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二十話:出門

作者:Tempest759│2019-11-21 11:59:07│巴幣:8│人氣:225



第二十話:出門

  第二天早上,按照訓練的時間表,五點就會被剷起床的我,很難得能睡到八點還能自然醒。不過這都因為我們剛執行完任務,照規定會有一天自由活動日,還有我昨天真的太累了,身心上都是。
 
  我梳洗完後來到飯廳,同樣除了艾薩克外,夥伴們都已經坐在餐桌前準備吃早餐。
 
  「很抱歉睡到那麼晚,大家等我很久了?」
 
  先回話的是安賈莉姐,她說:
 
  「沒喲,除了忠忠外,我們都起床沒多久,艾艾似乎還在睡呢。」
 
  「話說安賈莉姐您的傷沒問題嗎?」
 
  「少意思而已,我以前可係受過更嚴重的傷呢。」
 
  安賈莉姐舉起沒受傷的手臂,咧嘴地笑着作出擠肌肉的動作,看她精神奕奕的樣子,應該不用擔心吧。
 
  「那麼,先感謝梁先生替我們煮早餐,我要開動囉。」
 
  只有梁先生會煮這種叫米線的白色意粉,所以我才一看就知道這次早餐是他做的。我坐到熟悉的椅子上,和大家一同開始享用早餐。
 
  「喔,這次的肉塊好大又好多啊,炒蛋特別大塊,湯的味道也更濃郁呢,謝謝梁先生。」
 
  「才剛上完戰場,給多點肉補足蛋白質是十分正常的事。」
 
  「哎喲,忠忠你就別那麼死板嘛!」
 
  「我還有工作要做,先回房間。」
 
  說完,他就捧着自己的碗子和餐具進他的房間了。
 
  「這男人還真無趣呢。」
 
  「嘿,我還要!」
 
  伊利亞先生像平常那樣很快就吃完一碗。
 
  「讓我來幫您吧。」
 
  「哈,謝了!」
 
  我替伊利亞先生添完粉,坐回原位後,安賈莉姐對我說:
 
  「小蕾絲呀,平常要係食物的份量增加,妳不都係會很興奮嗎?今次怎麼沒甚麼精神的樣子呢?」
 
  「呃,或許是因為我還沒習慣戰鬥後的疲勞,還有在飛機上睡不着的關係吧,我到現在都還有點累。」
 
  「那不如今天別出門,留在房間裏好好休息吧,就算不想只窩在房間裏,也可以陪姐姐我玩遊戲喲!」
 
  安賈莉姐說最後那句時忽然眨了下一邊眼睛,還露出讓我雞皮疙瘩的笑容。她肯定又想玩甚麼「醫生遊戲」,我這次不會再上當的了!
 
  「我突然覺得沒那麼累了!再說我住這裏這麼久,都還沒見識過這國家的城市的模樣,所以我想趁這機會去看一下。」
 
  「呼嗚,好吧,看來姐姐要痛苦地度過這段沒得吸小蕾絲那充滿舒爽花香的頭髮的時間了。」
 
  「啊哈、哈哈。」
 
  阿姆斯壯先生這時插話道:「說起出門,蕾絲賓,等下出去前,我想妳先套個連帽外套。」
 
  「嗯,好。話說,我們這次是去幹嘛?」
 
  「我們部隊有個傳統,就是每次全體出動的任務過後,不論成功失敗,只要能全員回來,都會舉辦一場燒烤大會好好興祝,我們這趟就是要去買燒烤用的食材。」
 
  「喔,感覺很棒,我很期待呢!」
 
  「喔哎喔哎,幹嘛只帶她去,我也要去。」背後傳來艾薩克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只穿着一條軍褲的艾薩克正走下樓。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艾薩克裸着上半身,他渾身都是各色各樣的傷疤,幾乎沒有一處的皮膚是完好,那些傷疤有的像刀傷,有的像子彈傷,還有的像被火燒過一樣!艾薩克應該還年輕吧,他以前都經歷過甚麼事才會弄出那麼多傷疤?
 
