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8:隊長不見了

作者:古今變│2019-11-06 21:19:35│巴幣:96│人氣:283
3-18 隊長不見了


  弗朗提尼亞位於贊通大陸的中央,是兵家必爭之地。在滅世魔物的危機解除、魔王特伊非爾潰敗之後,新的危機也隨之產生。

  更早之前魔王特伊非爾揮軍南下,卻止步於因那斯特,原因除了南方組成聯軍於弗朗提尼亞頑抗之外,還因為遭受神騎士布雷森的討伐。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魔軍所到之處生靈塗炭,恐怖統治底下民生凋弊、生產力低落,需要以戰養戰,而在弗朗提尼亞僵持日久,南方雖然是苦苦支持,但北方更是日漸空虛,土地荒蕪、人口寥落。

  所以特伊非爾在僥倖險勝布雷森之後,決定引兵退回魔族領地。此舉不但讓南方各國鬆了一口氣,魔族自身其實也獲得了喘息的空間。

  因為有特伊非爾統率魔軍這個超強的壓力存在,才迫使南方各國聯手抗敵,這個壓力一失去,南方很快就各懷鬼胎,相互算計了起來。弗朗提尼亞的刀兵之災並沒有隨著魔軍的撤離而消失,反而越演越烈。

  特伊非爾對於因那斯特的挫敗深以為恥,仍是心心念念的關切弗朗提尼亞的情況。結果他接獲的消息指出南方各國你殺我、我殺你,竟然比對抗他還要盡心盡力。他本來也打算在攻下弗朗提尼亞之後大肆洗屠一番,結果他還沒打下這座城,屠城的事情就已經發生過三次了。

  其間特伊非爾也曾見獵心喜,想趁南方打得昏天暗地的時候偷襲,但是這時魔軍的惡名仍深植人心,而且北方元氣未覆。結果他派出去的前鋒還沒抵達因那斯特,南方又聯合起來,魔軍前鋒意外的發現因那斯特已經轉變為地城,無法以此作為基地,特伊非爾只好讓他們退回北方。

  同時特伊非爾察覺自己開始快速衰老,讓他開始思考一些他過去不曾想過的問題,例如他離世之後,這龐大的魔軍勢力該何去何從。於是他咬了咬牙,派人緊盯著弗朗提尼亞和因那斯特,然後回去整頓北方。

  於是南方又開開心心的準備開打,完全沒注意到因那斯特的變化,結果不久後就發生大量魔物從因那斯特地城湧出的事件。

  在特伊非爾時期,因那斯特這塊土地已經葬送了無數的靈魂,其中還有許多因為戰爭的慘烈而破碎不堪。因那斯特吸納大量的殘缺靈魂,才會提早形成地城,並將這些靈魂轉化為魔物。因為人類忙著內戰,根本沒注意到因那斯特的變化,導致魔物最後滿溢而出。

  弗朗提尼亞被魔物的攻擊弄得手忙腳亂,原本準備開戰的各方只好先共同對抗魔物。在付出慘痛的代價後,總算把來襲的魔物殺敗驅退。他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這塊土地沾染了太多的血,所以受到了詛咒。

  不過這樣的感慨並沒有維持多久,他們發現可以從這些強大的魔物身上取得珍稀的素材,於是爭奪弗朗提尼亞的誘因又多了一個。

  總之,弗朗提尼亞的歷史從一開始就是血跡斑斑,然後一直淌流個不停。在接下來的幾年裏,弗朗提尼亞換了幾任的主人,最後各國總算認清一個事實:沒有任何國家可以長久佔有此地,因為沒有任何國家強大到足以抵抗魔物的侵擾、魔族的覬覦,和各國的圍攻。

  所以最後弗朗提尼亞成為一個半獨立的城寨都市,它的核心價值不再是戰爭,而是來自因那斯特地城的資源。充斥此地的也不再是軍人和士兵,而是冒險者、商人和加工這些素材的各式工匠。

  但是現在,局勢再度改變。消息指出魔王潰敗不知所蹤,北方陷入一陣混亂,雖然主戰派目前佔有優勢,揮兵南下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但是威脅遠不如以住。而因那斯特現在就像是新生的地城,短時間內不會再有魔物湧出的危險。

  很諷刺的,這些威脅就像是玫瑰花莖上的尖刺,保護人見人愛的鮮花不被摘取。一旦失去這些威脅,弗朗提尼亞就赤裸裸的暴露在各方野心家的眼前。

  弗朗提尼亞的高層都是熟知這座城寨的過去,而且見過大風大浪的老江湖,在滅世魔物被清除後的慶功宴上,就已經聞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息……各方勢力的要角,本來就不會沒事跑到弗朗提尼亞來。不論表面上的理由如何冠冕堂皇,最終還是利益二字在牽引他們的行動。

  皇帝凱依瑟和元帥路法沒有參加慶功宴,卻說過:「誰敢為難弗朗提尼亞,就是與帝國為敵。」這句話當然可以解讀成帝國將成為弗朗提尼亞的後盾,但也可以解讀成:「這個馬子是我先看上的,誰敢爭就是跟我過不去。」

  弗朗提尼亞的高層對此當然是不承認也不否認,模稜二可的周旋於各方勢力之間……他們越搞不清楚狀況,就越不敢輕舉妄動,和平就可能維持得更久一些。

  但是依靠這些小手段最終不是長久之計,自保終究得靠自己。弗朗提尼亞的冒險者人數眾多,實力也都是中上之選,但他們畢竟不是軍人,對弗朗提尼亞就算有幾分眷戀之情,但也不至於為它奉獻生命去與其他國家交戰。

