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法、與魔術篇(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07 13:01:12│巴幣:6│人氣:636
  摘錄自學院某位教授的課堂逐字稿:

  我很高興各位在經過上次的迎新祭後可以全身無恙地坐在這個教室,對於上次發生的意外學院感到十分地遺憾,但幸運的是沒有任何死者。雖然有幾位因為靈魂受損,已無法繼續待在校內鑽研魔導的精隨。不過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未來四年各位會遇到更多比上次迎新祭更艱困危險的時刻,提早接受試煉對各位來說應該不是壞事。

  那麼,停上半個月才繼續的第二堂課,還希望各位記得上一堂所說的東西。不…或許忘掉會比較好,我自我反省了一下,在第一堂課就開始畫大餅實在是很過分的事。相信你們之中不少人都回家去問過長輩我講過的東西,願意去追根究柢是件好事。但上次提到的一些東西,可能連你們的祖父母都不一定知道,所以就忘了吧。讓我們從基礎開始,基礎打好才能走得更遠。

  至於那些已經得到答案的人,還請記住,即使你們已經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是天才中的天才而得以進入學院。實際上那些都不是你們之中大部分人能觸及的領域,不要過於好高騖遠了。

  學多少,做多少,成就多少都是不可強求的,要有自知之明,了解嗎?

  那麼接下來我們先從最基礎的魔力概論開始說起。

  最早發現魔力的時代已經不可考,但據傳在超古代文明,人類就有使用魔力的相關歷史文獻記載。超古代文明再來才是遠古時代,遠古時代則是東方諸侯國在蓋婭大陸崛起的時代。在遠古的東方諸侯國,他們不把魔力稱作魔力,而是稱作「靈力」。而能使用「靈力」的人則被稱為「修士」。

  現今在蓋婭大陸東方海岸依然有一些東方諸侯國仍存在著,即使東方諸侯國在古代魔法王朝卡迪亞侵略後分崩離析,但仍有極少數自稱為隱世家族的繼承者在神棄之日後從新出現在東方海岸建立新的諸侯國。

  雖然在阿爾維斯帝國時期,這些國家並未來到大陸中央與我們學院的人交流。但近年來還是有一些留學生是自遠東之地渡海而來的,因此我們學院才能得到寶貴的遠古時代歷史文獻並知曉許多卡迪亞魔法王朝不知道的秘辛,在此特別為在場的商國留學生們表達我個人的感激之情。

  那麼,更早之前,超古代文明的人是怎麼稱呼他們使用的魔力呢?不,他們並沒有魔力的概念,他們把使用魔力時展現出來的力量稱為「超能力」,這些超能力大多只是最基礎的魔法展現,很少有可以被稱為魔術的形式。而使用超能力的人們被稱為「超能力者」或「超人」。

  大多數超能力者只擁有一項超能力,極少數可擁有兩到三種。這牽涉到超能力者的生理結構問題,當然這部分的文獻學院裡的妲蜜雅老師會比較清楚,有興趣的可以問她,我就不多說了。

  總之,在神代以後,魔力一直都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只是不同時代,有不同的稱呼,人們對魔力的認知也不同。而我們以最直觀的方式來解釋,魔力其實就是「使用魔法時需要用到的力量」。

  在超古代文明時期,人們對魔力的認知大多是停在不穩定與難以理解預測的層面。直到遠古時代,東方諸侯國對於魔力才有比較粗淺的知識架構。而直到卡迪亞魔法王朝,才正式將魔力相關的知識系統化,並給予明確定義,將其視為世界真理的一部分。

  當然,卡迪亞王朝的功過其實難以判斷。其對魔力的濫用導致的各種魔災,現在依然在各地肆虐。所以關於卡迪亞王朝的一切是個複雜的議題,我覺得各位如果想討論這部分,等你們在學院待個兩三年後再說。

  有時候,真相總是被掩埋在虛偽的歷史中,但何為虛偽?何為真實?現在你們還沒有足夠的眼界去判斷。少說,多聽,這是我對你們現在最基本的要求。

  那麼,到這裡各位有甚麼問題的可以先提出,除了卡迪亞魔法文明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