  啊,他跟我對上視線了,然後他用很快的動作隨便抓了件外衣——好像是梁先生的——直接披在自己身上。
 
  阿姆斯壯先生回道:「你還是留下來幫忙照顧安賈莉,我怕你又闖禍。」
 
  「都說了那次是那兩個蠢貸走路不帶眼,不關我事!」
 
  「問題不是誰對誰錯,而是現在這種時勢,我們這種身份的人還是少惹事比較好。」
 
  「難道就只能任由他們侮辱我們嗎?」
 
  「被罵幾句總比被帶去警局關照好。」
 
  嗚哇,艾薩克越來越激動了,阿姆斯壯先生也顯得不耐煩,感覺他們快要真的吵起來了!雖然有點在意他們的談話內容,但還是趁場面失控前趕快幫他們轉移話題吧!
 
  「呃,那個,話說艾薩克你要來一起吃飯?」
 
  「我不喜歡跟別人擠在一起吃。」
 
  說完,艾薩克走到餐桌旁一手拿起留給他的空碗,快速把空碗盛滿後便坐到電視前的舒適椅上,他打開電視,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電影頻道的電影。畫面剛好是一個角色被從窺視孔射爆眼睛,艾薩克看見這一幕後居然大笑起來,還舉手叫好。
 
  為了不讓胃裏的東西倒流,我連忙別開視線。好吧,他至少沒有避開我們,看起來心情應該有好轉了。但他的怪癖顯然並沒有改善。
 
  阿姆斯壯先生這時說道:
 
  「唔……抱歉剛才失禮了。艾薩克,要是你願意不那麼招搖的話,你也是可以跟來。」
 
  艾薩克好像想說些甚麼,不過嘴張到一半就合起來,接着又開口,說:
 
  「算了,反正我對這破島上的城市一點興趣都沒有,去不去也罷。」
 
  艾薩克專注回電影上,沒再理會我和阿姆斯壯先生的對話。
 
  「那蕾絲賓,我們一個小時後出發,在這之前妳先想想有甚麼東西想買吧。」
 
  「是。」
 
  阿姆斯壯先生把空碗拿去廚房的同時,我也趕緊吃完這碗米線,再把碗拿去廚房洗。
 
  「哎,小妹妹妳這次怎麼不多吃碗?」
 
  「呃,我已經飽了。」
 
  「要是之後肚子餓,城裏還有熟食店,可以買點小吃來填填肚子喔!」
 
  「嗯,我會的了。」
 
 
 ※
 
 
  我們這趟穿便服出門。我原本那套因為太過破爛而早丟了,於是只能穿冴木小姐的舊衣服,雖然衣服的尺寸比我平常穿的大了點,但穿起來還算自然。
 
  其實安賈莉姐有說過可以穿她的衣服,但那些都盡是些高曝露度的類型,我實在不太敢穿,所以就此作罷。
 
  至於阿姆斯壯先生,他上身穿了件很貼身的白色短袖T恤,下身則是長管牛仔褲,另外他和我一樣有額外披一件連帽外套。
 
  我們部隊成員平常外出用的轎車停在山腳,要先循山路下山才能到達那裏。
 
  要是以前的我肯定走沒多長的路就累得唉唉叫,如今我走下坡如行平地,不僅一直不停地走到山腳都不覺得累,反而原本還帶有點酸痛的雙腿甚至不再發痛呢。或許這就是伊利亞先生在訓練時提過的「運動復原法」的實際感覺吧。
 
  我們上車後,車子很快就離開泥路上到一條窄小的破舊瀝青路,在上頭開了十幾分鐘後終於上到公路。這條公路的兩個方向都見不到其他車子,只聽得見我們車子的引擎聲和輪胎磨地的聲音,望向窗外,即便有房子建在公路兩側,也完全感受不到生氣。
 