  傭兵團相對擁有警備和守禦的責任,加上冒險者公會的協助,短時間抵禦一、二個國家也許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如果要長時間對抗多個國家勢力的滲透圍攻,情況就不怎麼樂觀。

  在慶功宴之後,各勢力引兵回國,弗朗提尼亞高層一邊勸誘冒險者當中比較有心在此長久經營的人,讓他們加入傭兵團,同時招募高手加入本地的冒險者公會以增強實力。賈弦鍺佈計挑動各方勢力討伐滅世魔物,展現出不凡的智慧和力量,再加上賢者的威名,當然是他們的首要目標。可惜他在加入之後就展開修行之旅。

  不久之前來了一群人,帶頭的名叫邪龍皇,成員全是十五、六歲的年輕人,但是等級居然全都在一百級左右,可說是英雄出少年。弗朗提尼亞的高層當然也特別留意,但是越留意,越發現這個隊伍的問題很多。

  他們一來到弗朗提尼亞就直奔冒險者公會,想要尋找神行三人組,修茲也就請阿德勒去探探他們的底細。結果他們似乎是想透過神行三人組去找到某人,俢茲知道那人是阿德勒等人過去在貧民窟時的大哥,現在則是神騎士。先是他們要找謝爾參就已經不尋常,知道透過阿德勒等人可以找到他更是不單純。

  然後謝爾參就自己跑來了,因為這個隊伍的第一個問題:成員裏有個絕世美少女。雖然隊伍裏的男性似乎對她的美貌完全無感,但是從進城開始就已經引起騷動,不久之後甚至有遠從其他地方來的追求者,不斷的湧入弗朗提尼亞。

  單她一個就已經引來不少麻煩,再加上第二個問題:成員裏有個對誰都唱反調的傢伙。這下子就像是一個人把所有的易燃物都吸引了過來,另一個再全部引爆一樣。不少慕名而來的人憤恨不平的離開,怎麼看都像是要去召集人馬再殺回來。

  雖然不知道他們跟謝爾參談了些什麼,不過在那之後謝爾參也賴在弗朗提尼亞不走,而邪龍皇一行人則申請成為冒險者。這裏也有一個小問題:他們的來歷不清不楚。

  在眼前這個關頭,弗朗提尼亞對於人材當然是絕對不能放過,但是仍舊要小心來路不明的人,否則反而會引狼入室。這群人沒有辦法說清自己到底是從哪來的,以前也沒有人見過或聽過他們。冒險者公會也只知道不久前他們突然出現在南方的伍斯普朗大陸,然後一路向北來到弗朗提尼亞,簡直像是憑空冒出來的一樣。

  最後是謝爾參極力向神行三人組擔保,修茲也隱約察覺到他們與賈弦鍺似乎頗有關聯,他曾在無意中聽到他們對話時稱賈弦鍺為大哥,所以最後還是讓他們加入冒險者公會。

  接著就出現第三個問題,冒險者公會存在階級制度,這一行人剛加入當然是銅級,依他們的實力應該很快會升上銀級,甚至升上金級也是指日可待。可是帶頭的邪龍皇一開口就說非秘銀級的任務不接。

  會長雪薇特對此當然不太高興,不過為了挫折他們的銳氣、順便讓他們了解一下階級制度存在的意義,她以會長的權限特許他們接受一個準秘銀級的任務。

  那是一個寶物的委託,它的難處在於這個素材並不是特定的魔物所掉落,而是隨機獲得,而且機率非常低。據信只有在地城的深處,這種珍稀的寶物出現的機率才會稍微提高,而在舊因那斯特時期,這個素材也只出現過二次。就算是實力和資歷達到秘銀級的冒險者,沒有極佳的運氣也無法完成這個任務。

  邪龍皇接了任務就跟君詩說要去闖因那斯特,在君詩的煽動之下,樺醪好不容易勸邪龍皇先「展示」一下登場的氣勢,然後故意對梵兌檔說:「為了完成任務,看完邪龍皇的展示之後,咱們還是得跑一趟因那斯特。」

  梵兌檔立刻回應:「我.反.對!」

  然後他發動『時來運轉X』,希望能不進入因那斯特就找到這個寶物。

  邪龍皇騎著焰仔離開之後,樺醪決定先去跟巨蛋打聲招呼,接著在無意間提到他們的任務。

  巨蛋說:「『究極恢復石』?那玩意兒是像我這種超弩級恢復型魔物身上的魔力結晶……就是結石一類的東西,我這裏就有三顆,你們想要就送給你們吧。」

  說完「卜、卜、卜」連三響,三顆寶石突破蛋殼掉在地上,然後蛋殼瞬間癒合。

  忑荃和梵兌檔當場各撿了一顆走,樺醪則把最後一顆收進行囊,向巨蛋道謝之後回去交差。

  雪薇特和修茲都感到十分震驚,這幾個年輕人居然真的在短短時間內就完成這個任務,那麼或許有排除萬難留下他們的價值。雪薇特接下來又給了他們幾個尋物的任務,他們又是很快就完成,於是就讓他們升上銀級。

  然後就出現第四個問題:他們的隊長不見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5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隊長在這裡(X[e25]

11-06 22:25

古今變
快回來呀~~~11-07 09:49
末天
完全不受控制ww

11-06 23:01

古今變
邪龍皇不是任何人所能測度的。11-07 09:52
大同寶寶
去尋找隊長時發現第五個問題:這個隊伍養著一條龍

11-07 01:02

古今變
這個問題在這個隊伍裏面還排不進前五名。11-07 09:52
臥筆鳳
滅城之危!問題小隊襲來~

11-07 13:59

水墨靜
模稄二可的周旋(模棱或摸稜,稄是完全無關的字)
那個"是"是阿德勒等人過去

12-20 04: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0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