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ReMake》 命令八之後 轉變

懵夢 | 2019-11-22 07:41:12 | 巴幣 10 | 人氣 218





命令八之後 轉變


  死亡已經不是新奇的事物,但她還是不斷想搞清楚對方剛剛到底報上了甚麼名字。

  聲響之前,聽到的好像是……奈亞?

  奈亞。這是多麼令人心疼的名字,她的內心慌亂的絲毫無法思考,腦袋一片空白。

  人已經面目全非,有的也只有令人作嘔的容貌,根本尋不回是否是她朝思暮想,妹妹的臉。

  不知幸還是不幸,好不容易抓到的希望差點在面前被狠狠砸碎。

  恨自己沒記起對方的容貌,但也慶幸幸好沒確認妹妹的死訊。

  口袋裡的手機發出聲音,隨著外頭近來的腳步聲給予急迫的二選一。

  頭部的粉碎讓身體倒在自己身上,若可以奈信很想把人推開,不過這腳步聲聽起來令她毛骨悚然,抉擇之下閉起眼睛眼不見為淨。

  危機意識逼她清醒,睜開眼睛就看見有人拿把刀要刺自己的確很錯愕,但五感後知後覺的發現到第六感的警訊還未消失,如此看來讓她醒來的並不是這位疑似奈亞的女性,而是一步步逼近的死神。

  緊緊閉起的雙眼,只憑觸覺感受到身上的重量移開。緊張的氣息宛如令人窒息,但奈信不敢睜開眼,怕一睜開眼就會有把槍抵在額上。

  明明聽覺已經敏銳的連老鼠的打呼聲都能聽見,但是耳朵偶爾還是有沒捕捉到死神言行舉止的時候。

  這種緊張感,或者說能奪走人性命的窒息感,令她的恐懼感倍增。

  對於未知的恐懼,對於性命的威脅。內心的動搖只想拔腿就跑。

  撲通撲通。

  奇怪,明明還沒開始奔跑心臟卻像是要負荷身體的活動不斷狂跳著。明明沒有運動奈信卻感覺好像喘不過氣。

  感覺自己的呼吸變的雜亂,如果死神就在身逼,也不用裝死了吧。

  睜開眼睛,不是穿著一身毛骨送然一身黑的死神,而是一身純白似乎是特殊材質的防護衣,臉像是戴著骷髏面具的死神也被好像曾在電視上看過的面罩給擋住容顏。

  對上眼,可是卻當她不存在的繼續手裡的工作。把一個像是人形的物體用白布裹上,熟練的抬上擔架。

  「確認是誰?」

  「校方說是奈亞。」

  奈信瞪大了雙眼,抬起頭來想聽清楚對方剛剛的對話。

  聽得清楚,可是卻不想明白,若剛剛還能抱持著僥倖但現在是否還能自我欺瞞?

  辦不到,做不到。

  握緊的手不自覺的鬆開,無神的動作連本人都不知道有甚麼意義可言。

  「那麼這柄小刀怎麼辦?這是國王的吧。」

  國王……奈亞是國王嗎?如壞掉的回聲機奈信在心底重新覆述一遍。

  「留著吧,萬一是她的那可麻煩,被撿走也不會怎樣。」

  「也是。」

  將刀子隨意扔在地上,輕脆的金屬聲響宛如也跟著敲碎了奈信內心的某處。

  碎裂,破碎的碎片在內心四濺,心有如在淌血般無比難受。

  雙頰緩緩流下的淚水,無神的看著前方。

  究竟為甚麼,她要參加國王遊戲。

  為了保住奈亞才參加的她,究竟為了什麼?

  忽然感覺一切都沒有意義,內心清澈的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等那兩人離開之時,奈信連滾帶爬的過去撿起小刀。

  淺淺劃破手臂的血痕帶著第一次的恐懼,但當見到劃出的鮮血後,不自覺地綻放出微笑。

  鮮紅色的液體讓她明白自己還活著,銳器瞬間的疼痛如麻藥般麻痺了她的情緒。

  奈亞死了……

  奈亞死了!

  若不這樣做,她無法面對。

  於是,輕輕的,再度在手上畫上一道痕跡。

  一道又一道。

  若不這樣做,她會以為自己已經死了。

  從昏迷中醒來,似乎睡過了整段白天,從破碎的窗戶流瀉下來的光源,帶著夜晚的寂靜。

  奈信無神的眨了眨眼,手裡握著的刀子似乎在昏迷時不自覺地滑落,現正靜靜的躺臥在附近的地上。

  想伸手去撿卻發現頭昏昏沉沉的有點難以行動,瞄了眼自己的左手才發現到整隻手臂都是乾涸掉的血。

  一道道痕跡還留在上頭,原本纖細白皙的手已經變得滿目瘡痍,叫人看的不捨。

  可是,奈信已經沒有自愛的情緒。奈亞的死掏空了她的內心,現在的她,很多事情已經不在乎了。

  活著也好,死也罷。是生是死也已經不在乎了。

  就這麼死了或許也不錯呢,她緩緩閉上眼睛。

  如果人真那麼容易死,那該有多好。

  仰望著看不見的天空,雙眼再度緩緩流下眼淚。

  這次不是為了奈亞而哭,而是……為了自己的無能而懊悔。

  就算人生能重來,她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慘劇發生。


  或許這就是命運吧。


新舊版最大的差異,那就是取決於奈信自殘的與否。而且新版描述女主精神狀況問題比較多(個人最自豪的就是她那不著痕跡般的情緒起伏)。

自殘很重要,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哦(燦笑

這邊還是提醒各位:自殘不是甚麼可恥的事情,當然也不是有病的行為。只不過無論是出自於何種理由自殘,這都是不可逆的。一旦割了下去......會更加痛苦,認真。

那並非身體層面的痛,而是心理層面的猶豫掙扎。自殘最傷害的,其實是自己的內心。

只要認為這件事情是錯的,就會越想越歪。說實話,承認自己自殘比跟心儀對象告白還難,這就不推薦自己嘗試了,當個聰明人吧畢竟都有個笨蛋親身體驗過了。

我不推薦靠自殘逃避自己,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自殘了,請先想辦法接受自己的行為。

那就先談到這裡囉,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不接受反駁。因為你們沒資格反駁。


創作回應

~半月~
別...別自殘啊...[e3]
2019-11-22 09:48:51
懵夢
自殘很重要,因為這是僅次於自殺更能體現她現在精神狀況的行為。

從來沒想過要刪掉,也有無可取代的原因在裏頭[e1]
2019-11-22 10:29:13
胖雪豹
看到自殘還挺有感的,雖然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但確實有過想要自殺或自殘的日子。
2019-11-22 17:16:24
懵夢
意外地大家都喜歡(X)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那種時候啦[e25]
2019-11-22 20:13: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