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魔女與惡魔》

作者:澪淵│2019-11-20 21:08:18│巴幣:20│人氣:234





  「想不到妳也來了。」

  那人踱著碎步,行走得優雅而徐緩,一身繁複衣裝使她難以如往常般靈敏移動,但她似乎也不以為意,好似這點小事不對她造成困擾似的。

  「成為外交使節團一員的感覺如何?」她問。

  伴隨對方接近,鳶尾與水仙的香氛也跟著幾隻幽靈一道飄來。魔力波動映入眼簾,使帕修特迅速明白那並非真實的靈體——充其量不過是使魔一類的存在。

  那身裝扮是——魔女吧?身旁的幽靈興許也是變裝的一環,和周遭多數妖魔鬼怪相比,這已然是相當萬聖節的風格。

  等等,那句問話……

  意識到不對勁而愣怔,而後帕修特才想起,未曾抵達那片海域的人們都是如此認為的——被修正掉的歷史不復存在,他在外人印象裡自然不再是原先的MARD調查員,而是修正過後廣為人知的阿斯嘉特使節團成員。

  「……還可以吧。」

  於他而言最為真實的記憶,早已不為眼前人所知。因此他不打算多談那些沉重事物,尤其不想在這般場景多言。

  既然是舞會,就該在不安浮出水面前盡情狂歡,不是嗎?

  幾隻幽靈飄飄蕩蕩,帕修特沉默凝視著它們,忍不住伸手戳了其中一隻。

  艾瑞絲見他未有繼續說下去的意思,相當乾脆地轉移話題,「扮成狼人嗎?」

  獸耳抖了抖,稍稍昂起了些,「嗯。」

  「我以為狼人會是更為奔放的外貌?」淡紫眼眸細細打量眼前人,對於那身裝扮,她道出疑問,「光看服飾還以為是吸血鬼呢。」

  對此,帕修特只是聳聳肩,「要弄成那樣也不是不行。」身後陰影輕輕晃動一陣,漣漪盪漾,自其中浮出一個以黑影凝形的烏黑狼首,「披著這個就可以了。」彷彿德魯伊。

  只是他不怎麼想一直頂著這裝扮,估計只會以黑狼模樣出現一瞬間吧。

  「不套上去?」

  「那就不必了,不方便。」黑影崩解,再次重歸二維平面,充分彰顯他的意思。

  還是老實些扮吸血鬼或惡魔算了。

  將盤裡食物納入口中,帕修特以意念操使身上暗影扭曲化形,獸耳硬化彎曲成犄角、獸尾凝縮變得光滑,成了末端帶刺的烏黑細尾,不必前往不遠處的變裝區域便替換了扮裝模樣。

  可視而不可觸的黑羽展開,相當隨便地拿來權充惡魔翅翼。

  確認了變裝內容已更換,他再度將視線移向艾瑞絲身周。

  「啊,妳有去參加那個遊戲?」一手拿著瓷盤,另一手還沾了甜點碎屑,他只好讓影子凝形成手探向置於幽靈頭上的、書寫任務目標的烏黑卡片。

  艾瑞絲頷首,任他取走那張黑卡打量,「還挺有趣的,和我一道的人、我的目標、把我當目標的人,都是。」她臉上帶著笑。與其說是有趣,不如說是千奇百怪?一如周遭人群扮裝種類之繁複,任務內容也繽紛多樣得令人嘆為觀止,從周遭幾組人馬做出的奇特行動看來,她的任務恐怕還算正常。

