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設定集] 世界觀(1)關於故事開端

幻藍 | 2019-11-10 23:13:24 | 巴幣 22 | 人氣 611



  設定可以完整故事、輔助故事的前進,然設定不見得會被撰寫於故事之中,至少不是用這麼完整的方式XD~也因此就算再去迴避,設定都有可能有些許的劇透,也因此選擇在第一部完結之後才開啟貼設定集之路。

  如果您有想要看我的故事又怕被劇透,那麼還是建議至少看完第一部之後再來閱讀設定集;反之,若您不怕被劇透,或者您對故事的部分一點興趣也沒有,就是想看設定,那麼就往下吧XDDD

  那麼,就希望這些小篇章可以帶給大家茶餘飯後一些小休閒,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您是設定控,也歡迎交流~(雖然我是設定控,但是同時可能也是設定廢(欸


  世界之初,瑞吉爾德原是一塊大陸,但隨著時光流逝、地殼變動,原本的大陸分作數塊,以今日之原之大陸、新之大陸及幻之大陸為主要三大陸塊,最大島則是位於三陸塊中心的修斯默島。那時,世界充滿各種能量,首先出現的種族是獸族與精靈,主要居住於新之大陸,人類的出現又歷經千年之久,主要居住地是原之大陸,那時主要的能量已經大致區分出六大類:光、闇、水、火、風、土,其餘較小的元素如雷、木……等,都漸漸被六大屬性所併入,同時神祇的信仰與對魔法的倚賴也悄悄進駐人心,所有人無一不認為世界是各種元素與魔法所構成的、每個人所學第一件事便是魔法,因此有了瑞吉爾德魔法界之稱,然而直到傳說中的抗戰時期前,其實是沒有所謂「六芒星」的概念的。

瑞吉爾德世界地圖(手繪略模糊請見諒QQ)


  「能量的根源來自月神,月神賦予屬性能量、屬性神轉化為世界元素,而太陽神維繫並堅強能量,世界得以誕生。」關於瑞吉爾德界的信仰與力量來源大約可以從這句話窺知一二。

  各屬性中,總有些人特別優秀、有人聲稱聽得見神的聲音,而始有「神職人員」的出現,他們負責傳遞屬神的聲音、也聆聽大家的聲音並透過祈禱傳達給神,並教導大家透過祈禱,獲得神的祝福、獲得更強大的力量,甚至在那個時代,人與精靈的關係十分地好,即使擁有專屬的屬性精靈的人不在多,但是人類與精靈分享各種大自然的消息,共同守護棲息地。

  魔法恣意地發展、人類領地也不斷地擴張,從一開始幾個小村落、開拓到整個大陸,開拓的過程中必然與居住在各角落的獸族造成衝突,而創造出更為強大、富侵略性的魔法,也開始出現附魔武器的應用,人們除了生活以外,依照不同的武器而有了職業;人類也與人類有摩擦、衝突,不過大體而言,世界都還算和平無恙,但傷害終究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

  抗戰之始,在一名自稱為「墨菲爾」的魔王的慫恿下,一群居住於世界中心修斯默島的人民陸續發動抗爭活動。

  ***

  故事必須回到魔法,所有屬性魔法在後代被稱呼為「光明魔法」,是創造世界、帶來希望的魔法,光明魔法是無私的、是平等的,但反過來說,當你創造出一個東西、必有一個東西消失,就是這樣公平的一個東西,──當你賜予一個人走到生命盡頭的人生命,則必有人因此減少壽命、必有人因此死亡。而這一切,被施加於世界中心、修斯默島的人民身上。怨懟加深、魔王的慫恿,他們創造出與光明魔法相對抗的黑暗魔法,然後在墨菲爾的帶領下侵略世界。

  為抵抗侵略,各方人馬聚集,擁有能力的人自然而然地站到高處領導大家,當大夥兒對抗著修斯默島狂怒的人們時,有六個人前往修斯默島中心挑戰墨菲爾,他們無私地奉獻,卻沒有餘力施以最後一擊,只得創造出「幻封咒」封印墨菲爾,並犧牲生命以壯大封印,最後成為寫入傳說的人。

