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夢魘境界 星宮愛 01 改變人生的選擇

作者:亞爾斯特│2019-11-18 08:03:30│巴幣:24│人氣:272
  「小愛,再見了。」幾位女同學對一位有著金色長髮,有著紅寶石顏色雙眼的少女道別,而少女也看著他們露出甜美的笑容說道:「嗯,明天見了。」

  這位少女的名字叫做星宮愛,算是這個班級少有的可愛女生,跟任何人都可以處的來,所以喜歡她的人幾乎是佔有多數,而這樣的她現在對未來抱持著迷茫,而現在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算了,先不要想這些了,還是快點回家吧。」小愛將這些煩惱全都拋在腦後,並大步邁向回家的路途,而回到家門口前她按了門鈴說道:「四葉姐,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小愛。」一名金色長髮的女子打開門看著小愛露出笑容地說道:「晚餐我已經在準備了,妳先去洗澡吧。」

  「嗯,好,我知道了。」小愛也對自己的姐姐回以笑容,隨後便進屋洗澡,洗完澡後便換上了便服到了餐桌前,而在開始吃飯前小愛看著四葉說道:「對了,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嗎?」

  「是啊,他們現在還在工作,不過明天應該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四葉一邊吃飯一邊說道,這個時候她忽然想到了什麼便對小愛說道:「對了,小愛,未來的路你已經決定好了嗎?」

  聽到這個,小愛陷入了沉思,隨後便對四葉說道:「沒什麼,我應該可以想到的,所以不用擔心。」

  「是這樣嗎?不過小愛,現在妳還只是高中生,還不用馬上做決定,只要選自己不會後悔的路就可以了。」四葉她看著小愛說出了意味深長的話語,小愛聽了後便說道:「我知道了,我會將這句話銘記在心的。」

  小愛吃完晚餐後便回到了房間,而後倒在了床上,她看著天花板說道:「我的未來到底要選哪一條路?」

  未來,許多人都對未來感到憧憬,而在長大之後就會突然間很想要回到過往的時光,這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有的心態,小愛決定要播放一首歌來消除自己對未來的迷茫,然而才剛開啟手機畫面已經變成一片漆黑不管怎麼處理都無法變回原本的樣子,看到這樣的情況小愛非常慌張,以為手機是壞掉了,但是這時手機出現了一行字:

『希望改變你的人生嗎…』

  看到這樣的字,小愛完全被嚇到了,而在這下面也有著『YES』與『NO』的選項,看到這個樣子,應該可以知道這不是強制性的,但是上面寫的話卻讓小愛有一點吃驚,心裡想著該不會選了之後就會被送到異世界去重新過活吧?

  不過改變嗎?小愛在腦海中不斷咀嚼著改變的意思,雖然說自己的人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滿的地方,但是如果說可以讓她有面對未來的勇氣的話,那麼她想要試試看。

  小愛她鼓起勇氣按下了YES,而這時暈眩的感覺席捲她的腦袋,而之後這個房間內部就再也沒有任何人在,而小愛也不知道自己做了自己一生中最正確也非常錯誤的決定。


  「這裡是?」剛恢復意識的小愛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一個奇妙的地方,只要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星空,而在她的眼前也有一個發著冷色系光芒的巨大球體。

  「這裡該不會是異世界吧?」小愛對於四周的狀況感到不安,而這時她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一個在這個地方的人,不分男女老幼的人一一醒來都對這個狀況感到陌生與恐懼,還有人在互相指責彼此,小愛看到後想要立即制止,卻被一名有著棕色短髮,有著與她一樣的紅色眼睛的青年抓住她的肩膀,那位青年看到了小愛的面貌露出了十分驚訝的神情,不過很快的將視線轉開並看了周圍的人說道:「十九人嗎?雖然比上次少但還是必須要稍作警戒才行。」

  十九人?警戒?小愛對於這位青年說的話感到擔憂與疑惑,這當自己想要詢問那位男子的時候,一道有著甜美聲線的女性聲音傳進自己的腦中:

