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感想】死亡回歸?!從零開始的咖啡館生活《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體驗版》

作者:月光奏│2019-11-24 23:36:00│巴幣:144│人氣:5031
名稱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公司 ゆずソフト
原畫 こぶいち、むりりん、こもわた遙華(SD原画)
劇本 天宮りつ、かずきふみ、瀬尾順
發售日 2019/12/20
期待度 ★★★★

✦故事劇情✦
主角 高嶺昂晴,過著平淡無奇的學生生活。
有一天,因為意外事故而喪命,但…發生了想不到的事,
本應死亡的高嶺昂晴,卻睜開了雙眼――

然而在他眼前的是,發生意外的當天早晨。
不知道為甚麼,又一次過著相同的一天,不是預知夢,也不是即視感,發生的事完全相同。
帶著對於整件事的未知與害怕,又回到了事故的現場

最後…在要再次發生意外的瞬間――
他與”死神”以及”會說人話的貓”相會了。

而被告知了
『你的死暫時沒有辦法完全迴避』

高嶺昂晴為了嘗試脫離這個死亡的命運,必須在死神身邊協助她工作…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了在喫茶(咖啡)店打工的日子。

時間倒流重回到世界的高嶺昂晴,暫時跨越了死亡的現實。
但,他需要去面對的卻又是無法逃離的死亡因果。
如果要說的話,這是個,一個男人向自己的命運;世界挑戰的戀愛故事……吧!?



主角 高嶺昂晴 是一名大學三年級學生,沒有想做的工作、也沒有畢業後的目標,對未來並沒有抱有樂觀、強烈的渴望。「自己的人生恐怕就是如此平凡地度過吧」他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

然而,偶然遇到車禍死亡的主角,卻因為他『想要交女友擺脫童貞』的強大思念,換句話說就是對人生有所不滿,「死神的蝴蝶」就附身到他的身上,引發了「奇蹟」,將過去重新改寫,回到死亡當天的早晨。

▲死神的鐮刀能夠切開人與蝴蝶的聯繫

所謂的「死神的蝴蝶」就是人類靈魂的殘渣。原本人類的靈魂應該會經過輪迴後再次重生,但是如果人類沒有強烈的思念或執著的話,靈魂就會殘留在人世間,無法輪迴。
尤其近年來人類對生存、活著、人際關係等等的渴望越來越低,導致大量的靈魂殘留在人世間,對死神界來說是一個大問題。
而死神的工作就是引渡這些殘留在現世的靈魂抵達神所在的地方,並且減少蝴蝶的出現。

▲死神的蝴蝶,人類靈魂的殘渣

這些蝴蝶的存在會讓悲觀的人會更加悲觀,有時候也會跑進擁有強烈思念的人類身體裡,就像是主角一樣。跑進身體裡的蝴蝶並不會對人產生影響,但神奇的是主角靠這些蝴蝶引發了「奇蹟」,這是一般人辦不到的。
因為主角改寫了過去,神明開始注意到他的存在,這種引發「奇蹟」的力量對神明來說是危險的因素。因此只要神明判定主角有威脅世界穩定的可能性,便會將他的存在消除。

身為神明的使者——死神 明月栞那 向主角提議協助她經營咖啡館進行引渡蝴蝶的工作。待在栞那的身邊,除了可以隨時應付突發狀況外,也算是將他至於神明使者的監視之下,神明或許就不會消除他的存在。

因為上述原因,主角決定答應栞那的提議,一起經營咖啡館。

▲開咖啡館吸引蝴蝶聚集進行引渡

▲如果拒絕提議的話主角就會死亡進入Badend

既然要開咖啡館,就需要尋找幫手來一起經營,並克服各式各樣的難題。
首先是 四季ナツメ ,在主角遇到栞那之前就已經和栞那相識,兩人當初就想合力經營咖啡館,但是因為沒有得到店房東的認可,遲遲無法開店。
ナツメ父母親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館,但是在開始營業之前,ナツメ生了一場重病,龐大的醫療費用讓父母親只能放棄開咖啡館的夢想。

▲看著父母開心地討論開店事宜,無意間ナツメ也和父母有了相同夢想

缺乏社會歷練也不會經營的2名大學生,外加1名不懂時代潮流的死神,怎麼想都沒辦法經營起一間咖啡館。好在主角的父親剛好是一名畫家兼店面設計師,讓他給了這間咖啡館許多建議,從店面擺設、制服設計、餐點味道等等缺點一一改善,同時也尋找到2名幫手:墨染希 和 火打谷愛衣 的加入,離開店的目標越來越接近。

