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蒜子燒黃魚》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E魚類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12 23:37:26│巴幣:81│人氣:1758
蒜子燒黃魚
蒜燒黃魚有很多種表現形式,例如我以前也分享過比較家常的作法。而這次乙級考題的蒜燒黃魚,使用的則是比較外燴、宴客菜、大菜形式的表現方式。

備料:
黃魚 1尾
蒜  6瓣
大辣椒 1根
薑 1小塊

醬汁:
醬油 30ml
糖  10ml
水 120ml
香油 少許

首先黃魚去鱗片、魚鰓、內臟後剪除除尾鰭之外的所有鰭,再剝除黃魚頭皮魚身畫刀斷肉不斷骨。

蒜去膜、薑切菱形片、辣椒去子切菱形片。

起油鍋,高油溫炸黃魚至熟。

起鍋下油爆香辣椒、蒜、薑。

放入黃魚,並依序放入醬汁中的醬油、糖、水,中火開燒。

燒至湯汁收乾為止。燒的過程記得利用鍋鏟把醬汁回淋黃魚。

起鍋盛盤,淋上少許還沒燒乾的醬汁,最後撒上少許香油亮油,蒜燒黃魚完成。

※因烹調時店裡正忙,趕著起鍋,否則炸黃魚的部份應該要炸得再久一點,讓黃魚更酥也更定型會比較好。

※只要是炸黃魚,通常都是一律中大火,要讓黃魚定型,如果火不夠大黃魚可能會粉身碎骨不成魚形,也會比較吃油。炸酥的黃魚,本身是沒什麼油的。

※我記得這到菜不能切魚腹,所以魚內臟必須從魚鰓處取出。


蒜子燒黃魚。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蒜子燒黃魚|蒜燒黃魚|黃魚|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有禮貌運動
半夜看到這個覺得痛苦

11-13 04:32

溫開水懂我
肚子餓了 哈哈

11-14 21:51

Guest
這次終於有醬汁了

11-15 1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油蔥雞》... 後一篇:[達人專欄] 《信長之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