『歡迎妳,來到最終空間的任務者。』

  「最終空間?」小愛對於那道聲音口中的最終空間感到困惑,而這時有啤酒肚,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怒指球體說道:「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我只是想要有更多的錢而已,結果卻只是把我丟到這種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來?這分明是綁架!是詐欺!」

  「沒錯!就算是整人節目也太超過了,我家裡還有孩子要照顧,你不能把我關在這種地方!快讓我回去!」一位婦人看著球體帶有怒火說道,也因為這兩個人,大部分的人都開始躁動起來,然而聲音卻沒有理會那些人的抱怨,繼續說道:「我是最終主神,在場所有人都是對自己的人生抱有一定的不滿才會來到這裡的,雖然是隨機…不過言歸正傳,我就給在場所有人一個好東西吧。」

  這時,小愛感覺自己已經獲取到了一千點境界點數,而所有人都也有一樣的感覺,而最終主神開始講解:「現在起,你們所有人都獲取了境界點數,這個點數可以實現你們任何願望,當然,只限你們可以兌換的程度。」

  「哼!這種事誰會相信啊?這些點數根本就不能養活自己,除非可以換到一億美金,否則我就要走人了!」一位男子抱持不信任的態度說道,而男子察覺自己的點數已經減少,自己的眼前則出現一個手提箱,打開一看才發現裡面是多到嚇人的鈔票,男子看著這樣的鈔票說道:「反正應該是假的,怎麼可能會憑空出現真鈔?」

  聽到這句話,一位女子走過來看著這些鈔票,由於因為在銀行工作許久,所以自然就知道真鈔還有偽鈔之間的差別,看完後便說道:「這些都是真的,是真的美金。」

  聽到這句話,不單只是男子,就連其他人都被嚇到,而那位最初對最終主神抱怨的婦女說道:「這個該不會是需要代價的吧?」

  「不需要任何的代價喔,只要有點數,那麼只要是你們想要的我都可以兌換,不過要抹煞掉什麼人這一點我可是不幹的,這一點請好好記住。」最終主神才剛將這句話說出口,大部分人就好像是瘋了一樣去開始兌換自己想要的東西。

  由於因為最終主神不單只是可以給予現實世界的物資,更可以將自身改變,所以一些外貌醜陋或較為肥胖的人都因為主神的關係而變成俊男美女,更有一些癮君子兌換了些毒品來滿足自己的慾望,然而盡管所有人都完成了自己的願望,小愛的心中也是有很多的疑問。

  這些真的是毫無代價的嗎?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小愛回憶起過去的一個畫面,小時候的她與一位有著黑色短髮的男孩一起讀書,男孩看著小愛說道:「小愛,我問妳一個問題,假如有一個人會給妳許多的糖果餅乾還有許多妳喜歡的東西,而且說這些都是免費的,不需要付出什麼,妳會認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一定是一個好人!」小愛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答案,男孩聽了後便說道:「果然很像是小愛的回答,也對,也是有對方是無可救藥的濫好人這個狀況存在,但是小愛,妳要記住對方也未必是真的沒有代價的。」

  「這是什麼意思?侑斗哥?」小愛對於男孩所說的話感到不理解,而男孩便開始解說道:「其實人是一種比較懶惰的生物,只要有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的東西,那麼他們就會想要,不過這類的都是很可怕的陷阱,對方有可能會從妳的身上奪取一些東西,這一點妳一定要好好記住。」

  回到現在,小愛開始流下幾滴冷汗,雖然最終主神說這些是不需要任何的代價,但是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都讓小愛感到恐懼,而當初抓住小愛的青年對她說道:「妳…為什麼不像那些人一樣去兌換自己想要的呢?」

