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喵星人物語】《香蕉喵 不可思議的夥伴們》第8話「與香蕉喵說話 喵」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9-11-23 23:59:33│巴幣:112│人氣:661
  
  在11月19這天動畫瘋更新香蕉喵 不可思議的夥伴們(ばなにゃ ふしななかまたち)》第8話。最近看到一部動畫的故事情節讓我想把一位動畫人物重新繪製,因此那時雖然我在物色範例,但還是有找時間繼續看關於香蕉喵的故事,並再好好的分析它。

  這次故事一開始香蕉喵(ばなにゃ)」在草地上幫像小公主一樣的垂耳香蕉喵(たねみみばなにゃ)」按摩,很快的就出現第8話的小標題與香蕉喵說話 (ばなにゃとおしゃべり にゃ)」來做為這次的主題

  不久之後他們所在的草地上發生震動,原來是「小山(お山)」又開始吹煙了。

  這個時候從天空中的藍色星球那邊飛來喵流星。

  香蕉喵與垂耳香蕉喵看到後就趕過去找,結果發現草地上有個奇怪的東西?

  當香蕉喵拿起來把開關打開,這時出現一位男性的聲音,其顯示器上也顯示「早安(オハヨウゴザイマス)」的全片假名字樣。

  當香蕉喵與垂耳香蕉喵覺得好奇而在一邊按按鈕時發出聲音,這時這東西說出「我是,像貓一樣,不可思議(ワタシハ、ネコノヨウニ、フシギ)」。

  的生物(イキモノデス)」,聽到這東西這麼說,難道說這是能翻譯香蕉喵語言的機器嗎?

  為了能夠印證這部機器,香蕉喵他們就拿著機器去找其他夥伴,然而從香蕉喵(フラワーばなにゃ)」說的翻譯得知「快看,這是最新的手機」?可是花香蕉喵手上拿著是澆水器啊!

  接著從金屬香蕉喵(メタルばなにゃ)」這裡翻譯得知「有層次又很醇厚,真是讓人上癮」?什麼東西有層次醇厚的讓人上癮?

  再來從「EMO香蕉喵(エモばなにゃ)」這裡翻譯得知「可真是划算啊!」?是什麼東西很划算呢?

  為了再嘗試,香蕉喵他們拿著機器來到正在討論的警察香蕉喵(ポリスばなにゃ)」與保安官香蕉喵(保安官ばなにゃ)」這裡,這時機器翻譯出保安官香蕉喵說出「這個戒指,真漂亮啊!」?但是警察香蕉喵手上拿著是手銬啊!?

  對於警察香蕉喵這時說機器翻譯說出「你的項鍊也很不錯」?可是保安官香蕉喵拿著是繩子啊!?這表示這機器是不是有問題啊!?

  接著機器對香蕉喵說出「蘋果(リン)」?這表示香蕉喵叫蘋果嗎?

  再來對垂耳香蕉喵說出「大猩猩()」?把一個女孩子說成大猩猩會有些失禮吧!

  俄羅斯藍香蕉喵(ロシアンブルーばなにゃ)」說出「喇叭()」?該不會是說他長的像喇叭吧!?

  蘇格蘭摺耳香蕉喵(スコティッシュばなにゃ)」說內褲()」?不會是說他長的像內褲吧!?

  對「曼赤肯香蕉喵(マンチカンばなにゃ)」說出月亮(ツキ)」?是說他長的像月亮嗎?這些還真的讓人感到意味不明。

  這時鏡頭拉遠,香蕉喵他們將這機器放在一塊年輪上,這時機器說出的同時,也顯示出「啄木鳥(ツツ)」的字樣。

  再來機器說出也顯示「※烤米棒(リタンポ)」的字樣。唸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這機器居然開始玩起單字接龍來。只是如果這不是香蕉喵他們說的話,那他們到底說的是什麼呢?而且為合當垂耳香蕉喵說話時還會變成酷哥的聲音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就不得而知了。而這次的故事先到這裡。

  最後出現的是這次的配音名單,而這搭配著保安官香蕉喵警察香蕉喵花香蕉喵出場的配音陣容如以下所示。

梶裕貴在這裡配有:「香蕉喵(ばなにゃ)、警察香蕉喵(ポリスばなにゃ)、俄羅斯藍香蕉喵(ロシアンブルーばなにゃ)、曼赤肯香蕉喵(マンチカンばなにゃ)、翻譯機(翻訳機)、小山(お山)」。

村瀨步在這裡配有垂耳香蕉喵(たれみみばなにゃ)、香蕉喵(フラワーばなにゃ)、保安官香蕉喵(保安官ばなにゃ)、金屬香蕉喵(メタルばなにゃ)、EMO香蕉喵(エモばなにゃ)蘇格蘭摺耳香蕉喵(スコティッシュばなにゃ)」。

優木加奈(優木カナ)」在這裡是:「旁白(ナレーション)」。


感想

  這次第8話的故事是香蕉喵與垂耳香蕉喵在過優閒的日常生活時,如平常一樣當小山開始吹煙,藍色星球飛來喵流星後,當他們去找的時候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當香蕉喵打開其東西的開關後,這時出現一個男生的聲音在螢幕上顯示說的話的字幕,讓他們感到好奇,然而當他們說話時,這機器也開始說話,讓他們想這該不會是翻譯香蕉喵語言的機器?

