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5 店長(4)

作者:KL│2019-11-23 22:39:51│巴幣:4│人氣:141
  女子靜靜坐在那裡。猶如剛剛嫁入上官家的年輕少女,看似乖巧溫順,實質無時無刻都打著算盤,算計著該如何掠奪,該如何飛上枝頭當鳳凰。此刻,更是為了脫罪,戴著思念孩子母親的面具。

  「您怎麼知道,那孩子是否想見您?」玄鶚理所當然地問,「說不定,他現在早已經回到輪迴了。若是如此,應該已經轉生,變成另一個人了。」

  店長隔著其實不礙事的牆壁,鎖定黑色少年的後腦勺。

  「既然這樣,女士,您就別再演戲了哪!看著很倒胃呀!」

  「不是,玄鶚……你是怎麼了啊?」萌理佳來回看向女子與少年,用氣音試圖制止至今從未發生過的脫序言論。

  「看來兩位大人都知道了。我所犯下的罪孽……」女子嘆了口氣,「這代表我真的到了盡頭吧?我的野心、我的痛苦、我的怨恨……全都,即將化為烏有了,對吧?」

  絳雉咬緊牙關,瞪著女子的眼神彷彿兩把利劍,刺殺了女子無數次。

  「喔呀,那種說法是夢想著一筆勾銷囉?嗯……老實說,能不能那麼輕鬆,還不一定喔!」玄鶚持續散發出微妙的惡意。

  上官然碩或許從未想到,他的風流倜儻將給上官家招來何等不幸!喜愛年幼女子這點更是令人咋舌。原以為涉世未深的這名年輕女子,實質上狡猾無比,不僅用計懷上上官家的骨肉,還妄想成為上官家的一員。若是不接受,女子便揚言去死,讓上官家名蒙上謀殺罪名。然碩老爺沒辦法,只好悄悄將她接進別院待產。

  生下孩子後,女子的貪念不減反增。除了設局陷害上官夫人之外,還到處散布不實傳言,極盡小人之能事。然而,胸襟寬大的上官夫人並未受到影響,與公公、婆婆一樣很是疼愛上官黎燕。下人們對夫人之忠誠,使其地位屹立不搖。女子無計可施,最後終於遺棄了自己的親生孩子,鑄下大錯。

  之後,想要玉石俱焚的她被家丁遏止,投井自盡。那口井正巧因水路改變枯竭數年,井底插滿斷裂掉落的竹子,女子就這樣被尖利的竹管刺穿,慘死井底。如是惡人之後果可謂老天有眼。

  另一方面,上官家到處尋找上官黎燕的下落。數年過去了,始終一無所獲。

  「喏,當初被帶到山賊窩遺棄的上官黎燕,之後過上了近十年的流浪生活。由於年紀太小,根本記不得回家的路。只能與其他孤兒一起行動,蹭口飯吃。到年紀大一點,也作過竊盜、趴手……為了活下去,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拋棄自尊。遭受毆打也要搶得一個饅頭,即使是落到地上的,也不假思索地撿起來吃……經歷殘酷現實的他,成為一個除了自己什麼都可以背叛的人。他不懂什麼叫道義,為人也毫無節操,為了不被巡警鎖定而四處流浪。

  之後,他長成十幾歲的少年,為了糊口加入軍隊,遭敵軍俘虜時遇到流浪時認識的好友。那位好友已經成為敵軍一員。黎燕為了活命,告知軍火位置與夜襲路線等情報,反而使俘虜移往人體實驗所。這是他第一次遭受背叛。悔不當初的他最後引爆軍火庫,屠殺了許多人……就這樣客死異鄉。」

  萬事屋陷入一陣微妙的沉靜。店長呼出鼻息,腦中閃過那模糊的追憶。

  這般不幸的消息上官家已經永遠無法得知。

  這是因為在上官黎燕出生前一天,上官夫人所生的長子——上官英海的緣故。沒錯,上官家其實有兩個兒子。在正妻懷孕期間,居然接自己搞大肚子的女人回家住,這就是好色的然碩老爺做出的荒唐事。兩個孩子一個住在本家,一個住在別院。二人自然而然遭到隔離,下人們也因此分成黎燕派和英海派。

  可憐的上官英海本應受盡寵愛,人生一帆風順,卻因個性暴躁,行事離經叛道,總是處處與然碩老爺作對,在十來歲便被送至海外留學。

  英海的激烈性格仔細想來或許合情合理。由於然碩老爺長年花名在外,英海打從懂事以來便與之不親。心疼獨守空閨的母親、怨恨傷害母親的父親,英海不知多少次咬著牙,忍住將拳頭送往父親臉上的憤怒。

  在英海出國以後,上官夫人病倒,還沒等到兒子最後一面便香消玉殞。而然碩老爺卻依舊如故,周旋於外面女子的溫柔鄉中。

  桀傲不馴的英海無法原諒這樣的父親,更憎恨投井自殺的女子與所有和父親有染的女人。他在戰爭爆發後加入敵軍,為的是報復令他痛苦的上官家。他在軍火引爆時逃過一劫,卻因對『朋友』心懷歉疚而喪失活下去的意志。他回到上官家,在絕望之下弒殺了親生父親後飲彈自盡。

  上官黎燕正是玄鶚。

  上官英海正是絳雉。

  黑白二名少年於前世是兄弟、是曾經一起流浪過的朋友、也同是罪大惡極之人。

  店長的鼻息拖得長長的,萌理佳在此時回過頭,望向拉門。那視線似乎穿透了拉門,直勾勾地盯著另一端的店長。

  少女清澄的淚水盈滿眼眶,彷彿斷了線的珍珠般沿著雙頰往下墜落。

  這一刻,店長領悟到,那段記憶也流入了少女腦海。

  「……怎麼辦?」玄鶚輕聲呢喃,雙眼望著眼前的古老靈體,實際的說話對象是身旁的白色少年。

  「要毀滅這個女人,還是乾脆送她去地獄底層……究竟哪一個比較好?」



大家安~最近忙著上課、上班,果然奮力擠出的閱讀時間還是最幸福的!!!所以...我又開始寫作了XDD真的忍不住啊_(:3」ㄥ)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奇幻|微靈異|靈異|驚悚|懸疑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人間的悲劇莫勝於此,只因老爺好色,搞得家破,兒子也變成凶惡之人,最終殺了自己的生父,真悲哀呀!

11-24 10:02

KL
真的可憐了孩子們啊⋯⋯[e36]11-24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5 店... 後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5 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