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22 15:06:33│巴幣:4│人氣:197
依劇情出現先後順序排列~

第卅二話:(本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

第卅三話:(本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

第卅四話:

1.土系法術:七大元素系法術之一,又稱地系法術,是非常不顯眼的一系。土系法術在戰鬥中很難派上用場,主要是因為其明顯的缺點,發動過慢。蓋因於土系元素穩定性過高,想要改變物質結構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大多數土系法術被用在鍛造與建築上,軍事用途也僅限於武器強化或防衛設施的建造。

補充說明:七大元素系法術是傳統的法術分類概念,分別為地水風火四大系,再加上光暗與生命。其中四大系元素法術是最常見的,另外三系則相當稀有。七大元素依據其穩定性又可分為五階,此設定於之前的元素九環說明中有說過,不再贅述。

2.地塹:

土系法術中的基礎之一,其實最主要的原理也只是泥土的搬遷。將地面鬆動後並往前推擠,在挖出地塹的同時也會在前方擠出一塊土丘。地塹的變化應用還有土牆與地矛,應用的形式變化與魔力塑造系相關的天賦有關。當然在魔術化後,天賦的影響就相當少,即使是普通的魔法師也能使用土牆與地矛。

補充說明:此地塹與地質學的地塹無關,地質學的地塹主要是斷層造成的,此處的地塹只是形式上看起來相似,但成因完全不同。

第卅五話:(本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

第卅六話:(本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

第卅七之一話:(本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

第卅七之二話:

1.水哥雷姆:主體由水構成的魔像,是魔力塑造系天賦優秀的魔法師擅長的法術。哥雷姆系的魔術主要都是藉由在憑依的個體上刻下魔術迴路來控制,而魔術迴路的集結點也就是控制核心是哥雷姆系體內最重要的部件,如果核心被破壞則哥雷姆就會失去控制而崩潰。

補充說明:傳統的哥雷姆分三大系,土系水系與火系,風系因為要害太明顯,所以一直都沒有人願意做研究。而水哥雷姆因為在都市的水道清理於流動維持上起到相當大的作用,才有人願意研究並得到相當的技術發展。一般而言軍事用途都是以土系與火系為主,但因為火系的火元素對核心的損耗太大壽命短且不穩定,大多還是以土系為主。

補充說明二:魔術機關傀儡其實也算廣義的哥雷姆,但其精細的結構與魔力迴路已經不能當作同等存在視之。所以源自於卡迪亞魔法王朝的魔術機關傀儡技術,其實在學院裡算是另一門學科而非歸類到哥雷姆系法術中。當然,擁有魔力塑造與魔力賦予系相關天賦的魔法師學習魔術機關傀儡跟哥雷姆都很輕鬆。大多數的魔法師會兩樣同時學習,並將哥雷姆系法術視為魔術機關傀儡學的基礎。

2.魔力轉換比:指的是消耗的魔力與造成的破壞能量之間的比值,這並不是一個有辦法精確定量的名詞單位。當然在卡迪亞魔法王朝時期,的確有方法能個精確地定出各法術的魔力轉換比,但在神棄之日後大量文獻喪失,相關的定量方法也已失傳。

補充說明:魔力轉換比與元素的穩定度有一定的負相關,穩定度越低則轉換比可能越高。但受到法術威力、天賦、個人體質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其實非常難以定出一個能參考的標準。

霍恩的風系法術轉換比非常高除了自身天賦外,與小傢伙簽約後得到的加護也讓他的風系法術魔力轉換比得到不少加成。

3.風渦術:使用風系元素產生漩渦的魔術,與水渦術、龍捲風、火焰龍捲風等法術有著相近的術式結構。該魔術使用方式有相當多的變體,最基本的使用方式是將風元素往某處快速大量地集中,以此限制住敵人的移動能力。

補充說明:
1.主角霍恩使用的風渦術已經不是一般魔法師會用的風渦術,他是將風渦術的效果當成壓縮風系元素的推力,然後將壓縮的風系元素丟到敵人身上再解放炸開。炸開的瞬間又發動第二次風渦術將殘渣吸入,這種變體雖然仍被主角稱為風渦術,但實質上已經能當成一個全新的原創法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邊境領主日記|人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目錄手機版... 後一篇:近況201911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