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5 抓住狐狸尾巴

作者:有川優理│2019-11-09 09:25:23│巴幣:46│人氣:377
  #05 抓住狐狸尾巴
 


  絕對有一方是謊言,可蜥蜴人並不是高智能種族,雖然這只是大家普遍的認知,不過向來直性子的牠們通常連謊言都說不順暢,更別說是在這種緊張的情況編出那麼一大段故事。也就是說事情必有蹊蹺。
 
  儘管蜥蜴人說的並不全是真實,名為陸壬的男子也必定有些問題,在與蜥蜴人做了協商和討論之後,夏露卡在房門口安置一個法陣,並吩咐兩名蜥蜴人躲起來,自己則從正門走了出去,看見夏露卡露出臉,加爾和陸壬馬上就趕了過來。
 
  「沒……沒問題吧?蜥蜴人呢?」陸壬露出戰戰兢兢的表情看著夏露卡,夏露卡馬上露出燦笑回應。
 
  「不要緊,就只有一隻而已,我直接把牠心臟給挖掉了,等等進來你可以看見!」就在夏露卡說出『一隻』的同時,朝著加爾使了個眼色,加爾馬上闔上嘴別開眼神。
 
  夏露卡是在試探,不論是自己和加爾在接近房屋時都能察覺到複數的氣息,若是陸壬不是平凡人,肯定也能夠察覺到才是。
 
  「太、太好了,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陸壬痛哭流涕的抓住夏露卡的手大力晃動著:「終於……終於幫父親報仇了……」
 
  「沒事就好,那我們就先走囉,接下來的交給你沒問題嗎?」夏露卡朝著陸壬微笑回應。
 
  「沒問題!沒問題!再次感謝你們!真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報答你們的……」
 
  「報答就不用了,我們只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順手做做好事而已,那就不打擾你囉!」夏露卡挽起加爾笑咪咪的點頭道:「我們走吧!」
 
  「保重呀!」加爾也朝著陸壬點頭示意後,被夏露卡被推半請的朝著原路回去。
 
  轉過了一個街角,夏露卡馬上停下腳步,朝著陸壬方向看去,而這時一頭霧水的加爾終於開口了,夏露卡也一五一十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向加爾解釋一遍。
 
  「他覺得他隱瞞得很好了,但是卻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情。」夏露卡抿起狡猾的笑容。
 
  「忽略?什麼事情?」加爾不解。
 
  「屍體!」夏露卡解釋:「根據我的判斷,陸壬可能沒有探查的能力,也有可能是受到我的血魔法給干涉,不過就算他沒發現還有兩匹潛藏在內,一般人你認為看到屍體不會害怕嗎?又或是……害怕惹出事端?」
 
  「有可能是因為對方是仇人,所以想鞭屍之類的?」加爾反道。
 
  「別擔心,我們在這猜測也不是,我還留了一手。」夏露卡再度露出笑容,手中散發出了血色光輝:「血之印記,追跡!」
 
  血色光芒輝映著血之魔法,在不遠的處的地面也浮現出血之法陣,光芒一閃即逝,追蹤鎖定先前滴下的兩名蜥蜴人之血,夏露卡使用共感取得了蜥蜴人血液的流動與一切的動向,包括那兩位的生命狀態。
 
  輝耀一閃,兩名蜥蜴人隨後從躲藏的床底爬出,開始尋找陸壬的位置,可兩名蜥蜴人肩併著肩,卻完全沒有看到陸壬本人,直到走到先前他們隊長死亡的位置時,才赫然發現屍體已經消失。
 
  「怎麼回事?」兩名蜥蜴人互望一眼,殊不知自己已經落入了陸壬的陷阱之中。
 
  「死靈魔法-操絲木偶!」隨著一陣暗紫色的光芒在後門之外閃耀,一陣陣嘶吼聲不斷傳來,猛然撞破後門的不是別人,正是胸口被夏露卡掏空的蜥蜴隊長!
 