▲新加入的打工夥伴是角的青梅竹馬 墨染希,以及高中生學妹 火打谷愛衣

在餐點、飲料、服務招待等等方面都練習到能夠開幕營業的地步,但唯有甜點的部分沒辦法達到及格線。
就在他們感到苦惱時,剛好主角同學的姊姊 汐山涼音 是一名甜點師,在知名的甜點店工作,對甜點品質的要求比任何人還要高,然而涼音不認同老闆為了節省開銷降低甜點品質的做法,意見不合而起了爭執,最後憤而離職,窩在家裡成了尼特族,身邊飛舞著許多「死神的蝴蝶」。

體會到現實與理想的差距,意志消沉,吸引來許多蝴蝶

為了讓涼音取回製作甜點的熱忱,主角邀請她到咖啡館來用餐。餐點與甜點的美味程度與完程度有著明顯的差距,「為什麼餐點做得那麼好吃,甜點卻做得那麼隨便」引起涼音的不滿,她決定讓主角們品嘗什麼才是真正美味的甜點,便到廚房裡一展身手。
看到大家開心吃著她做的甜點讚不絕口,想起了過去做甜點的初衷,決定接受主角們的邀約到咖啡館工作。

集齊所有的人手,成功得到房東的認可,帶給人們笑容的「喫茶ステラ」終於能盛大開幕了。



這次柚子社帶來的題材擺脫校園要素,給人一種不同以往的新鮮感。劇本天宮りつ已經是老面孔,故事都參雜些致鬱氛圍,沒意外的話栞那線會是他負責吧。かずきふみ算是近年表現蠻不錯的寫手,生離死別又是他擅長的題材,期待他負責的路線。瀬尾順就不多說了,最近劇本沒什麼亮點,不搞事專心寫廢萌還行。

故事主線感覺是圍繞在明月栞那和四季ナツメ,兩人是最早認識,而且栞那開咖啡館除了蒐集死神蝴蝶之外,另一個理由是為了防止ナツメ的靈魂殘留在人世。ナツメ如果沒有完成開咖啡館的夢想,靈魂很有可能會變成蝴蝶,所以才決定幫忙。
ナツメ跟父母的關係也能挖出不少故事,我還腦洞大開想說其實ナツメ早在之前因病過世,現在其實是幽靈,開咖啡館是在完成遺願,當然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青梅竹馬墨染希好像可以感受到死神蝴蝶的存在,同時又有神社巫女的身分,故事應該會往這方面挖掘吧。至於火打谷愛衣貌似是在游泳社發生什麼問題而離開的樣子,目前體驗版還不清楚。
體驗版後面還有一段主線,是關於手術失敗一蹶不振的醫生,不過還沒解決事件體驗版就結束了,看來之後會有不少幫助受到挫折、意志消沉的客人的橋段吧。


死神栞那在體驗版中戲分不多,相反地ナツメ在體驗版裡的表現可說是大活躍。
平時給人的印象是孤傲的高冷美女。


其實她的個性很親切,喜歡用毒舌來掩飾害羞。


有時會用平淡的口吻說出可怕的話語。


生起氣來像是要給人一段粗飽。


不過她私底下會努力練習自己不擅長的微笑。


喝了酒後又帶有著色氣。


當然最棒的還是她鄙視的神情,看過之後身心都成了她的俘虜。



另一個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配角汐山涼音,因為和主角同樣負責廚房的工作,所以她的戲份也很多,與主角配合互助的描寫也很棒。
重拾甜點製作的熱忱,感謝著主角們。


年上大姊姊卻有著蘿莉的身軀。


笑容可掬。


身為主角的甜點老師,實行斯巴達教育。


對廚房的衛生比任何人都要看重。


不過她輕易就能出賣弟弟的菊花。

怎麼配角比女主角的戲份還要多啊

雖然第一女主角栞那的戲份不多,但她的故事感覺還是最能挖出深度的一條線。歷經漫長的死神工作之中,看過各式各樣受到挫折、放棄自身努力,最後留下遺憾的悲劇,所以她希望她引渡的靈魂可以充滿快樂與笑容。
期待栞那在個人線的表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ゆずソフト|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夜月無尊
大大推這麼快喔0.0
先插個眼等自己推完再來看你心得文ww