  「這個…是因為我有不太好的預感,所以…」聽到小愛的答覆,青年露出笑容地說道:「很好,看樣子總算是有一個新人察覺到那傢伙的陰謀了。」

  「陰謀?這到底是…」小愛對於青年的話語感到困惑,而青年便對小愛說道:「不好意思,在說明之前我就先說一下我的名字吧,我叫作路易,路易巴赫,目前是在玩樂團,那麼妳的名字是?」

  「星宮愛,只要叫我小愛就可以了,話說路易先生,陰謀到底是指什麼?難道你很了解這個地方嗎?」面對小愛的疑問,路易冷靜地說道:「嗯,雖然說我來到這裡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是我還是對這個世界或多或少有些認識的,首先,我要說那些境界點並不單只是完成心願的點數,更是能否在接下來的戰場活下去的關鍵。」

  「戰場?」小愛對路易說的話感到些許的困惑與恐懼,而路易便繼續講解:「沒錯,而主神之所以沒有把我們馬上丟到戰場,恐怕是想要給我們時間去兌換可以對付接下來事情的道具,但如果把所有的點數花完的話,就沒有辦法去兌換刀槍之類可以自保的武器,也就只有被敵人殺死的份。」

  「怎麼會?那得快點警告他們才可以。」小愛轉過身想要去警告那些還在花費境界點的人,但是路易抓住小愛的肩膀並對她說道:「沒有用的,現在他們的腦海中也就只有用境界點滿足自己願望的想法,並不會聽進我們的任何一句話,所以我只會幫助那些早一點察覺到最終主神意圖的人。」

  看著路易他那雙冷漠的眼睛,小愛已經發現,路易已經放棄了其他來到這個空間的人,她低頭說道:「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路易發覺小愛心中的落寞與不甘心,便繼續說道:「妳不用為他們難過,那是他們的選擇,跟妳沒有半點關係,而且如果妳想要活下去的話,放棄他們才是最好的選擇。」

  「放棄他們?這是為什麼呢?」小愛對於路易說的話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放棄那些人呢。

  路易冷冷地回答道:「每一次的戰場都是上一場的倖存者與新手合併的,人數也會影響到該戰場的難度,所以以最少人數過關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最終主神也並不是只給我們那一千點的境界點數而已。」

  「咦?」小愛頓時因為路易說的話而感到驚訝,路易見狀將自己手上的手套脫下來,他的手掌心上有著特殊的紋路,路易對小愛解釋道:「這個是最終印記,裡面可以儲存各種東西,在裡面也有放著主神給予我們的各式各樣的新手寶物與道具,先去確認自己的新手寶物是什麼樣子之後再來研討作戰吧。」

  「嗯,我知道了。」雖然小愛對於路易的冷漠感到畏懼,但是至少可以知道他是真心想要幫助自己的,況且這種狀況下能夠信任的人除了他以外好像就找不到別人了。

  小愛開始確認自己的身上有沒有與路易一樣的印記,而在稍微提起了自己的裙子後發現自己右腳的大腿部分有著與路易一樣的印記,隨後她稍微想像自己從印記空間拿出道具的感覺,之後小愛的手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手環與帶有著青綠色光芒的短劍,同時這些東西的資訊灌進了她的腦海裡。

『殺戮者手環』

物品解說:

能讓持有者擁有類似GANTZ殺戮都市強化服那種一定程度強化跟防護的手環

有能量限制,能量耗完防護能力會消失

新手寶物:『念劍』

物品解說:出自仙劍奇俠傳六

劍為百兵之首,所使者甚眾,鋒銳者有之,靈動者有之。蓋劍為心刃,因念成劍;一生一劍,適予一人。

  「這些就是我的新手寶物嗎?」小愛對於手上的東西感到些許的困惑感,而路易看著這些道具後便說道:「嗯,雖然說我並不清楚那把劍的能力是什麼,但是那個先等一下再來考慮,先將手環給穿上吧,這多少會給你一些保障。」