  慘遭擊斃的蜥蜴隊長此時翻著白眼,軀體呈現灰白,如同殭屍般朝著兩名蜥蜴人走來,張開了血盆大口直直撲向兩人,也讓兩人嚇得再度雙腳顫抖,險些烙下了男蜥蜴淚。
 
  「居然還有兩隻蜥蜴人,那個小妹妹也太大意了。」從門外悠哉走進,陸壬靠在牆旁,露出一絲詭譎笑容的朝著兩名蜥蜴人道:「現在局勢逆轉囉!」
 
  「那可不一定。」
 
  一陣血色霧氣從蜥蜴人身後出現,夏露卡和加爾緩緩走出,陸壬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手指著兩人,一時間完全說不出任何話來。
 
  「請問還演得下去嗎?陸壬先生?不,應該叫你亡靈法師先生才對?」夏露卡一步一步踏上前,陸壬露出苦笑表情,可直接被當場猜穿也沒辦法狡辯下去了。
 
  「你們上!」陸壬急忙詠唱著亡靈魔法,地面瞬間浮現出數個暗紫色法陣,隨著不死族亡靈爬出法陣,加爾的表情也逐漸凝重。
 
  「現在束手就擒,我們還可以給你解釋的機會。」加爾道。
 
  「要說這些等打敗我這些屍鬼再說吧!」陸壬落下這句話後,反身就是朝著門外拔腿落跑,而加爾只是淡淡搖著頭,用手輕輕拍了一下夏露卡的肩膀,內心泛起了些許波瀾。
 
  「這裡交給我,妳去把他抓回來,沒問題吧?」
 
  「小事一樁!」夏露卡充滿自信的點頭後,再次變身的她露出了吸血鬼的獠牙與翅膀,再度消失在血霧之中。
 
  加爾深呼吸了一口氣,雙眼透出金黃色的光輝,在一念詠唱之後便將聖騎士之劍給拔出,金曜的把手與銀白的劍身,是滅殺一切邪惡之物的神聖之劍。
 
  用單手將兩匹嚇到腳軟的蜥蜴人拉起拋到身後,加爾持劍踏步向前,雙腳穩健踏地將重劍高舉過頭,秉住呼吸的加爾一個踏步就停在第一隻屍鬼面前,劍身猛然落下,銀月聖劍將屍鬼一刀兩斷,劍身落地瞬間產生的衝擊直接將地面給擊碎。
 
  伴隨著聖之息,蜘蛛網般的碎痕以加爾為中心崩解,屍鬼們紛紛被震動所撼,將近半數的它們站不穩跌去,加爾眼神一利,揮舞著聖劍朝著露出破綻的屍鬼衝去,劍身一米二、近十公斤的聖騎士之劍在加爾手中揮舞自如,一閃之際便斬下第二隻屍鬼的頭顱。
 
  加爾將劍扛起至肩上,雙眼環視屍鬼一圈,眼神銳利的看著十餘隻的屍鬼後呵呵笑起。
 
  「放馬過來啊!就讓我來超渡你們!」

  …

  ---碎碎念---

  戰鬥發生中!非相關人員請盡速撤離!(把蜥蜴人拖走) 今天天氣很好! 優理要久違的出去散散心囉(灑花 也祝平常上班/上課辛苦的大家假日愉快>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拿著聖水狂砸就能搞定一切問題!

11-09 09:30

有川優理
他沒那麼謹慎 不會隨身攜帶聖水11-09 09:38
大漠倉鼠
(拿著血袋圍觀看戲XDD

11-09 10:15

有川優理
不是瓜子嗎(遞一包11-09 10:19
白煌羽
喔喔(吃爆米花

11-09 12:18

有川優理
(偷吃11-09 19:24

真相大白
蜥蜴隊長:我死得好冤枉~QQ

11-09 17:22

有川優理
蜥蜴隊長QQ11-09 19:24
叫我龍五
決鬥OWO/

11-09 18:41

有川優理
抽卡!11-09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廢文】美好的星期五... 後一篇: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