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設定集] 魔法設定(1)引言

幻藍 | 2019-11-23 16:10:55 | 巴幣 22 | 人氣 440



  第一篇魔法設定,雖然只是引言,但是自己寫得很開心XD~原本是想要等劇情走到比較多黑魔法出現的段落再發佈,不過最近回頭看著狀況真的不是很好的第二部覺得略悶,來換換口味好惹XDDD

  說真的,小幻幻的魔法設定應該算很平凡,但是用這種方式將設定敘述出來的感覺,自己很喜歡:)


  在瑞吉爾德界中,魔法分為兩大類,即光明魔法與黑魔法。

  光明魔法又分作光闇水火風土六大屬性,每種屬性有其代表色彩、極致之力與神獸。

  此篇針對黑白魔法、屬性色彩與魔法行使的基本要素作簡略介紹。

  ***

  精神力,又稱靈力、魔法力,是魔法行使的基本要件。

  不管是否修習魔法,每個人的體內都或多或少有精神力的存在,有點像是一個人的意志力,意志力越強,做起事來就能愈發持久、發揮越大的潛力;越去磨練也能夠越堅強。精神力也是這樣的,越強大的精神力,能使魔法施展上更加得心應手;越去使用,也能使精神力被鍛鍊強大。但當然,精神力會因使用魔法的內容以快慢不等的速度被消耗,也會依每個人的能力不同以快慢不等的速度恢復,輸出與回復若長時間嚴重不平衡,就會發生精神力耗盡、魔力枯竭的狀況。

  那麼,既然每個人的體內都或多或少有精神力的存在,有無習法之人的差異究竟何在?

  我們可以說,為習法之人精神力任意流散於全身,且不受用擁有者控制,不過仍保有一絲守護之力,使人不至於太過於脆弱,並可能在遇到重大危難時突然爆發,像是腎上腺素一般。精神力爆發的狀況小則強健人體,使原本柔弱之人擊碎巨石、躍過斷橋;嚴重則有可能造成小範圍的能爆,為週遭環境帶來破壞。

  至於非習法之人能量爆發後,還是會回復到凡人狀態,少數有人的精神力變得較為旺盛,但因沒有學習控制精神力之技,輕則生活不受影響,重則可能為人體帶來負擔,若沒盡快學習控制之力或者求助於習法之人,終有一日會因為身體承受不了於體內狂亂奔走不受控的精神力而瘋狂,或甚至帶來死亡。

  ***

  精神力的源頭有二,分別是心和腦。

  守護是心,攻擊是腦。

  學習魔法首要學習感受體內的精神力之流,學習引導精神力的流動使之不散亂於體內。魔法導師會教授學徒把精神流想像成血液循環般,用意念去觸碰精神力、用意念引導精神力依照自己的想法規律循環於體內,然後再進一步學習收放精神流,意指使精神力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任意放大、縮小、集中、發散。

  更進一步,能使精神力回到心腦源頭,以壓低自身存在氣息防止敵人察覺,或者將精神力放出體外,成為魔法。

  ***

  光明魔法與黑魔法如光與影,互不相容又同時並存。

  光明魔法是創造,黑魔法是毀滅;光明魔法代表誕生,黑魔法代表逝去。

  光明魔法像萬物之源,透過自然之力行使,帶來源源不絕的溫暖能量;黑魔法如無底黑洞,為慾望之人所創造,它吞噬萬物,帶來死亡與絕望。

  ***

  光明魔法之源是祝福與希望,行使光明魔法向屬神祈禱給予力量。

  「能量的根源來自月神,月神賦予屬性能量、屬性神轉化為世界元素,而太陽神維繫並堅強能量,世界得以誕生。」此話清楚說明光明魔法的力量與人們的信仰:月神是一切之源,擁有無盡的力量,然後才有屬神,然後才有太陽神。

  這句話也間接說明了「月族」是帶有最強精神力的種族,但這極少數的人們卻極少學習魔法,而嚮往著寧靜和平的生活。

  光明魔法的能量來自心與腦,源自心的力量聯絡血管,滲透表層肌膚,作用如酵素般,輕緩柔和而具滲透力,悠長持久,造就了防守與治癒之力;源自腦的精神力如神經溝通,迅速而猛烈,造就了攻擊之力。

  ***

  黑魔法之源是慾望、野心、恐懼與不信任。

  傳說中的抗戰時期,習黑魔法者被廣泛稱為「冥族」,指帶來毀滅與死亡的一群人,這名字沿用至今。

  冥族信奉創造黑魔法的墨菲爾大神,哪怕光明魔法界稱之為「邪神」,哪怕許多黑魔法的行使是基礎於等價交換原則之上,那些懷抱著邪惡慾望之人,還是捨身侍奉墨菲爾大神,渴望從這黑魔法之神身上獲取無盡強大的力量。

  黑魔法是毀滅與統御,力量來自腦,是激烈迅猛的法術。對墨菲爾的祈禱源自慾望與野心,一旦人的身心被邪念主宰,各種負面情緒將很容易地滿溢全身,吞噬正向光明的精神流,那就像將墨汁倒入水中,暈染、擴散,很快便將造就出無法挽回的結果。

  ***

  總括來說,不管是光明魔法或者黑魔法,一切魔法行使都還是源自每的人的精神力。

  精神力如一張白紙,看你是用哪一種色的顏料去彩繪它,它就往哪個方向呈現;當你潑灑黑墨,黑墨將污染、吞噬原有的美麗,讓一切墮落,無法回到當初。


創作回應

二日夾
喜歡設定文~以前還沒開始動筆前,寫最多的其實是「設定」XDD(寫完就自我滿足了[e16])
2019-11-23 16:41:28
幻藍
二日夾大的設定文真的很多!!!這點某藍還望塵莫及XD

幻封咒這部作品的創作之始自己還是對創作懵懂的時候,那時還沒有架空世界需要有設定的想法,所以這部作品的設定其實是寫一段落後回頭練習的(創作上的前輩建議XD)

不過寫設定真的很令人開心!!!覺得自己把世界完整了,讓角色們生存在一個自己也喜歡的世界很棒!!!
2019-11-23 17:11:11
喵君
[e12]
2019-11-23 18:17:03
幻藍
(◕ᴗ◕✿)
2021-01-27 22:28:04
ぺこ模樣的裁縫師
我記得在其他網站上,好像有談及到整個六大元素的心腦配比
但後來那個網站好像不能看了
(要會員才能看,而我並不想要花那麼多精神去註冊一個我平時根本不會用的網站)
請問,能否釋出那些設定呢?
2021-01-27 14:46:48
幻藍
有貼過的大概就天使帝國和popo吧應該XDDD
太訝異了竟然有人看過(*´ω`*)

當然是可以的喔~ 當初是想說要再整個整理過再更新,然後就突然忙起來了( ;∀;)

今年會再接續著,希望自己能好好完成~ 只是就要麻煩您再稍稍等待一陣子了(◍•ᴗ•◍)
2021-01-27 22:27: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