  ***

  抗戰結束,為維持封印並紀念犧牲的勇者,正式建造以戰士之名為名的六大城,並以戰士之姓為族名,世界正式分裂為六權鼎立,人們也大規模入住原本蠻荒的新之大陸,卻迫害到精靈原有的生活,最後引發精靈與人類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結果,最主要是影響到「自然精靈」的生活範圍,進而造成自然精靈與人類較為親近的「屬性精靈」間之隔閡,不過便由於各自不再理會彼此,長期下來反倒相安無事。

  值得一提的是:當人類與精靈不再溝通,當世界變得和平無事,安逸生活下,人類社會中出現當代所謂的「普通人」,也就是捨棄修習法術之人,──這人數不在少,雖然人們並沒有失去對神的信仰,人們對世界的變動失去敏感、人們對世界的變動變得不在乎,以至於普通人之人數甚至超越擁有力量守護世界之人。

  第一個察覺世界變得不正常的人類,是少數民族「月族」的穆‧薩達。他在短暫生命中創下許多壯舉,其中也包括拉近人類和自然精靈的距離,令兩者恢復簡單的互動。穆在世時,新之大陸的闇族曾有叛亂之心,屬精之村甚至被破壞,最後雖是壓制下來,卻沒斬草除根,或說當時的他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察覺到事態竟已走到如此嚴重的地步,間接導致兩百年後一連串的事件。

  ***

  文獻將隔年題為新曆元年,光之都則稱之為侵城戰後元年。

  邪神墨菲爾的意念再起,叛軍或為擁有天下而殺戮,或為殺戮而殺戮,先是從一小群人聚集一起,向光之都發動攻擊,消滅皇權衰微的光之國皇族,皇族步入歷史。不過嚴格來說,死傷人數並不在多,然而光一族失去當時數名魔法界巨擘實則是損傷慘重,──那時,世界對無危機的來臨仍然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僅有少部分的人開始正視世界的劇變。

  兩年後,月族被滅、風族女王與水之帝國女王暨祭司界最高領袖被殺,往後一年,火國許多望族慘遭滅族、又或是被削減勢力,遂造成火國「史達羅德」家獨大的情況;名為「迪爾塞德」的團體暗地裡興起,十多年間反叛行動卻就此停止下來,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在進行著些什麼,除了少數國家例如水國、火國這些皇權專制並於侵城戰後極受影響的國家努力恢復魔法力的修練,實際上這些日子下來,人類改變的並不多。

  ***

  據說是生命的輪迴,或者說有極惡必有極善。

  勇者出現,他們的存在自然而然是為了與惡勢力抗衡,而這新的一頁由侵城一役少數倖存者之一:納西加‧坎菲爾來翻開,──故事就從新一代的勇者們獲得六芒星戰士留下的、具有強大力量的魔法器開始。

創作回應

熊毒
怕……用畫的,我用手畫出來的東西都會崩掉
2019-11-11 00:24:39
幻藍
哈哈哈我繪圖技能其實應該只有點人臉啊(?!),可是翻以前的設定稿就找到這張地圖不知道怎麼畫出來的(別

是說,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畫地圖的軟體,都可以試試看~(我好懶啊~~~(唱
2019-11-11 21:35:48
羽尚愛
看起來就非常精彩 [e17]
2019-11-11 02:24:14
幻藍
看起來而已看起來而已(欸
2019-11-11 21:38:04
老農
有精美的地圖,給GP
2019-11-11 08:32:10
幻藍
老實說自己也覺得怎麼畫得出這種地圖(欸
2019-11-11 21:59:03
冬雪
字好美(*´∀`)~♥
2019-11-11 13:07:10
幻藍
謝謝~雖然真的還好(遮臉
2019-11-11 21:59: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