  為了印證這機器的作用,香蕉喵與垂耳香蕉喵就去找他們的幾個夥伴來嘗試看看,卻發現他們說的與手中拿的東西,跟機器說的不合,如灑水器說成手機手銬說成戒指繩子說成項鍊等等,讓人質疑這機器的翻譯程度?此外對於香蕉喵他們本身也被描述的與本身不相符合,而且接著機器居然玩起單字接龍來,那到底香蕉喵他們說的是什麼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次出場的香蕉喵一共有10隻,然而這次喵流星帶了的翻譯機由聲優梶裕貴擔任,讓他在這次短短2分40秒裡,終於可以為老是在「喵喵喵」叫的香蕉喵他們說出人類的話了。但卻沒想到它翻譯說出來的事物卻與這些香蕉喵說的東西大相逕庭,而且最後居然玩起單字接龍來,看來要知道香蕉喵說的到底是什麼,可能還要等以後出現比翻譯機還要更好的東西。目前他們說的是什麼就不知道了,而這次也是梶裕貴在故事中說的話最多的一次。往後還會帶來什麼樣的冒險故事呢!就讓我們之後繼續看下去。


關於這次故事中翻譯機提到的「烤米棒」

  在這次香蕉喵語言的翻譯機上提到的烤米棒(リタンポ)」,其漢字寫作「切蒲英」。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是一種類似「竹輪(ちくわ)」的食物,不過這並非竹輪,它是一種在日本秋田縣的日本料理,其簡單製作步驟如下

首先將煮熟的米飯在缽碗內搗碎做出黏稠感,
然後再像捏飯糰一樣做出個長條狀,
再把竹籤插入並固定好,
接著放到爐火旁烤至外表金黃酥脆,
這時就可以拿來吃了。

  此外這也可以與做好的雞肉、味噌等食材放在一起煮,做成「米棒鍋(きりたんぽ鍋)」,以下這是其示意圖。在即將來臨的冬天,如果能吃上一鍋米棒鍋真會讓人感受到幸福溫暖。


以上圖片與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Arthur
這部動畫 真的很棒 很療癒 [e2]

11-24 12:05

珀伽索斯(Ama)
是啊!你說的沒錯,這部真的看的很聊癒[e24]11-24 17:07
芯玥兒
真是神奇的機器XD

11-24 12:25

珀伽索斯(Ama)
XD說不定這其實只是個字典,不是翻譯機[e34]11-24 17:08
大漠倉鼠
好想吃吃看米棒鍋啊~

11-24 12:35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也還沒吃過,我也很想吃啊![e12]11-24 17:08
(๑˘• ¸•)˘{鳴aiRN7⁆
比起肉類竹輪,果然還是喜歡吃純粹米飯就好的烤米棒呀!

11-24 15:30

珀伽索斯(Ama)
竹輪確實算是魚肉做的,也真的用米飯做出來的烤米棒或許比較容易做也容易吃[e34]11-24 17:10
宇宙吃貨胖宅貓
竹輪有點想吃看看正統的喵

11-24 18:29

珀伽索斯(Ama)
上面說這不是竹輪[e20]11-24 18:30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那也可以試試XD

11-24 18:33

珀伽索斯(Ama)
啥!不過這裡的首要的還是那些香蕉喵耶![e11]11-24 19:24
貝吉原
也到了第8話

11-24 18:42

珀伽索斯(Ama)
對啊!這故事已經到第8話了[e34]11-24 18:43
MAY
我還以為烤米棒是--
直接把玉米拿去烤
然後整根的爆米花

11-24 18:58

珀伽索斯(Ama)
不是,不過這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看過後才知道其實是米飯弄成熟飯後,
捏成飯糰樣插到竹籤裡烤出來的,
聽名字確實會以為是烤玉米的爆米花[e19]11-24 19:10
HAC
喔~~食物~~好飽!
這段期間吃太撐了
看到食物反而會飽[e31]

11-24 22:03

珀伽索斯(Ama)
XD其實會把這個弄出來算是意外得知的,
是因為我發現這次故事中居然提到「烤米棒」這種東西,
想說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因此就把這個選出來做為一個重點,
所以真不好意思啊![e19]11-24 23:14
貓貓風 ฅ●ω●ฅ
這周的香蕉貓也很有趣owo

11-25 09:29

珀伽索斯(Ama)
是啊!因此這還讓我發現一個有趣的事物呢!XD[e24]11-25 19:02
人類-羽化成鵝
想吃烤米棒

11-25 23:35

珀伽索斯(Ama)
照著上面食譜的步驟做,應該就能做來吃了,
不然就要到日本秋田縣去吃了[e34]11-25 23:38
小刀
烤米棒很特別,台灣沒見過,讚!

11-26 13:36

珀伽索斯(Ama)
對,這烤米棒我也是第一次見過,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台灣沒有我們就自己做了[e34]11-26 22:57
路邊的野貓
這部新番短短的但真的超萌的>///< 超多貓貓~
相當神秘的香蕉喵翻譯機 翻譯出來的完全不一樣w
但光聽梶裕貴的帥哥音也很棒呢[e16]

11-27 00:11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部雖然短,但真的很萌呢!
尤其是第7話出現的貓是最多的,
神秘的翻譯機,讓我最後在想與其是翻譯,說不定其實是字典XD
當然梶裕貴在這故事裡說出的人類語言也最多,他的帥哥音真的很棒呢![e12]11-27 06:35
艾爾琈
米棒鍋好棒,看了好想吃喲[e32]

11-28 20:18

珀伽索斯(Ama)
對啊!其實我也很想吃呢!XD[e12]11-29 05:55
尼爾
烤米棒啊!有點想試試看

11-30 08:20

珀伽索斯(Ama)
可以喔!沒問題的[e16]11-30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卜力動畫】《心之谷》... 後一篇:「海馬蜥蜴(かいばトカ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