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方叔叔說鬼故事—越巫》

作者:ღ茉律│2019-11-25 14:51:34│巴幣:4│人氣:211


越巫 方孝孺

從前越地有個巫師,對外謊稱自己善於驅除妖魔鬼怪,只要有人生病求助於他,他就會煞有介事地立起法壇,吹起號角搖著鈴鐺,又跳又叫地以胡旋舞的舞步來為病人驅鬼治病。

若是病人運氣好康復的話,他便會向病人的家裡要求擺一桌酒菜供他吃喝,而且會再索取一筆錢財當作驅鬼的費用;要是病人的病沒好還惡化死掉了的話,他則會推三扯四說是別的原因造成的,絕對不承認是自己法術的錯。即使如此,他仍常常向別人炫耀說:「我最會發大財(X)……我最擅長驅鬼了,沒有鬼能與我匹敵。」

村裡頭有一群不良少年厭惡巫師這種招搖撞騙的手法,某天打聽到他晚上回家的路線,一行五六個人分別躲在路旁的樹上,每個人相距約一里左右,等越巫經過時就拿砂石丟過去嚇他,要給他一點教訓。時間一到,越巫被這麼一嚇以為當真有鬼來找他算帳了,馬上掏出號角,邊吹邊跑,害怕到連頭都脹痛了起來,甚至自己是往哪裡逃的也不知道。

往前跑了一段路後,巫師心緒總算平靜了一些,沒想到旁邊的樹上居然同樣飛來砂石,他只好拿著號角繼續吹繼續逃,可是這次慌張到號角亂吹一通,腳步亦亂成了一團。再往前跑了好些距離,又遇到了同樣的情況,這時巫師已經驚怕到雙手發軟,呼吸紊亂,別說吹號角了,連號角掉到地上都沒餘力去撿,接著掏出鈴鐺來搖,搖著搖著,竟連鈴鐺也拿不穩而掉到了地上。最後巫師只能大叫著往前狂奔,而一路上聽見自己的跑步聲和周圍樹葉搖動、山谷迴響的聲音,皆以為是鬼發出的聲響,不禁使他哀號地大聲叫媽。

這樣折騰了好一段時間,巫師半夜終於回到自己的家,哭喊地敲門求救。妻子連忙開門讓巫師進屋,並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他早已顫抖到說不出話來,只是一個勁地指著床,費力地擠出:「快扶我到床上去!我遇到鬼了,恐怕很快就要死了!」

妻子攙扶巫師躺到床上,結果他頓時膽囊破裂,竟然真的一語成讖嚇死了,死後渾身還呈現詭異的藍色(藍色小精靈?)。可悲啊!巫師一直到死都不知道自己遇上的根本就不是鬼。

------------------------------------------------------------------------------

補充說明:
原文的部分大家打〈越巫〉和方孝孺等關鍵字去找就可以找到了,而方孝孺在文後有寫到此文要彰顯的是「好誕者死於誕」的道理,翻成白話即為「喜歡騙人的人終因欺騙而死」,這篇自己看完之後,覺得除了適用台灣的宗教亂象外,用在台灣的政壇好像也可以說得通?大家覺得呢?(-ω-) _""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存在。》...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小學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