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鷹佩菈之淚 第十話「身處危城知殘酷」

作者:臥筆鳳│2019-11-26 10:30:57│巴幣:8│人氣:86
第十話身處危城知殘酷

 「哈哈哈!晨雨問得沒錯,你是抖M嗎?」沒想到連悠風也「咯咯」發笑如此一問

 難道他們有甚麼不軌之心...嗎?

 「欸欸!冷靜點!不是說了我只是沒有留心聽先生說話嘛?」

 他們方才提及「下神」和「特殊職業」兩詞,還有跟此地土生土長的居民一樣」這一說,看來有必要追問這類情報,不過最大疑點還是他們順口開河、隨便就能吟出詩詞,不像我印象中的「奴隸」看來他們也曾經受過教育,實在是事有蹊蹺。

 正當我想開口追問,悠風隨手拾起地上破盾、拋投給我,「接好了『弱者』晨雨由你持盾保護,匕首由我來保管。」隨後開始玩弄掌中新武,反手持匕嘴角上揚一笑

 晨雨亦快步藏在我身後,絲絲金髮又擦過我臂旁逗得我為之一振,在我耳邊她輕柔留下一句,「好好保護人家喔~弱者王。」

 「不要一直拿我的名字來開玩笑啦!!!」

 他朝後方撇頭,壓聲罵,「笨蛋...你找死嗎?這麼大聲、城下城有的都被你吵醒了。」

 「對啊啊啊啊!我是笨蛋,我就是笨蛋,這地下城到底有甚麼可怕的東西,我倒想現在見識一下啊!畢竟我是甚麼也不知道、選了個弱爆的白痴名字的笨蛋啊!」

 「你都多歲了!還這麼死小孩!長不大喔?」他也開口吼罵,「我不管你是發神經還是別的,剛才說要逃出去的到底是誰?弱者也有弱者的求存之道,你不想活命把你丟下就好了你這個不長進的死屁孩。」

 「好了~男生們閉嘴!剛才團結起來現在又要拆夥了嗎?

 吼吼吼!!!

 突然空穴來風,從旁吹過吸往地城的叉路深處,震耳欲聾聲吼破岩的音波咆哮正從後方傳出
「聽好了,那群人渣曾經帶過其他萊夫和蕾芙離開城寨,說是「壞掉就該丟棄,丟就該到巨懼森林的地城」你現在還有甚麼想問?」

 哄......

 所以我們在巨懼森林的地下城,剛才的吼叫加上地穴震動,恐怕居於此處地城的主人應該是巨懼,顧名思義就是非常巨大而且讓人生懼的龐然巨...物?

 「哦!?前面...........很好!非常好!現在沒問題的話前方由我來開路,漏網之魚就交給你,如果你連『它們』也解決不了,你就給我投胎再轉世吧!呵呵...哈哈哈哈哈!」

 狂奔的笑聲像是目中無人,及後他再朝風來之穴擺起架勢,我們三人背對龐然巨物的來處,理當然就是要夾著尾巴背敵逃亡,此時前方又傳來動靜。

 「天助我也~天無絕人之路,感謝上天保佑啊!」

 嗙嗯...嗙嗯...嗙嗯...

 這些好像水湧流動的聲音不斷從前方傳至,相較後方吼叫口氣噴喘、踏步地動碎石落,讓人卻步轉頭跑的懼恐氣氛,前者較為生動有趣,甚至讓人強忍笑聲。

 我凝聚雙眼試圖越過悠風看穿黑暗,只見悠風有一團團藍色液態物體朝我方滑動,圓滾如石卻又長有雙眼,本體圓身淡藍透明......原來如此,如果我連它們也打不倒,真的會受世人恥笑。

 姆姆...姆姆...

 「匕首刺,盾牌撞,史萊姆開,衝啊!」

 異世界的新手經驗包,淡藍史萊姆海潮浪至,悠風衝在前匕首胡亂揮舞毫無技巧可言,就好像小時候的英雄遊戲拿樹枝充當寶劍與朋友比劍眼前史萊姆被衝殺突破,左右如紅海兩分可真被悠風殺出條海路

 「感謝上帝讚美主!為神而戰啊啊啊!!」

 他就好像狂化成戰士的信徒一樣,不斷讚美神在我們面前殺紅眼般猛衝,突進速度和之前相遇的衝刺豬有得比,史萊姆只是輕輕被匕首一劃,隨即針刺氣球藍水爆開,沒有腐蝕單純淡藍的透明軟泥液體。

 「若蓆!當心!」

 悠風在前已經狂化破敵,根本沒空閒顧及或甚回頭關注好在身後晨雨眼明勢利,在暗暗中發現漏網之魚史萊姆前跳擋路正正朝我面前飛僕

 女神在後豈能出醜,就算我弱也有個限度吧,我看前方狂戰士手中破匕首隨便輕劃也能破敵,區區史萊姆能擋住我?