  (在場有人問起課堂裡的留學生關於商國的事,應留學生要求,此段不予計載。)

  好了,討論先到此一個段落,我們繼續。

  魔力是感知的到的,如果在場各位有誰感受不到魔力,我想我得找學務主任談一下,怎麼會連一個廢物都放他進學校。欸,如果有信奉天秤會的人還請原諒我的失言,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連魔力都感知不到,即使會使用魔法也是不配當魔法師的。

  當然資質不同,感受到的層次也不同。但不是說你資質夠了,就能感知到魔力。除了像是瑪吉斯家或林區家本身就以血脈繼承的方式賦予肉體特殊的感知能力外,大多數的人在幼年時期如果沒有得到合適的修練,大多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失去感知魔力的能力。

  喔對,瑪吉斯家的小鬼今天還有來,不錯嘛,你們家族的人不管誰都屌個二五八萬,你還願意繼續來聽我的課,孺子可教也。

  (這邊提到的小鬼其實就是邊境領主日記的主角霍恩)

  雖然你在迎新祭帶頭亂搞,但我還是很看好你啊,加油,別留級了,留級很丟臉的。

  (被點名的主角後來留級了一年)

  呃…扯遠了,那個書記長,可以不要記錄這段嗎?甚麼,你說這段非記不可?你這是公報私仇吧喂?欸拜託別連這段都…算了,我們回歸正題去,上課上課。

  咳…好吧,總之呢,在場有誰真的感覺不到魔力的?

  還不錯,看來學務主任真的沒偷懶。

  那麼,能感受到體內魔力流動的請舉手。

  能感受到外界魔力流動的請舉手…意外的多啊…

  我知道有些人能感受到其他人或生物體內的魔力流動,為了你們家族著想拜託別說出來。

  當然瑪吉斯家的小鬼就算了,只要是魔法師,不管誰都知道你們家的眼睛有問題。跟你們家的人決鬥真的是很難受的事,想用啥招式都可能被識破。

  在場的人都記著啊,沒事別找瑪吉斯家的人麻煩,還不清楚為什麼的回去問你們家長輩。欸小鬼你在傻笑甚麼?不要以為你是校長的弟子我就不敢對你怎樣…

  (校長正好經過教室外)

  那個…書記官…這段可以不記嗎?

  (應校長要求,此段不能刪除)

  (導師被校長找去問話,課程強制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設定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幻藍
這篇手機看是黑底灰字QAQQQQQ~讓我看文啊啊啊啊啊(欸

11-07 13:02

夏目上將
冏我修正一下
11-07 13:03
夏目上將
應該可以了,看看?
11-07 13:07
夏目上將
要有遇到類似的文章再跟我說,我會調整11-07 13:08
幻藍
哈哈哈哈可以惹大感謝~(上班所以回得慢真抱歉)

還沒開始看您的小說作品,但看到魔法相關設定被吸引進來XD 用這種逐字稿的方式好有趣哦!比起一般生硬的設定,就好像在閱讀故事一般好讀~

11-07 18:35

夏目上將
以前覺得設定太多的話硬要塞進故事裡會顯得沈重,所以特地做了新的嘗試。

但老實說這種做法奈須蘑菇大神就做過所以不是什麼創新的做法就是。11-07 18:37
夏目上將
啊會錯意了我說的是設定集的部分,不過魔力說明這個逐字稿的做法有沒有人做過我也不清楚

11-07 18:39

水墨靜
怎麼回連一個廢物都放他進學校(這個回是?)
魔力說明逐字稿,確實有看到巴站其他作品這樣玩。
除了講課紀錄透露設定集以外,其他還有藉由考試題目說明世界觀之類的……

11-07 18:50

夏目上將
謝謝,其實我覺得逐字稿挺好的,讓想看設定的人看設定想看劇情的人看劇情,當然劇情描寫上不能太多看不懂的東西就是。11-0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十)修改已經完成...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