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二卷,Chapter.24 無形之刃

作者:懶神│2019-11-24 00:35:35│巴幣:14│人氣:246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另一邊,搶奪聖石的作戰還沒結束。

  在林間,無數遭攔腰截斷的巨木傾倒於地,遭尖銳白冰覆蓋,不只如此,樹根上也被轟炸出無數焦黑坑洞,令人看了不禁膽顫心驚。

  身處戰場中央,米拉達和艾克森各個氣喘吁吁,全身上下鮮血淋漓。

  四周的精靈傀儡手持碎木與兵器,從八方包夾而來。連鏃矢都自枝枒飛射而出,在半空拉成密集箭網,鎖死一切出路,在米拉達和艾克森身上劃出大大小小的傷口。

  「妳好啊,勇者。」

  米拉達猛然一愣,這才發現薩克再次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自己身前,劍鋒更是已經觸上她的胸膛。

  艾克森雖即時拽開她、用矛將薩克逼退,對方卻也閃現到身後,持劍朝他猛貫而來。儘管避開了致命傷,鮮血卻仍從右肩爆出,散成一片血霧。

  在兩人白刃相交的同時,米拉達也將手一揮、喚出巨洪,不只逼退從四面八方攻來的精靈傀儡,更將交錯橫空的箭矢全數截斷。

  然而,那些傀儡即使被沖至地面,甚至重重撞上樹幹,卻仍紛紛持起地面碎木圍上無暇旁顧的兩人。凌空飛箭更是不過幾秒,便又再次據滿米拉達與艾克森周遭的所有空間。

  敵方的攻勢如潮水般未曾停歇,甚至隨著時間越來越激烈。

  「嘖,到底是有完沒完啊!」

  當她的話音落下,艾克森揮動矛柄掃斷了朝她射來的漏網之魚,而米拉達則是喚出懾人冰刺、威嚇閃現的薩克。

  戰況簡直糟糕透頂。

  每當薩克施展破壞時間感的幻術,兩人便因無法掌握他的行蹤而屢屢受到重創,來自精靈傀儡更是從沒間斷。

  如果不想辦法消耗薩克的魔力、截斷幾乎不曾間斷的幻術,他們遲早會因時間感錯亂而身首異處。

  經過一番纏鬥,米拉達和艾克森總算獲得一小段喘息時間,得以站回彼此身邊。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喘氣聲,艾克森低聲對她說道:

  「閣下,我有能耗光薩克魔力的辦法,然而,這恐怕需要妳--」

  米拉達當即驚愕張嘴,「哈?那你幹嘛不早點拿出來?」

  艾克森苦澀一笑,「畢竟我現在是有所殘缺之軀,若使用魔法,魔力便會馬上透支。」

  「給我等等,所以你還真的少了顆魔晶!」

  「是的,這從頭到尾都不曾是謊言。」

  米拉達沉默半晌。

  「所以你是怕我事後把你殺了才留著這招的,是嗎?」

  「倒不如說是相信妳不會那般背信忘義,才選擇用這種手段。」

  在艾克森不疾不徐說完後,米拉達不悅地嚥了口惡氣。

  「少唬爛了,分明就是因為現在不盡全力,等等我們就會手牽手下地獄吧?」

  「閣下,何必用如此不近人情的方式來詮釋我的動機呢?」

  「我最討厭自欺欺人。」米拉達豪邁向右跨了一大步,以魔力召喚水流,然後在嘴角扯出笑容,「而且我現在的立場跟你完全相同,根本連半點虛情假意的必要都沒有!」

  「確實如此。」艾克森深深一笑,連眼神都變得鋒利無比。重新站穩身姿,將矛鋒對準隨時會攻來的敵人,「那麼就請妳在戰鬥結束後,大發慈悲留我性命了。」

  「那也要我們都能活得下來,才有殺不殺你的問題呢!」

  這句話宛如拉開戰鬥序幕的鑼聲,語音一下,數十精靈傀儡便從四面八方圍上他們兩人。

  於此同時薩克更是自視線死角中閃現,高舉長劍,便朝米拉達當頭劈下。

  「噗滋」!