11-25 00:06

月光奏
柚子社的角色都很可愛 不知不覺就玩到結束了11-26 21:46
München
不該跑體驗版的,跑完後除了想趕快玩到ナツメ線之外甚麼都不想做
還要等一個月太煎熬了[e3]

11-25 00:26

月光奏
跑完想直接睡到遊戲發售 戒斷症發作[e28]11-26 21:45
パイン
推完的+1 覺得栞那的戲份在體驗版有點少,在跑之前就覺得這作是死忠栞那粉了,不過ナツメ在體驗版加了不少分,至於希跟愛衣,目前也沒太深入,感覺劇情會最深的應該還是栞那的部份,真是期待呢

11-25 05:20

月光奏
ナツメ那鄙視的眼神和反差破壞力驚人,心動[e5]
希望栞那在個人線反殺11-26 21:44
鮭谷伯爵家の六姉妹
擺脫童貞的強大思念..
跟DR男主角一樣為了擺脫童貞去了島上遇到工口娜
果然清水愛跟擺脫童貞很有緣呢(?
看到這次主題跟死亡有關
我只希望結局是HAPPYEND..
魔女的寧寧線對我來說已經很虐了
希望這作別再虐人...

11-25 11:02

月光奏
以設定來說很有機會有致鬱劇情 不過慣例都會是圓滿結局吧
雖然寧寧線透露著一絲NTR感11-26 21:44
雨貓
玩一玩覺得有點奇怪,一般不是有迷戀靈魂才會留下來麻XD
不過或許有強大迷戀,或者沒強大思念都會留下,其餘才能順利轉世吧

本來第一眼看上粉毛,在知道他配角後蠻絕望的,後來玩了發現他戲分根本超多,果然他應該要跟黑肉交換的阿(小聲說www
至於其他角色個性也都蠻鮮明的,如果後來青梅竹馬跟主線關係也增加就會很不錯,可以擅用他巫女的設定~~
期待發售!!

這次兩個角色S好爽RRRRRRRRRRRRR

11-25 13:39

月光奏
涼音有夠婆 配角還一堆戲份是想逼死誰[e5]
好像黑肉角色的人氣都很難爬到很高11-26 21:38
Avengers
柚子這幾年的黑長直的女角本來都長一個樣,但是新作的這一隻真的讓人蠻新鮮的,多了一個反差屬性還有S,以往的黑長直個性都很好猜,H場景都長一個樣,四季真的挺新鮮特別的,聲線很棒感謝夏和小

11-25 22:47

月光奏
度的,真的和前幾作的黑長直比起來有特色不少,體驗版出來人氣直接往上衝,好想趕快玩到正式版啊11-26 21:36
雨貓
我倒是蠻好奇黑肉有多少人喜歡ww 還做為主要角色,體驗版玩起來根本涼音>他又是甚麼操作www
只能等柚子商店賣涼音的周邊再來買了QQ

11-27 12:13

月光奏
黑肉人氣可能低 不過全部都我婆 舔爆
柚子商店還要等遊戲發售才有新周邊可以買 想要敗家[e19]11-27 22:06
夜光雲
感覺謎團重重的栞那自己才可能有隱情,比如是後天成為的死神之類⋯

11-28 05:44

月光奏
這種題材可以有很多種展開呢,像是壽命差距之類的,期待柚子社的詮釋11-29 11:36
Delta
是我的錯覺還是白毛跟橘毛的畫風跟另外兩隻不太一樣,他們看起來眼距比較寬.也在下巴加了一道陰影,一直看得我好在意,只有黑毛跟以往的畫風最近讓我很喜歡,白毛跟橘毛一直覺得他們的臉好胖Q_Q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12-01 00:59

月光奏
錯覺吧 我覺得都蠻婆的12-01 21:23
蛀文蟲(火燒歐洲獵物)
從遊戲公佈時就已經4女角中最喜歡ナツメ的我表示:
體驗版完了後除了等發售玩ナツメ線之外就什麼都不想做了

12-01 09:38

月光奏
度的 希望更多的鄙視[e19]12-01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placian 最新... 後一篇:《殻ノ少女画展》公開主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