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1.關於「神」

二日夾 | 2019-11-26 20:18:18 | 巴幣 8 | 人氣 160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神格⭐︎
      本意是指「神性」(Divinity),靈魂處在神的境界。
      是一切的創造者而非管理者,是全知(無所不知)、全能(無所不能)、全在(無所不在)、全善(完美的仁慈)、單純以及不朽且必然的存在。
      神格亦指該名神祇的職責。


關於【正統神族】
      用人類的通用術語,就是「官方」承認的神族,擁有正式的「神格」(類似於神族身分證的意思)以及各種「權能」,是與生俱來而不是被賦予的。

      神是萬物的創造者而非管理者,所以位階越高的神,通常越不「插手」其他種族以及世界,也不會去干涉自己領域之外,而是會選擇順應「命運」。

      神族同樣也會有「死亡」的一天,只不過各階層的神祇因力量的大小及來源都不同,迎接死亡和重得新生的方式有所不同,也因賴以為生的生存方法不同,而各有各自的位階。

關於【神的位階】
   神族的位階排列,由高至低分別為:上神、柱神、世界神,以及神之使者。

   前兩者獨立於七界之外,是共通的神祇。上神即「最初的神」,一共有十名,以祂們所司掌的十種元素做最基本的區分;在其之下就是「柱神」,是獨立於十大上神之外,為了維繫七界的聯繫、支撐平衡的柱,而誕生的神。

   世界神是「專屬於單獨世界」的主要神祇,最高位的神是世界的基本,其次是從屬於十大上神的主神(擁有部分上神的能力),再來是生於自然的神靈、生於信仰的神明,以及位階較低的神獸、神仙;如:迪芙蘭特的最高主神即雙子神(毀滅者與守護者),餘下則有戰神、愛神等從上神那裡獲得部分權能的主神。

p.s「神仙」是屬於異族透過後天努力而獲得神格的稱呼,故有時只稱呼其為「仙」
;古仙是指「最早的上仙」,也就是最早獲得神格的異族


關於【神的使者】
      指的是神的代言人,或者是服侍神的隨從。

      神格上比正統的神族低了一階,與末階的神仙齊平,但在神界仍是相當高貴的存在,通常會看這些使者們所服侍的「神」是誰(地位),從而影響到祂們的位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