  誰都想不到,意外竟然就在此刻發生。

  明明兩人都沒有動作,薩克持劍的手卻於一瞬之間遭到截斷,飛旋至半空,隨後跟長劍一同落於地面。

  他隨後表情猙獰地摀住斷臂,痛苦無比地跪倒在地,下一秒,全身上下更是宛如遭無形刀刃劈砍般,出現無數刀傷,甚至連胸口都被劃開,噴出大量鮮血。

  這時薩克已經再也沒心思繼續進攻,而是邊用魔力治療傷口,邊面露驚愕地退了好幾公尺。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展,米拉達愕然瞠大雙眼,面露不敢置信,只能駭恐地喃喃自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下一秒,她才會意地狠狠一愣,猛然望向艾克森,「給我等等,難道是你做的嗎?」

  「確是如此,閣下。」艾克森輕輕一笑,「不知妳還對成效滿意嗎?」

  這時,明明沒有任何人有動作,薩克的肩上卻突然被砍出深可見骨的傷口,令血霧當即瀰漫半空。

  見狀,米拉達呆了半秒,然後愣愣回應:

  「……滿意,當然滿意,屌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因為治療魔法非常費力,重創敵人絕對是能最快耗光對方魔力的方式。即使如此,米拉達卻仍想不到艾克森的殺手鐧竟然會這麼讓人驚嚇。

  不過,她並沒有為此得意忘形,而是肅起神色,向艾克森確認道:「可是相對來說,你的魔力也會馬上見底是吧?」

  「我很遺憾。」

  米拉達嘆了口氣。

  「沒什麼好遺憾,」她直起腰,將魔力聚集於雙手手心,然後鏗鏘有力地宣示:「既然這樣,我們就在那之前幹掉他吧!」

  薩克的魔力會因治療魔法而大量耗損,而艾克森則會因為魔晶的缺陷而後繼無力--因此,誰先讓對方的魔力見底,便是戰鬥的勝利者!

  在有了這樣的共識後,打鬥很快便繼續展開。

  艾克森與薩克再次開始對刀,刀光劍影在半空中閃爍,不只聲聲鏗鏘震耳,更在地面颳起陣陣沙塵。

  飛速游移的刀光在空中籠成一張光網,將兩人籠於其中。而無形的刀刃不只一次次削至地面,在樹根上粗暴劈出一道道懾人裂口,更時不時掃至半空的飛箭,將數十鏃矢攔腰截斷。

  米拉達更是喚出洪流,捲起箭矢與各式武器,便用破竹之勢朝薩克傾倒而去。

  然而,在隱形刀刃的運行下,幾乎可說是薩克被艾克森單方面數次斬殺。手臂、大腿、腹部、胸膛與脖頸,任何能放出大量血液的地方都遭到刀刃洗禮,一次次噴出足以致命的血量。

  無形飛刃再次切斷薩克持刀的手,他卻絲毫不為所動,反而用另隻手接住騰空的劍柄,朝艾克森劈下。

  艾克森避開後扳住他的手,將薩克整個人往側一摔,在對方倒地之時,喚出無形刀刃快狠準地將他腰斬。

  薩克硬是爆出勁力,整個人猛地往後一翻,避開刀刃之後順勢踢向艾克森,即使是落空後,他仍以單手撐地、倒立過來,扭轉腰部、藉由身體旋動的力道再做了一計回旋踢。

  艾克森用手臂勉強接下這擊,然後將矛柄重重貫至薩克的腹部。當對方因向後飛了幾呎,他也往旁邊跌了幾步。

  米拉達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在薩克都還沒重新站穩時,便將捲著武器與各式戰鬥殘骸的水流粗暴砸下。

  然而,她的動作卻猛然一頓。

  此刻的薩克沒有再拿起武器,而是邊自我療傷,邊從衣服中掏出一塊包著布的塊狀物體。

  「那什麼東西?」

  當米拉達下意識開口,薩克也和藹一笑,然後將那布包朝他們扔去。隨著物體落地,在地面滾動,包裹的布也跟著脫落,顯現在兩人面前的赫然就是閃耀七彩光芒的寶石。

  「莫非,這就是聖石?」

  在艾克森言語之際,米拉達俯身將聖石拾起後,心情惡劣地瞪向薩克,「喂,你難道以為用這東西交換,我們就會輕輕鬆鬆饒你一條小命嗎?」

  「妳怎麼會這麼說呢?與其說是用聖石,還不如說我是用精靈之森的幾萬性命拜託你們網開一面呢。」這時,薩克就像是突然想起什麼,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更正道:「啊,不對,現在可能剩幾千,甚至幾百了。」