  帕修特低頭,看著任務內容皺眉。

  「戴著眼罩怎麼知道對方眨眼了沒?」寫這任務的人是不是根本沒考慮過合理性,純粹只是想製造娛樂性吧。

  「她是戴面具。而且玩過遊戲後有拿下來。」艾瑞絲糾正。

  「喔。」好吧。他把卡片放回幽靈頭上。

  凝視帕修特的舉動,她開口,「來參加舞會,卻不打算跳舞嗎?」

  「……?」

  「我倒是挺想上去跳支舞的。」艾瑞絲視線移向舞池,片刻後回到帕修特身上,「如何?要試試看嗎?」

  對於這句話,帕修特表現了相當程度的錯愕。

  「話先說在前頭,我可不怎麼會跳舞。」應該說是非常不擅長,但顯然艾瑞絲完全不在意這點。

  「無妨,沒有人生來就會。」

  語畢,她像是等待著什麼似地直盯著他。

  ……

  瞥見周遭幾對剛踏上舞池的男女,他似乎隱約明白了對方在等什麼。

  ……可真是完全沒體驗過的經歷。

  他將餐盤放到身旁突兀冒出的影子上頭,隨後單手貼放胸前、躬身呈完美的角度,他伸出手、做出邀約,嘴角扯開一抹弧度,略沉嗓音在兩人周邊流淌,一剎便淡化於舞會紛擾之中。

  「我可有幸與妳跳一支舞呢?」

  魔女作勢沉思,半晌後將禮帽摘下並擱置幽靈頭上,妝容豔麗的面龐綻放笑靨之花。

  「當然。」

  過份纖細的手搭上同樣纖巧的掌,帕修特稍稍收緊五指,牽著魔女踏入舞池。一曲音樂恰巧奏至尾聲,在餘音裊繞逸散後轉為慢板,悠揚輕緩,少了幾分歡悅,更多的是貴族似的優雅綺麗。

  他們被奇裝異服的人群包圍,在這群魔亂舞、虛假流散之地,兩個深隱真貌的人並不顯眼——他們變得平凡,一切偽裝都如此合理,完美溶解在狂歡氛圍之中。

  諷刺的是,他們不需任何偽裝便早已埋藏了自身最初的模樣。

  華麗外表簡直如多此一舉般滑稽。

  微微垂下頭顱,帕修特望進舞伴清透昳麗的眸中,那雙明眸同樣凝望著他,眼裡專注得僅容下他的身影,他卻撇開了視線。

  ……真讓人不習慣。

  怕是一輩子都沒法習慣吧,被人注目的感覺。

  他總厭惡著成為焦點,哪怕注視著他的僅有一人,只願藏匿暗處守望一切,如影子那般。

  「怎麼了嗎?」發覺對方沒有移開目光,他忍不住疑問。

  腳下動作謹慎,生怕一個不注意便踩錯步伐。

  「沒什麼,只是想起幾週前的經歷罷了——那時在另一個地方,嘉年華般的假面舞會,我與另一個人跳過一支舞。」她稍稍扯動他的手,指引他踏著陌生的舞步,「妳沒他高,但就氣質而言比他無害些。」

  「無害?」捕捉到意義不明的用詞,他開口。一個不經意腳下便出了差錯,當下卻渾然不覺。

  「那人——怎麼說呢,挺讓人感興趣的,但心理和作風方面讓人不敢恭維呢。」思及那場狂歡舞會的終末,彷彿鼻尖都還能嗅到硝煙、恐懼與哀號交織的氣息,令人作嘔。

  要不是當時的她保有一分戒心,大抵是沒法全身而退的。

  她挪動腳步,極其巧妙地迴避帕修特的失誤。幅度細微,除卻兩人外再沒人知曉錯誤發生。

  「聽起來像是對瘋子的敘述。」他毫不留情地道出感想。

  艾瑞絲失笑,「或許是吧。」那場舞會裡,沒有人不是瘋子,她大抵是唯一的例外。

  沒有再多提及當天的事,兩人陷入一段有些微妙的沉默,樂聲依然鳴響不絕,帕修特按著記憶小心翼翼地移動腳步,不時在艾瑞絲輕聲提點下將險些出現的錯誤及時導正。

  縱然之中仍免不了一兩回真無法挽救的失誤,卻也不至於引起周遭人注目——舞池裡人群眼裡往往只有自己舞伴,舞池外人群目光亦鮮少駐留於他倆身上。

  不再交談的時間內,他們都懷抱著不為對方所知的思緒,與舞會氛圍大相逕庭的沉重心念。

  或許他們彼此都知曉——不僅是這身裝扮,對方原先的模樣也絕非真實。

  在偽裝外層披上更鮮明的華麗外衣,他們與最初的姿態愈發遙遠。

  『在虛偽的世界裡,我們皆是詐欺者。』

  欺騙著彼此,連同自身也一併矇蔽。

  燈火流溢,記憶裡一閃而逝的字句突兀閃爍在持續流淌的時間裡。




字數:2490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在偽裝外層披上更鮮明的華麗外衣,他們與最初的姿態愈發遙遠。

『在虛偽的世界裡,我們皆是詐欺者。』

欺騙著彼此,連同自身也一併矇蔽。

燈火流溢,記憶裡一閃而逝的字句突兀閃爍在持續流淌的時間裡。

最後這幾句真的讀幾次都覺得震撼ㄋ

11-22 09:57

澪淵
我覺得該塞一段有意義(意義不明)ㄉ東西在裡面就這樣寫ㄌ
ㄋ有被震到就好(蛤11-22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