 我右手一揮、盾牌反擊,史萊姆就在空中受蠻力扣擊,瞬間貼在盾上由圓滾滾的軟泥變成平巴巴的煎餅,它們凝結有狀亦瞬間爆開藍液四濺,只是我好奇心驅使我伸舌嚐嚐,液體帶有黏性、下口還有甜味。

 哮!

 大遠方追趕的巨物依然哮叫不停,但距離剛剛起步已經拋離一段路程,怒吼終於在我們三人不停步狂奔之下開始漸漸遠離,直至我們遇到分叉路口,方才止步不前。

 「怎麼辦?左還是右?」我一邊持盾揮動一邊如此問道,就連本應在身後的晨雨也拿著不知從何順手得來的粗長木棒揮舞,補師打近戰、拿起木棒亂舞。

 我們三人背靠背,混身淡藍黏液,如此一靠我才發現原來他們衣著單薄,悠風只有一件不合身的麻布破衣遮羞布褲,晨雨更是可憐,好像露背晚禮服掩蓋胸前、露出大塊後背,只可惜禮服是一塊灰長破布,長布甚至連白滑大腿也遮蓋不了短得可憐。

 相比之下我除了掉失錢袋,基本上衣著不變,長袖衛衣牛仔褲,跑鞋長褲穿好著好,須知他們目前連鞋也沒穿。

 「在那堆骸骨找出來的...」晨雨察覺到我目光飄移,她苦苦續說:「那群人連衣服也不留給我們,剛醒來的時候已經一絲不掛...」

 那雙露出長腿能見掌印,她沒有說下去我也猜到一二,那群人非但強盜搶劫,連同齡女孩也指染下手,實在不可原諒。

 「這就是世界...現實就是如此殘酷,咬牙切齒怒不可遏的不止你一個啊葟。」從背傳至,有感他越發用力緊握掌中兵器揮舞,待我眼光一閃看,只見他殺氣騰騰目光尖銳,「要恨就恨沒有力量的自己,我不會安慰、這樣反而是踐踏了妳的求生之道,我們要一起變強終有一天捲土重來...復仇...」

 悠風並非口說無憑空口說白話,要不是他話在先頭,我早已經被騙往農場解決所謂的「狼群」問題,然後遭遇野豬時他同樣帶頭衝鋒,再到如今逃出地城同樣,在我們之中他如同小隊隊長,心智更是堅強得難以置信,根本不像是同齡孩童。

 晨雨和悠風的思想同是成熟,面對種種困境總能夠在瞬間欣然接受,處逆境剛毅不屈,我單單輕口一說、他們很快又能重新振作,實在是......和他們相比我真是望之不及

 『君十四歲也,在異界已當成年。』

 先生.....是嗎...雖然他們與我同齡,但是已經算是成年,不再是呆在家人身旁撒嬌求愛,亦非溫室內培育的花兒受盡保護茁莊成長。

 他們是為勢所迫,被迫長大成人。為世所害,捨去幼稚要變成熟。

 「抱歉...悠風,我太天真幼稚...可以原諒我嗎?」

 晨雨賣乖一聲。「若蓆真傻~」

 悠風哼笑一聲,「哼...」再說:「笨蛋也有開竅的一天,成長的路途遙遠,我們要互相扶持、就好像你一話扶起我們一樣。」

 姆姆...姆姆

 他雙眼發出淡淡藍光,之中又見絲線綠光似股疾風不斷吹動,「準備好沒有?我感覺到......出路在不遠!要上了!走這邊。」


 我們沿路再殺出血路,史萊姆群再度襲來也不再成患,我們三人同心一路披荊斬棘,順風順水直至絲絲縷光入洞,涼風徐徐迎臉吹,脫離地下城的瞬間已是夜幕降臨,點點星辰、月上中天的幽黑暗夜。

 「還好...上天保佑我們...嗄...嗄」沿路勇猛過人,匕首運揮如風的悠風,如今氣喘吁吁靠在樹旁。

 「只是史萊姆...史萊姆的話,再來一群晨雨也能夠應付...」她則雙手按膝,滿額香汗淋漓額,髮亂非常狼狽。

 我也雙腿發軟、屁股往後倒在地上,「真...真的逃出來了嗎?難以置信...」

 眼前天上的月亮虛假得很,樹大招風搖擺葉落,我們回到生生不息的樹林,一切不真實可能是因為真的疲累了,逃命求生險走危線就如不曾發生。

 嗷嗚嗚嗚~!