  在薩克補述之前,米拉達其實便已經會意過來,因而氣得咬牙切齒,一句像樣的咒罵都說不出口,「……你!」

  一旦聖石不再將魔力供給給精靈族,別說是他們會在幾天內衰亡,甚至可能在幾小時內被入侵的五萬魔族雜兵滅族。

  而這場聖石搶奪戰,他們無疑在薩克身上浪費了太多時間。

  想到這裡,米拉達不只對魔族的殘忍無情感到義憤難平,更對自己思考上的疏忽感到憤恨。

  相較於她的慷慨激昂,薩克雖然面露疲態,卻顯得泰然自若,悠悠說道:

  「勇者,妳就趕快把聖石放回原位吧,不然精靈只會越死越多而已。」薩克將自己的斷臂拾起,將之用魔法接回原位,「而且沒辦法再戰鬥的也不只我一個,不是嗎?」

  米拉達本來無法會意過來,艾克森卻隨後跪倒在地,因魔力耗竭而劇烈喘氣。而她什麼都沒辦法做,只能恨恨睨向薩克。

  不過,這時的對方早已不再面對兩人,而是悠哉轉身,起步離去。

  「那我先走了,我們就有緣再會吧。」

  也許是薩克最後又再使用了一次擾亂時間感的幻術,米拉達僅僅是一個眨眼,便再也不見對方的身影。

  

  戰鬥結束後,米拉達立刻便將聖石回歸於原先所在的位置。

  儘管聖石在一瞬間就恢復作用,張開了排魔力場,然而,本就因魔力耗竭而虛弱不已的艾克森,身體也因此再遭重創,頓時失去意識。

  「……」凝望倒地不起的艾克森,米拉達微微抿唇,面露五味雜陳。越盯著他,神情便一秒秒變得更複雜,連肢體都跟著僵硬。

  或是在思考,或是在猶豫,米拉達幾秒後才攙起對方癱軟的身體。

  今天對她而言,說是不能再糟糕的一天也不為過。

  然而,那也是因為她還沒看到更糟糕的事態罷了。

  經過東北樹林,見到那一幕後,米拉達當即雙眼大瞠,臉色頓時刷白,心跳加快,甚至寒毛都直豎起來。

  三個精靈孩子蹣跚從巨木樹根之間的縫隙步出,他們喘氣不斷,腳步搖搖欲墜,連邁出一步都彷彿費盡一切氣力。

  這一切別無其他原因,便是因為--他們共同攙扶的人,正是鮮血淋漓、渾身殘破不堪,顯然已經命在旦夕的特魯特。


  戰鬥結束後,特魯特的意識便陷入一片混亂之中,幾乎無法思考,不只不清楚身旁有哪些人,沒意識到自己正被搬動,甚至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即使勉強睜開雙眼,看到的也是一抹抹模糊光影。

  漸漸地,他開始覺得全身上下忽冷忽熱、頭部劇痛,甚至沒辦法順暢呼吸,只能大口大口喘氣,以稍稍緩解壓迫胸口的窒息感。

  特魯特不知道他已經被這樣折磨了多久,只記得耳邊不斷隱約傳來某個女生的咆嘯、周遭略顯手忙腳亂的工作聲響,以及眾人的關心與打氣。

  「特魯特哥哥,加油……」

  「特魯特,你真的太亂來了啦,連維多利亞大人都要我們別介入,甚至還要我們去洗--,而你竟然……算了,現在說這種話也沒用,你一定、一定要醒來哦。」

  「你的命是要拿來救你族人的吧,可別死在這裡,不然我可不知道要繼續往西走,還是在東方遊蕩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這些讓他痛苦到想一死了之的症狀才漸漸消失,甚至瞬間消散。直到此時,特魯特才得以真正睜開雙眼。

  他現在身在一間木屋,估計是精靈族的樹屋,往一旁望去,除了見到太陽的金光揮灑進窗沿,還看到米拉達坐在床邊,垂著頭打瞌睡。

  特魯特想撐坐起來,然而劇烈的疲憊感卻隨後如潮水襲來,讓他渾身乏力,甚至差一點又要眼睛一閉、昏睡過去,根本動彈不得,於是便只能繼續癱在床上。

  這時,米拉達睡眼惺忪地睜開眼,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然後眼神渙散地與他對望。

  她呆呆地看著特魯特,幾秒後才猛然一愣,瞠大雙眼,驚愕大叫道:「等等等等等等!你是什麼時候醒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就,剛剛吧。」特魯特本來無言了一下,而後卻想起更重要的事,神色一僵後,便急著向米拉達詢問其他人的安危:

