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醫院數篇》

作者:ღ茉律│2019-11-19 15:47:03│巴幣:6│人氣:352


【樓梯】

說個廢話,醫院樓梯一定會有扶手對吧?

有一次我晚上下樓的時候,以防萬一扶著扶手下樓,

突然之間扶手軟Q地扭動了一下,害我差點摔下去。

---

【計程車】

因為醫院裡多少有些行動不便的患者,所以門口總會有幾台計程車在排班。

某次有位同事下班很累,就搭計程車回家。

等紅燈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對她說:

「小姐,我看你今天不要馬上回家比較好喔。」

「最好到人多的地方—居酒屋還是柏青哥都好—去殺個時間再回家吧。」

---

【手術室】

我還是新人的時候,某晚經過手術室附近。

「求求你,至少幫我打個麻醉吧!」

手術室裡傳來了這樣的慘叫。

這時間也不可能有人在動手術啊。

當下剉到不敢靠近,只好等到隔天同事來上班,隨便找個理由跟他一起去看看,不過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地方。

---

【奇怪的患者】

同事:「欸那個患者是不是怪怪的?」

雖然這樣聊人家八卦不太好,但我也確實這麼想,所以默默地點了點頭。

要說哪裡奇怪,六人的病房只有那位患者獨居,睡在靠窗的角落。

明明也不是這麼空的醫院,其他間病房還有住滿的,卻都沒人要跟他住。

那位患者也不會突然抓狂或起肖亂叫,大部分的時間只是拉上布簾在睡覺。

不過,某次巡房的時候看到他布簾開著,正在對某人說話。

對著空無一人的空氣說話。

隱約記得她說的是:「抱歉餒。果然當時死的還是我比較好吧。」

---

【幽靈的救護車】

我服務的醫院本館(舊館)和B棟間,二樓有條人行步橋連接兩棟。

空橋的一側是醫院中庭、另一側可以看到街道。

由於這醫院裡也有急診部門,有時候會看到救護車從步橋底下經過。

某次我看到了救護車,但是沒聽到「喔—咿—喔—咿—」的聲音。

正當我想說大概只是經過而已吧,那台救護車卻在急診入口前消失了。

---

【水蟲(香港腳)】

這件事其實跟水蟲沒什麼關係,是從在心療內科工作的朋友那邊聽來的。

有個患者說自己的腳裡面有蟲、癢到不行。

雖然也可以把患者轉皮膚科,不過簡單寫個處方也OK,所以就開了止癢軟膏給他。

據他說,很多來看心療內科的人都只是先入為主地自說自話,

大部分都是給個對策還是安慰劑就可以解決了。

不過那個患者卻不是這樣,下次他來的時候是坐著輪椅的。

患者的腳上佈滿了被銳利的東西割裂的傷口: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那隻蟲子。」

---

【送終】

從事這份職業,難免有送患者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經驗。

在經歷過好幾次之後,我察覺了一個現象。

大部分患者離開的時候會有許多家屬來送,多少也會有那種沒半個人來送的。

每當遇到沒人送的患者,運遺體到太平間的路上,推車總是特別沉。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媽媽跟...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搬到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