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粉蒸排骨》零失敗率,在家輕鬆端出美味宴客大菜。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24 23:38:31│巴幣:126│人氣:2023
粉蒸排骨
粉蒸排骨是很簡單料理的一道菜,工序上照著做基本是不可能會失敗的,屬於0失敗率的菜。但同時這也是一道兼具美味與方便性的大菜,簡單易做又是大菜,所以其實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他的影子,平價如自助餐店、學校營養午餐,高檔如昂貴中餐館、年菜料理也都有粉蒸排骨。而這道簡單易做的大菜同時也是中餐乙級202A的排骨類考題,不管是想挑戰乙級的朋友或者是熱愛美食的饕客,這道粉蒸排骨都很值得學。

由於粉蒸排骨我自己做來吃或宴客與考乙級時兩者做法略有差異,所以本文上半篇會介紹我在家裡自行料理粉蒸排骨的做法,下半篇則是乙級較為簡單化(為了省時)後的做法。

備料:
豬排骨 1000g
白蘿蔔 1根
蔥 2根
香菜 1把
蒜 5瓣
蒸肉粉 適量

粉蒸醃料:
辣豆瓣醬 30ml
甜麵醬 15ml
醬油 15ml
米酒 15ml
糖 10ml
香油 5ml

白蘿蔔修成橢圓厚片狀,香菜切末、蔥切末,一根跟香菜放在一起一根切末後另外放。蒜切末。

排骨使用肉質好又肥嫩的肋排,可以請豬販直接先幫你切成這樣的長方塊,回家後自己再稍微順著骨頭把太大塊的再一開二即可。

接著把醃醬與一根蔥還有蒜末跟排骨拌在一起,放進冰箱醃半天。

半天後取出排骨,入蒸鍋中火蒸半小時。半小時後取出稍微放涼,溫度轉溫和後灑上粉蒸粉拌均勻。

接著把白蘿蔔放在容器上鋪平。

然後把表面裹上一層薄薄粉蒸粉的排骨放到蘿蔔上,再蒸半小時。

半小時候掀蓋,看一下是不是熟透軟爛了,是的話準備起鍋。這時的蘿蔔非常厲害,吸了滿滿的粉蒸排骨天地精華,甜甜鹹鹹又充滿肉香與自己本身的蘿蔔香,完美極品。

把醬汁吸得飽飽的蘿蔔放上盤中。

在厚片蘿蔔上放入美味的粉蒸排骨。

撒上香菜與蔥,完美。

粉蒸排骨完成。

接著來分享乙級做法上的差異。
首先必須注意以下:
※乙級的排骨量少,故使用的醃料用量全部對折。
※乙級固定需使用南瓜做容器,不使用蘿蔔與香菜。
※乙級粉蒸排骨尺吋要求剁小塊。

南瓜上頭3分之1處切開,修切成鋸齒狀。

底部消除少許南瓜,讓南瓜底部呈現平穩可站立狀。記得別切太上面,否則南瓜就變成通心粉狀了xD。

排骨的部分乙級必須自己剁,無法讓肉舖幫忙。

先順著骨頭與骨頭之間的肉把底部厚骨剁斷,接著把每跟肋排段切成小塊狀。

將入醃料與一半的蔥量,撒上蒸肉粉裹均勻後放置20分鐘,20分鐘後入蒸鍋蒸20分鐘。

20分鐘後掀開蒸鍋,將排骨放進南瓜中,連同南瓜一起進蒸鍋再蒸30分鐘。

30分鐘後取出粉蒸排骨,撒上少許蔥花,乙級版粉蒸排骨完成。

※不要香菜不加即可,沒硬性一定得加。

※乙級搭配的容器是南瓜,擺盤則是青江菜,剛好手邊沒有青江菜所以就...。

※步驟很死,味道很美,照著做成功率百分百,豐盛大菜輕鬆美味完成。

※辣豆瓣醬、粉蒸粉、醬油都有鹹度,千萬別加鹽。

粉蒸排骨。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粉蒸排骨|蒸肉粉|豬肋排|排骨|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Hikari
滿滿的香菜正是精華所在

11-25 00:01

銀嵐
家裡都是用地瓜當底,下次來試試看蘿蔔如何好了。

11-25 00:18

MKMK
我是香菜派的,有點想自己種看看來自給~XD

11-25 00:2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11-25 12:06

샤오추(小秋)
你的手藝真棒,看了這個想配飯吃

11-25 15:52

臭小瓜子
這個香菜量 也太爽

11-25 17:15

溫開水懂我
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 都是你害的 又要買東西吃

11-25 22:38

麻雀啄食
蘿蔔味道好香的感覺

11-25 23:25

曲蘿幻
我家也是放地瓜

11-25 23:49

席路亞‧薩涅瑟
不過光是備料就得花不少時間呢!

11-26 0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廣東泡菜...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紀帝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