  「米拉達,大家都還好嗎?里歐他們都沒事吧?我昏迷的這段時間還有沒有發生其他事?」

  從震驚中冷靜下來後,米拉達思考半晌,嘆口氣,然後才回答:

  「那四個姐弟可好得不得了,泰德也還活蹦亂跳的,艾克森現在半死不活的,但休養幾天、再放個治療魔法應該就差不多啦。」

  雖然米拉達十分輕描淡寫,但特魯特聽到艾克森的情況後還是嚇了一跳,連忙追問:「那艾克森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用『半死不活』這種詞?」

  「他的身體本來就很虛弱,再加上戰鬥的時魔力透支,所以在排魔力場恢復之後就直接昏迷過去啦。不過啊,現在他在排魔力場比較弱的地方休養,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知道周遭的朋友都沒大礙後,特魯特鬆了口氣。

  然而,相較於他的如釋重負,米拉達此時表情卻猛然扭曲了一瞬,一股火燒上來,便話鋒一轉,指著他的鼻子開始罵了起來。

  「但倒是你,就知道擔心別人,也不知道你自己才是最慘的一個!」

  特魯特頓時因這突如其來的責罵感到不知所措,一陣手忙腳亂後,只能驚疑指向自己,「哈、咦?我嗎?」

  米拉達看到他還不完全明白自己意指什麼,登時氣到瞠目結舌,抓狂咆嘯道:

  「可不是嗎?不只全身上下都是血,連肚子都能通風啦!」

  「唔……」被這麼一罵,特魯特才想起自己是做得有些過火,因而有些心虛地撇開眼神。

  不過,這種閃躲的行為自然令米拉達更加不悅,她單手往床鋪一撐,直接衝著他的面逼問,「你是怎樣?以為我永遠都有魔力把你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嗎?哈?」

  「等等,米拉達,我沒有這個意思。」

  「沒有這個意思?那不然是怎樣,難不成你完全沒考慮到自己會不會掛點、就這樣沒帶腦子的衝上去了--?」

  「……」特魯特沉默半晌,然後尷尬地說:「……對啊,我確實沒想那麼多。」

  「你--噢,我的老天啊。」

  聽到這蠢到能讓人當場傻住的答案,米拉達登時氣結,說不出話,只能痛苦摀面哀嚎。

  老實說,她十分佩服特魯特挽救精靈性命的義舉,不只是他的信念與舉動本就令人動容,更是因為她永遠都不可能為素昧相識的人拚到這種程度。

  然而,米拉達左想右想,都沒想到特魯特竟然能連自己的安危都「忘記」考慮。一時間不知道該說對方太奇葩,還是這世界太無奇不有。

  不過,都相處這麼一段時間了,米拉達自然也清楚特魯特那總把別人放自己身前的性子,於是便沒再繼續飆罵下去。

  相反地,米拉達揉揉自己眉間,讓自己冷靜下來後,便沉聲開始敘述幾天前發生的事。

  「這次跟薩克打完後,我的魔力也幾乎掛蛋,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救你。」

  特魯特一愣。米拉達重重嘆口氣,然後繼續述說:

  「我拜託那些小孩去找會醫療魔法的精靈,不過在自己人都救不活的情況下,他們根本鳥都不鳥我。」

  米拉達神色嚴肅,語氣卻滿是疲憊,「所以,最後是大家一起齊心協力,讓你撐到我的魔力恢復,才終於把你救回來的。」

  之後她也說,如果不是泰德、里歐三兄妹、甚至是駐於精靈之森的靈獸都有出力,一路搶救了整整一天,特魯特早就一命嗚呼。

  過程中,特魯特也注意到米拉達不只渾身擦挫傷,纏滿繃帶,甚至還因貧血而臉色泛白,恐怕是為了看顧他的狀況,才到現在都還沒用魔法治療自己的傷口。

  愧疚感一瞬間自特魯特心底頓生。或許,他確實讓精靈族逃過被蕾貝卡滅族的命運,卻也在無形中給身邊的朋友添了麻煩,甚至傷害到了他人。

  「米拉達,我很抱歉,當時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沒想那麼多,你永遠都沒想那麼多!那你的腦袋到底是拿來幹嘛的,給別人墊高的嗎?」

