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設定集] 世界觀(2)關於地理

幻藍 | 2019-11-16 16:52:03 | 巴幣 28 | 人氣 504




  這個世界名為瑞吉爾德,以海島修斯默為中心向四周延伸,有三個主要陸塊。

  略呈彎月狀的原之大陸位於修斯默島東南方,橫跨南北瑞吉爾德,是三塊大陸中最大的,也是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原之大陸因此得名,即原生之地的意思。

  葫蘆狀的新之大陸位於修斯默西南西,是三塊大陸中次大的,在傳說抗戰後才開始大規模開拓,新之大陸因此得名,意指新世界。

  幻之大陸近圓形,位於修斯默島北北西,是三大陸塊中最小的,常有水霧繚繞,遠觀極為神祕,得名。

  ***

瑞吉爾德世界海域

  
  世界最廣的海洋是戴斯德尼洋,範圍包括新之大陸西、北,幻之大陸以西、北,與原之大陸以北、東。古語中的意思是「命運」,是極為凶險的海域。

  橫跨瑞吉爾德南至北、環繞修斯默島的是愛德米席特洋,與三塊大陸皆相鄰,是瑞界次大的海洋。古語中的意思是「厄運」,實際上卻平靜得可以,鮮少有海難發生。雖傳言有海怪出沒,但至今仍未被證實。

  三大洋中最小的一個是皮爾法洋,位於新之大陸南邊。嚴寒,無人煙,一切成謎。

  ***

  回到世界中心。

  修斯默島氣候炎熱、雨量豐沛,島上佈滿闊葉林,景觀極佳,原為全界極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但於傳說抗戰時期後成為封印中心,封印著邪神墨菲爾,也就因此沒落了。

  即便如此,為瑞吉爾德之心的地位不變,是個蘊藏著龐大力量的地方,可以說是力量的中心,供給了大量的元素之力也吸納將消逝的元素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把世界的元素想像成箱子裡的空氣,現在在箱子兩側有兩個洞,從其中一側灌入氣體,箱子中可負載的氣體超載後便會從另一側的洞被推出。修斯默同時是這兩個洞,修斯默產生新的元素推入世界,然後當世界的元素逐漸滿載,就需要有一個宣洩口,這個宣洩口也是修斯默。

  如果有一天修斯默島不再製造元素,那麼瑞吉爾德可能因為能量枯竭而毀滅;如果有一天修斯默島不再吞噬過多的元素,那麼瑞吉爾德可能因為元素超載而崩壞。

  修斯默就是這麼重要的一個力量中心,然而也因為它如此重要——供給並吸納能量以維持世界的平衡。哪裡缺少能量,修斯默便必須供給能量;哪裡能量超載,修斯默便必須吞噬能量。

  平衡。

  沒有人思考過修斯默是否能夠無盡供給、修斯默是否能夠無限吸納,人們沒有節制地消耗能量並浪費能量。

  距今一千多年前,還沒有人真正意識到被稱為光明魔法的六大屬性,其施展其實是基礎於萬物的平衡之上。——當風魔法給予傷口治療,有一叢灌木會因此萎縮;當大地魔法接起斷骨,一棵百年老樹會因此枯敗;當時間魔法暫停了世界某個角落,那麼世界的另一端必然有人快速衰老。

  直到墨菲爾帶領來自世界中心修斯默島島民,打著冥族之名混亂世界時,人們才知道近似能量守恆的瑞吉爾德,然而當此之時,早已停止不了冥族的怒吼。

  ***

  距今一千兩百年前的一年抗戰,六名勇者為了對抗邪神墨菲爾,踏上征戰之路,卻於最後戰役中因能量耗盡,沒有餘力施以最後一擊,最終創造出六芒星封印‧幻封咒,封印邪神,並以生命壯大魔法,成為寫入傳說之人。

  為了守護六芒星封印,人們在瑞吉爾德界六個角落創立以勇者之名為名的都城,並以勇者之姓為聚落命名,始有種族之分。

  ***

瑞吉爾德六芒星封印示意圖


  上星位的光屬族群名為修斯提,於原之大陸北端建立凱吉拉克王國。

  右上星位的風屬族群名為瑪爾加洛,於原之大陸中央山區建立蘭德森城。

  右下星位的土屬族群名為斯洛法爾,於原之大陸最南端薩德克沙漠中心建立薩爾斯多城。

  下星位的闇屬民族名為佛洛依德,於新之大陸南端環狀山谷中建立狄諾伊城。

  左下星位的火屬族群名為雷亞帝斯,於新之大陸北部平原區建立奧爾納帝皇國。

  左上星位的水屬民族名為米迪亞,有文獻記載以來便居於幻之大陸,王城葛蘭緹絲。

  開始了這千年的守護。


創作回應

二日夾
地理設定還有附上地圖最讚了!!!
2019-11-16 19:03:02
幻藍
ε≡ヘ( ´∀`)ノ
2019-11-16 19:39:32
青衫
手繪地圖好漂亮>< 字也好漂亮^^
2019-11-16 19:34:12
幻藍
對於當年怎麼可以畫出這樣的地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沉思
哈哈哈哈~青衫的字還是更漂亮點~那個鋼筆字太強了XD 話說其實我拿不同的筆會寫出不同的字體,青衫會不會啊?
2019-11-16 19:41:24
青衫
的確筆的不同會有所影響呢,當然自己也能控制字體,像我常用的就有三四種不同的字體呢
2019-11-16 20:04:56
幻藍
三四種www 還可以換手寫又是一種(欸
2019-11-16 21:59:43
二日夾
以前也有畫過地圖......但是檔案後來不見,嗯......靈感也沒了[e3]
2019-11-16 21:00:37
幻藍
這麼一說我可能是看著魔戒還是哪一部小說的地圖,然後稍微畫出現在的樣子的吧(沉思
2019-11-16 22:00:19
幻藍
然後我對我保存稿子的能力很有信心(欸),我連最早慘不忍睹的小幻幻的手稿都還留著www~現在應該都整個翻新過三四次了XD
2019-11-16 22:01:08
冬雪
高科技d(`・∀・)bd(`・∀・)b(?
2019-11-17 16:33:50
幻藍
咦?!沒有沒有XD
2019-11-17 22:1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