  「嗯……這裏實在冷清得可怕啊。」
 
  「這種時勢下,也只有我們這種人還會有心情出來逛吧。」
 
  「希望城裏能熱鬧一點呢。」
 
  又開了幾十分鍾後,我看見路上出現一座橫跨兩邊道路,至少十名全副武裝士兵鎮守,看起來像檢查站的臨時設施。
 
  其中一名士兵從哨站裏走了出來,他向我們比手勢,似乎要我們停車。阿姆斯壯先生把車子停在哨站旁後,那名士兵隨即走到駕駛座那側敲了敲車窗。
 
  「先生,有甚麼問題嗎?」阿姆斯壯先生打開車窗後,用中文向士兵問道。
 
  我看了看士兵的臉,是亞洲人的臉孔,應該是本地士兵,年齡大概不過三十。
 
  士兵一手持槍,另一手靠在車窗上,看了我們幾眼後,用和熟人對話的輕鬆語氣向阿姆斯壯先生問道:
 
  「你們今天又要燒烤了?」
 
  「是的。」阿姆斯壯先生如此應答的同時,把兩張卡片遞給士兵。
 
  士兵用靠窗的手接過卡片,看了幾眼後忽然賊笑似地嘴角上揚,然後一邊把卡片遞回給阿姆斯壯先生,一邊閒聊般說道:
 
  「原來你還有個那麼漂亮的女兒啊。嘿,看在我跟你那麼熟,要不介紹我認識認識?」
 
  等等,女兒是指我嗎,我甚麼時候成了阿姆斯壯先生的女兒了?那兩張卡片該不會是假身份證吧?等下得好好問清楚那是甚麼一會事。
 
  對於士兵說的話,阿姆斯壯先生只乾笑了聲。那士兵似乎只是開玩笑沒在那話題上糾纏,他轉移話題道:
 
  「對了,因為最近多了些違法持槍的西方難民造成的槍擊案,上頭已下令要徹查所有要進城的歐美人士,尤其是白人,所以希望你能下車配合一下。」
 
  「啊,好的。」
 
  阿姆斯壯先生通知我一聲後,我們便一起下車準備接受搜身。那名士兵除了呼叫一名女兵來搜我身外,還額外讓兩名士兵檢查我們的車子。
 
  「好了,應該沒問題,可以讓你們通過。」
 
  檢查完後,那士兵呼叫其他士兵打開欄杆,我和阿姆斯壯先生則回到車上。
 
  阿姆斯壯先生啟動車子的引擎正要開車離開,那士兵忽然又靠到車窗上說:
 
  「嘿,因為那場槍擊案造成了不少本地人傷亡,讓某些本身已經在討厭西方難民的人的仇視情緒更為高漲,甚至可能針對白人作出更激進的行為,所以我建議你們採購食材時還是去已經混熟的小店比較好。」
 
  「嗯,多謝建議。」
 
  那士兵對阿姆斯壯先生的回應比了個讚並且拍拍車頂後便從車旁離開。我們終於能繼續旅程。
 
  「沒想到那起案件會造成那麼大的影響啊。」
 
  我以前無意中透過電視看過相關報道,但因為我當時中文還學不深,所以無法再深入瞭解。
 
  「在一個普通國民一直以來都不能合法持槍的國家裏,突然有群以難民身份居留的外國人互相拔槍火拚,除那兩批犯案者裏的死者外,還一共導致九名本地人和兩名本地警員死亡,也不怪得政府與本地人會如此敏感。」
 
  「難道真的沒有能讓人們不管來歷都能互相諒解、和諧相處的方法嗎?」
 
  其實我明白這是條幾乎無解的難題,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所以這問題比較像是我抒發感受的反問。不過阿姆斯壯先生還是作出回應,他說:
 
  「方法其實一直都有,只是未必每個人都能接受而已。」阿姆斯壯先生說到這裏就沒再說下去。
 
  這說法跟沒說好像沒甚麼分別啊。不過不知道為甚麼,我卻對阿姆斯壯先生的那番話有種不祥的預感,那讓我的心裏一揪。我窺探了下阿姆斯壯先生的表情,他完全專注駕駛,看不出甚麼特別的表情,我也就無從猜測他心裏的想法。
 
  在北京的駐軍營那時,阿姆斯壯先生說過的話忽然浮上腦海。
 
  阿姆斯壯先生他,究竟在想些甚麼?
 




  這篇開始是初版沒有的新劇情~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第一人稱|女主視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有點廢的宣傳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