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道士該有的樣子

作者:伊祁青歲│2019-11-24 22:05:23│巴幣:22│人氣:210




  好幾個月前,她才拉下了臉,問曙葉關於南方3C知識的問題。

  但這一次,她卻反而接到曙葉親自打來的電話。通常除非為了進行一個共同的長期任務,或者是需要她的專業,不然曙葉是不會找她的。

  「難得會打給我,是什麼事?」

  一陣禮貌寒暄後,他問:「是這樣的,妳知不知道正規的道士是怎麼穿的?」

  「嗯......講究點應該會有道袍吧?不過我沒特別穿過那些,怎麼了嗎?」

  其實從她出生的那個時候,東方法職的服裝就已經有南方化的趨勢了,現在除了刻意想要維持這份傳統的人士以外,幾乎都是頂多穿偏東方風格的服飾而已,連她自己都是如此。

  只是,曙葉接下來的話又擊碎了她成長歷程中某一部份的認知。

  「我需要打扮成道士,妳能不能告訴我衣服該去哪裡買的到?」

  「......你剛剛說你要啥?」

  「道士服,道袍?」曙葉說出口之後就讓空氣沉默了一陣。「我有跟妳學到一些術法,實際穿道袍應該也能有點專業感?」

  椿逆瞳覺得自己當前的表情肯定又黑了幾分。

  「不、不對,先不論你學得怎樣,你到底有何目的?先說,我不會容許你亂搞毀滅所謂的專業。」

  「椿,我是那種人嗎?」其實從某方面說來,曙葉本來就是這種人。「......好吧,是這樣的,妳聽過萬聖節嗎?」

  逆瞳聞言沉默了一下。

  「我想你的記性應該沒有特別好。」她的語氣依然平靜。「我們第一次認識,就是因為那個所謂的萬聖節,去了卡拉巴札吧?」

  「對。」曙葉說。

  「對我來說,萬聖節就等於是西方版的中元節,別把我的觀念想得太落後。」

  她說得倒也沒錯,萬聖節的習俗大概是兩百多年前傳至西方各地,並在百年多前向外傳播,最容易會被東西雙方影響到文化的,除了兼容並蓄的阿斯嘉特之外就是南方城市,因為受到南方的引介而讓東西方相互認識到彼此文化的情況,這一世紀之內也不在少數。


  『可是你都不接受我的咒文念法和現代法器。』曙葉心想。他在這方面的認知跟逆瞳有著相當大的落差,但他終究沒有提及,繼續說了下去。

  「是這樣的,我扮成道士是為了萬聖節派對所謂的變裝傳統,並不是因為什麼專業要素,但是既然要扮,我想就稍微正統一點。」

  「這樣的話可以理解,只是有點意外,你也會想去參與那樣子的場合。」

  「其實我常去。這次好不容易才從蔚藍礁域那邊處理完事情回來,帶一下自己人去玩一下散散心囉。」


  雖然大概明白曙葉想要做什麼了,但是她卻還是懸著一絲不放心。


  「這樣的話,那服裝其實也不需要非找到正規管道不可,光是南方的戲服店會提供的那種,就很夠用了。」

  「可是他們會賣不會穿……我剛剛用網路查了一下,發現道袍的顏色有好多種,正統是什麼顏色的?有推薦我穿什麼嗎?」

  「藍色。」斬釘截鐵。

  「怎麼說?」

  「藍色是給還沒成為正式道士的人穿的。」


  逆瞳聽見電話另一端傳來了苦笑的聲音。


  「也是,那就藍色的。這件可以嗎?等等,我忘了妳不是用智慧型手機……妳不考慮去買一支嗎?要與時俱進喔。」

  「等機型沒有脆弱到一摔就不能用的程度再說。」

  「你可以考慮定做軍用規格的,像我這支……下次聊吧,我先直接講給妳聽,我看到的是有太極八卦圖案的頭巾和披掛,然後是藍色的。這樣說妳能想像得到是長什麼樣嗎?」


  逆瞳眉頭一挑。


  「不對啊,戒袍怎麼可能有藍色?不是應該都黃的嗎?」

  「我不清楚,我看到的是黃色的款式,網路上的扮裝租借也有藍色、紅色和黑色的。」


  腦海開始極力的發出想要投降的抗議聲。


  「算了,我去幫你找吧。」

  「所以還是要專業的來。」

  真是個優秀的結論呢。




  椿逆瞳平常並不會特別去找租戲服的店家,因為她的人生根本不會有這樣的需求存在,所以當她好不容易問到了阿斯嘉特城內比較大型的租借店的時候,馬上就遇到問題了。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並沒有小姐妳所說的得羅袍。」

  「你們這邊不是規模最大的租借店嗎?」

  「就算是最大的店也不是什麼都有,不好意思。」店員搖搖頭。「妳所說的那件已經涉及專業領域了,我們也不是專接道袍的商家,就算要訂製也很難在短時間完成妳的需求。」

  「可是,你們剛剛不是才拿出黃色的戒袍給我看的嗎?」


  店員面對這個隱性的鄉巴佬,表情更加為難了。


  「因為我們主要提供的是戲劇和扮裝的需求,妳想想,既然要讓大家一眼就能透過扮裝認出身分,那一定是選擇辨識度最高的服裝類型來製作的。在普遍人的眼中,他們認為的道士就是這樣的形象,而不會進一步的去思考階級的分別,這樣妳明白了嗎?」


  什麼啊?原來就只是因為這個。雖然非常合理,但是這之前她卻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感謝解說,那麼還是請給我剛剛的那件吧。大小的話是M號,麻煩您。」

  店員的面部表情顯然的放鬆下來,還好這是一個一講就懂的客人。他點點頭說了聲沒問題之後,就起身往後面的倉庫走去。

  逆瞳留在門口等待的時刻,忽然身後響起了驚喜的叫聲。


  「逆瞳姊!妳怎麼也在這裡?」


  一轉身看見許久未見的黑長直少女身影,她也愣住了。

  「小……麥?妳也是為了參加那個什麼晚會才來的嗎?」

  「猜得真準,沒錯,就是這樣!所以我來找鍊金術師適合穿的衣服。」表明來意的麥伊一個拍掌。「那逆瞳姊呢?妳該不會是來這邊找道士服的吧?還是妳要挑個好看的旗袍穿去會場呢?」


  解釋這種事情最麻煩了,逆瞳仰天停頓了一下才開口。


  「不是我要穿的,是有認識的人覺得我對道士的事情比較懂,所以託我來幫他買。」

  「真好奇是誰呢,不過到時候只要找扮成道士的人應該就可以了吧!」


  逆瞳稍稍瞇了下眼。她在諾爾斯時期就知道麥伊是曙葉小隊的人,但是對方既然這麼期待,她終究打消了毀滅人家幻想的念頭。

  至於麥伊能不能在會場的人海中找到道士曙葉,那又是另一件事情了。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看著的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