一看,車後跟著長長的人龍,都是聖女的信眾。

  等馬車抵達王宮的城牆,眾人發現陽光似乎只照耀在這車隊人龍身上,其他人都因為烏雲蔽天而處於陰暗之中。剎時間鴉雀無聲、靜靜的看著他們。

  為首的騎士勒馬、下馬、取下盾牌,站到聖女的白馬旁邊,然後呈高跪姿勢,盾牌平舉。聖女優雅的輕踩盾牌下馬,她潔白的紗衣上雖然只有少許蕾絲綴飾,卻更襯托出她的絕代芳華。

  聖女和騎士站到馬車的左側、立於魔像前。緊接著空中雷聲再響,眾人向上一看,發現雲層中電光閃現,然後雲層似乎受風牽引卷動、形成漩渦,漩渦中心如颱風眼般綻開、慢慢降下一人。

  那人降落到馬車前方,然後右手向上一抬、五指箕張,上方立刻出現一團火球,火球逐漸變大,周圍還有閃爍不定的光影。

  那人大喝一聲,夾帶光影的巨型火球向上飛升、擊入風眼,然後就聽到天上傳來爆炸般的巨響,接著雲層劇烈湧動、向四方吹飛消散。

  看到這驚世能為,來自弗朗提尼亞的人龍立刻爆發喝采:「邪龍皇果真了得!」

  邪龍皇不發一語,雙手背負到身後腰際,慢慢走到馬車的右側。

  然後伴隨著機器的動作聲,巨型的馬車大門打開、降下階梯,露德身穿綴著金絲的銀白禮服出現在門後。容貌的姣好雖然略遜忑荃三分,但是軍旅生涯培養出來的挺拔儀表、眉宇間的堅毅英氣卻更顯睥睨,令人不敢直視。

  她在眾人摒息間緩緩步下階梯,然後襝衽為禮,說道:「許久不見了,陛下。」

  眾人這才注意到帝國的大軍不知何時已經開到,皇帝已經蒞臨王宮。鄰國的權貴和帝國的臣工驚覺失禮,連忙前去迎接皇帝。

  皇帝凱伊瑟擺手要眾人止步,然後對露德說:「確實是好久不見,賢姪免禮。」

  凱伊瑟翻身下馬,走過去牽起露德的手,說:「我們一起進去吧。」

  原來君詩所排佈計謀的第一步,跟凱伊瑟不約而同,就是在這冊封典禮之上徹底震懾鄰國,讓他們不敢再生異心。

  凱伊瑟讓露德把手搭在他手腕上,昂首闊步與她比肩走上王宮的階梯。趁機低聲對她說:「朕本想用軍威嚇嚇他們,沒想到是多此一舉……聖女和邪龍皇是……?」

  露德低聲回應:「他們都是賢者的義弟義妹。」

  凱伊瑟心想:「果然……」接著問:「賢者現在何處?」

  露德猶豫了一下,說:「他……他不方便前來。」

  凱伊瑟在心裏嘆了口氣,暗想:「可憐的男人……」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笑死,被當作妻管嚴了

11-27 14:18

水墨靜
但是對露德和君詩並不知道凱伊瑟的用意(覺得那個「對」像多字……)

12-30 21:5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31 0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尷尬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