  小愛將手環穿戴在自己的手上,而路易便繼續說道:「接下來就是抽獎了,雖然說抽獎是需要花上五百點境界點,但是至少可以抽到能夠保全妳的道具與能力。」

  小愛將自己的視線放在抽獎池中,她將自己的手伸入裡面,也獲取道一樣道具與強化,一把是叫做路哈維爾的劍,第一個可以施展出風刃的劍,雖然說他的破壞力取自於使用者的力量,不過依然可以是一把不錯的道具。

  另外一個則是出自【幽遊白書】的靈劍,這個是可以將自身靈力凝聚成劍的形狀程度,對付靈體類型的敵人是非常有效的,路易他看著小愛說道:「我說,妳該不會是與劍非常有緣分吧?」

  「或許是這樣…但是真的不用管那些人嗎?」小愛擔憂地看著那些正在沉醉於境界點數所帶來的各種美好效果的人們,而路易則是看著小愛說道:「小愛,其實在妳來之前,曾經有我的前輩們,就是他們教導我如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其中有一位前輩,她就像妳一樣溫柔,就算被嘲笑成神經病,她也依舊在勸告那些人不要再這麼做了,但這樣的她也還是死了。」

  聽到這些,小愛感到疑惑,而路易以自嘲的語氣說道:「我的第一個也是上一個的戰場是進擊的巨人,在被無數的巨人包圍的情況下,那位前輩還是盡量的去拯救那些新人,但最後的她被一個新人推入了巨人口中,而在那場戰場的最後只有我一人活下來,結果就是不管我到了哪裡都無法守護重要的人。」

  「路易先生…」小愛流露出了悲傷的神情,原本她對路易的冷漠感到害怕,但是現在也明白為什麼路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有個喝到爛醉如泥的男人看著最終主神說道:「主神大人,謝謝妳給我的美酒,現在可以讓我回去嗎?」

  然而主神卻沒有回應他的問題,反而是放出更強的光芒,這讓在場所有人都感到恐懼與不安,主神已非常興奮的語氣說道:「好了,等一下你們全員都要送入戰場,請大家做好最後的心理準備喔。」

  「戰場?」

  「這女人在說什麼啊?」

  主神的話語讓所有人感到擔憂,而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個影像,在一座山腳處,有著無數名穿著黑衣,頭戴詭異面具的人們,最終主神開始說道:「這次進入夢魘戰場的殺戮者共有十九人,而戰場就是魔脊山,希望你們大家都可以順利地活下去喔。」

  大部分的人因為這句話再一次陷入恐慌之中,有的人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兌換保命用的道具,而有的人則是用剩餘下來的點數兌換槍枝與子彈,還有人不斷的咒罵主神,而路易看著小愛說道:「聽好了,不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妳都要跟著我,知道了嗎?」

  「嗯,知道了。」小愛有點畏懼的說道。

  在計時歸零的瞬間,在場所有人都已經消失在這個空間,回過神來,大家都已經身處於某一座山的山腳之下,同時主神將訊息傳到他們的腦海之中:

任務內容:

殺戮任務主線:擊殺蒙面人的幹部。

現在起,蒙面人會想盡辦法殺掉你們,如果不想死的話就殺掉他們的幹部吧!

完成獎勵:境界點數1000點,強化點數3

  「啊,到家了嗎?奇怪,我家附近應該沒有…」當初那位酒醉的男人看著周圍的環境,忽然男人的頭顱與身體瞬間分離,而把男人斬首的就是之前看到的面具人。

『殺戮者,貝魯諾爾已死。倖存人數:十八人』

  「找到了。」面具人冷冷地說道,同時眾人從他的身上感受到殺氣,而路易已經知道,這場戰慄遊戲已經宣布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343/267

11-18 09:18

第三書語
星宮愛感知到自己上升了267的境界點數

但好像又跟本來的境界點數不太一樣?

11-18 09:19

虛無行者
東離劍?

11-18 22:13

亞爾斯特
是的,主角與其他人都一起穿越到了東離劍遊記的世界,在完成主線之前是不能離開的11-18 22:18

好像刀劍神域進入沒完成任務無法離開

11-19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魘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