 只可惜一陣嚎叫,提醒我們太天真了。

 我們除了力量,還欠缺觀察力和一點點的幸運,前者還須依靠時間洗擦去磨練,玉不琢不成器 欲速則不達 欲成器循序漸進。很不巧的是我天生就欠缺後者,希望我如此分析只是我想太多,天賦能力全點幸運、希望多少有點助力。可惜的是,我們每個人的確有所成長,但僅限於心智思緒上。始終要面對目前力不從心,需要變強的問題。

 我們沒察覺那群史萊姆不正常的舉動,它們是洪水泛濫般湧進地城,明明地城下有本體不明的巨吼兇獸,使得我們都要趕緊逃離,待事後我才夢醒過來。

 回想當時,已經是我較為....美好的時光,相較.......嗯?那我現在又怎麼樣?呵呵,我想應該是


 後悔莫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突然空穴來風,從旁吹過吸往地城的叉路深處,震耳欲聾聲吼破岩的音波咆哮正從後方傳出。
「聽好了,那群人渣曾經帶過其他老萊夫和蕾芙離開城寨,說是「壞掉就該丟棄,丟就該到巨懼森林的地城」,你現在還有甚麼想問?」

 哄...哄...

 所以我們在巨懼森林的地下城,剛才的吼叫加上地穴震動,恐怕居於此處地城的主人應該是巨懼,顧名思義就是非常巨大而且讓人生懼的龐然巨...物?

 「哦!?前面...........很好!非常好!現在沒問題的話前方由我來開路,漏網之魚就交給你,如果你連『它們』也解決不了,你就給我投胎再轉世吧!呵呵...哈哈哈哈哈!」

 狂奔的笑聲像是目中無人,及後他再朝風來之穴擺起架勢,我們三人背對龐然巨物的來處,理當然就是要夾著尾巴背敵逃亡,此時前方又傳來動靜。

 「天助我也~天無絕人之路,感謝上天保佑啊!」


這一段其實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誰在講哪句話,可以的話能加個悠風道:、或是說話人物的表情之類。

.....

「匕首刺,盾牌撞,史萊姆讓開,衝啊!」

鳳兄可以想像在戰鬥中喊一下這句話,我是覺得有點不合適

.....

我右手一揮、盾牌反擊,史萊姆就在空中受蠻力扣擊,瞬間貼在盾上由圓滾滾的軟泥變成平巴巴的煎餅,它們凝結本有狀亦瞬間爆開藍液四濺,只是我好奇心驅使我伸舌嚐嚐,液體帶有黏性、下口還有甜味。

這裡其實可以小改進,比如改成:

我猛地用盾牌反擊,史萊姆在空中受蠻力碰撞瞬間貼在盾上變成平巴巴的煎餅狀,爆開的液體噴濺在嘴角,好奇心驅使我伸舌嚐嚐,液體帶有黏性還有些甜味。

是不是去掉贅字跟加進一些詞,要表達的東西有到也精簡了呢?

11-26 15:11

蒼天落葉

不過總體贅字跟不必要的段句還是太多,像:我們除了力量,還欠缺觀察力和一點點的幸運,前者還須依靠時間洗擦去磨練,玉不琢不成器 欲速則不達 欲成器循序漸進。

玉不琢不成器 欲速則不達 欲成器循序漸進就太多餘。

相比之下我除了掉失錢袋,基本上衣著不變,長袖衛衣牛仔褲,跑鞋長褲穿好著好,須知他們目前連鞋也沒穿。

長袖衛衣牛仔褲,跑鞋長褲穿好著好也沒什麼必要,讀者知道主角衣著不變就可以了。

但整體還是不錯的,像:

回想當時,已經是我較為....美好的時光,相較.......嗯?那我現在又怎麼樣?呵呵,我想應該是


 後悔莫及吧....

這個就蠻有感覺得,鳳兄最大的缺點就是贅字有點多,跟多餘的語句,有時後冒出來的文言文算筆風,我想也是不錯的。

另外沒想到評論超過1000字,還要分成兩篇發[e26]

11-26 15:11

臥筆鳳
喔喔! 我們私聊看看~11-26 20:43
飛空動煙雪
蒼天兄真的是很用心,也很有價值的建議,話說晨雨大破有點...[e5]

12-02 19:57

臥筆鳳
對~各蒼天兄交流可真獲益良多 可謂相識難得而恨晚也

話說.......想看喔? 糟糟的 哈哈12-03 08:37
艾刃骸
[e12]

01-26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九話 「從... 後一篇:空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