  特魯特沒多說什麼,只是斂下眼簾,滿懷歉意的道歉,「對不起。」

  米拉達再次重重嘆口氣,頭痛地將金髮扒至後腦勺,「你是該反省,但道歉就免了。」

  「你做的事很偉大,而你也有我永遠不可能理解的堅持,我沒想要過你改變這一點,但你該好好注意自己的安全,不然十條命都不夠你死!」

  特魯特神情凝重地點點頭,「……我知道了。」

  因為他明顯有在反省自己的行為與心態,米拉達便沒有再繼續指責,而是話鋒一轉,問身為病患的特魯特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她的幫忙。

  大致照料完對方的需求後,米拉達因為還有艾克森的狀況要顧,所以便站起身來,收拾了些東西後,往門外走去。

  「我要去看看艾克森的狀況,你就自己休息吧。」

  不過,當她這麼交代時,特魯特卻早已因疲憊再次陷入昏睡。

  當受的傷越重,治療魔法造成的疲倦與嗜睡就會越嚴重。儘管米拉達早就知道他到底為了那些精靈的命犧牲了多少,卻仍登時面露五味雜陳。

  隨後,米拉達自木棧橋離開巨木。不過才剛走幾步,便見到泰德叼著一袋水果,一蹦一跳地來探病。

  「他醒來啦!那還真是太好了。」

  一聽到好消息,泰德的雙耳便立即豎起,尾巴左搖右擺,整個靈狼興奮地在米拉達身邊繞了好幾圈。

  「是啊,不枉費我整整兩天沒睡。」

  相較於泰德的興高采烈,米拉達反而眨眨惺忪的雙眼,疲倦地大大打了個呵欠。

  她將頭甩向樹屋,盯了半晌,似乎是在考慮什麼事情。幾秒後,米拉達才看向泰德,「不過治療魔法會有點副作用,還是再讓他自己休息一下比較好。」

  泰德的狼耳因這消息微微失落下垂,不過隨後他仍是揚起笑容,甩了甩自己的大尾巴,「說得也是,那不然這樣吧,我來陪米拉達妳散散步好了。」

  「行啊。」

  於是,一人一靈獸便這樣行走在領地的道路上。

  因為某個原因,不論是米拉達還是泰德的神色都變得相當嚴肅,不只停止了閒聊,甚至連動作也變得有些僵硬。

  許久之後,泰德才打破這陣靜默,抬頭看向米拉達。

  「話說回來,米拉達,妳告訴特魯特那件事了嗎?」

  米拉達當即面露莫名其妙,如同對方提出了個蠢問題,不明所以地反問道:「你當我傻嗎?現在讓他知道,豈不是要他直接暴斃在床上?」

  「是這樣說沒錯啦,那樣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

  泰德停下了腳步,環顧四周。

  本來整齊而寬敞的街道,因魔族襲擊而被炸出一穴穴黑坑。巨木枝幹橫倒在每一處,駭人血跡更是噴濺在每一處。

  除了破敗的街景,他們還時不時能在路上見到精靈的屍體。

  趴伏於斷壁殘垣的他們大多都形狀不全,可能是被魔族啃食,也可能是打從一開始便身首異處,甚至一路上,米拉達還見到許多遭樹幹壓得不成形屍體。

  這時,米拉達一個沒注意,便踩到了爬滿蛆的腐爛斷掌,登時渾身一陣毛骨悚然,惡狠狠地抖了一下。

  「唔呃呃呃,是想嚇死人嗎!」

  相較於米拉達巨大的反應,泰德只是落寞地將頭撇往一邊。

  即使過了兩天,仍不夠精靈們安置好所有亡者。

  --並不是因為死者太多,而是生者太少。

  精靈之森原本有超過三萬的人口,但經過魔族血洗過後,只剩下將近五、六千的數量。

  於是,精靈領地就這麼成為了死城。在殘破街景之上,無數烏鴉在半空中徘徊,就連一些在魔族肆虐下隱跡匿蹤的食腐動物都悄悄摸進森林中,咬走一顆爛掉的眼珠子,然後倏地竄離視線。

  至於其他生還、正在搬運屍體的精靈則是紛紛瞪向經過的米拉達,無聲痛責她的辦事不利。

  面對這副情景,即使是米拉達也不禁被動搖心緒。

  --或許他們贏了戰鬥,但恐怕早已輸了更多東西。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