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南龍魂 - 貳、南海惡潮之章 - 4.奪島

十二芒(阿諭) | 2019-11-06 18:24:33 | 巴幣 8 | 人氣 197

完結東南龍魂
資料夾簡介
2018.5,南海亂局引發了西太平洋震盪。中華民國在美中的角力以及台獨恐怖主義的夾擊下逼近傾覆。沉睡半世紀的軍魂將從太平美夢中被喚醒。

四、奪島     
    中士阿羅約(Arroyo)快速在一旁的太平島地圖上畫出砲擊範圍線。此時他正率領一個觀察班佔據島嶼中央的雷達站頂樓擔任菲軍耳目,以掌握上岸的國軍動態。幾分鐘前的迫砲火力打擊便是他的戰果。     
    「拉米雷茲(Ramirez),快點!裝甲排要發動反制了!我們得快點標記對方。」
    阿羅約對頭頂活板門喊著。由於頂樓有巨大的通訊天線干擾著無線電,因此必須由位於天台的觀測士兵以口頭答報的方式傳遞給他,再由下方的通訊人員轉給 400 公尺外的總指揮馬丁尼茲上尉。
    「知道了,我看見國軍有兩個排也在準備。座標──」
    下一秒,拿著望遠鏡的拉米雷茲就頭下腳上地從活板門摔落。整張臉像是洩氣的皮球一樣完全變形。左半邊臉頰一個巨大的坑洞。骨屑四濺。
    「狙擊手!」阿羅約大聲呼告。幾名菲律賓士兵紛紛臥倒。其中阿羅約則是竭力想要拿起身邊的 M21 狙擊槍。狙擊營出身的他,可不允許自己輕易的被敵方狙擊兵壓制。
 
    150 公尺外的樹林線。梁明熙如雌豹一般衝出。身邊三名士兵緊追,她無聲而快速地扳機連扣。在一樓窗邊警戒的士兵來不及反應便被擊殺。
    四名陸戰隊員飛身穿窗而入,在一樓的兩名衛兵在驚惶中便中彈倒地。側房衝出一名聞聲趕到的士兵,梁明熙俐落地槍托上擊然後以特製的 T91 K1 當面突刺。鋼製戰鬥防火帽在千錘百鍊的特戰身手下威力十足,一擊便挫斷了來人鼻樑。
    梁明熙換上手槍,警戒樓梯間。左手快速打出信號。
    一員警戒,兩員戰術持槍隨我上樓。
    博宇立刻在樓下辦公桌邊出槍,同時將那名重傷的菲軍以束帶捆縛。拖往後倉。
    『家彥,無人機顯示頂樓有一名狙擊手、一名機槍手,三名步槍兵。天台上則有一名步槍兵,都以掩蔽姿勢移動。』明熙低聲說道:『我會將他們逼往窗邊。』
    『收到。』在蓮葉桐樹頂架槍的家彥早已就緒,就等窗邊的敵人現身。

    等不到砲擊支援的 FV-101 戰車轟然駛出,作為菲軍部隊前鋒。兩輛戰車仗著高機動以及火力衝往準備發起總攻的國軍陣線,76mm 砲先後開火。後方的裝甲車以及步兵排則緊接攻上。     
    戰車砲削過空氣急奔而至,透進子廉所在的三排中。
    在士兵的驚呼與哀號中,文雄排副連忙喝斥著部隊維持陣地完整。而子廉早已快速衝到傷員旁邊。有兩人的下半身早已不見,另一人腿部則插滿了砲彈碎片與石塊,痛苦的哀嚎著。
    「顧排!快點回來!」文雄喊著。
    蠍型戰車用高速衝到陣前,上頭的機槍手近距離掃射沙包後的陸戰隊員。
    「後面清空!」振宇拎著 AT-4 從機庫外的沙包後現身。
    一枚穿甲火箭貫進 FV101 履帶傳動輪炸開,零件與金屬噴散。整輛 FV101 頓時停下,車上機槍手被甩落、而戰車履帶則掃過他的臉軋出一片血肉模糊。陸戰隊員們吶喊著從沙包後探身開火,擊斃另一名企圖逃離的車上成員。
    振宇拋下冒煙的外筒,換上步槍掃射後方的菲軍士兵。二排弟兄紛紛從機庫陣地衝出,用火力支援三排。
    「徐排!砲塔還在移動!」
    振宇跨步上前,精準地將破片手榴彈自車頂投入。二排受到激勵,紛紛加大攻擊力道。又一名士兵主動以 AT4 擊毀了另一輛 V150 裝甲車。
 
    「顧排!」文雄上前,一把將子廉扯起:「排長不要跟醫務兵搶工作!」
    子廉目眥盡裂,說不出話來。
    「顧排!你要告訴我,該做什麼!」文雄再喊了一次。
    「當然是殺光他們。」子廉咬牙切齒地迸出這番話:「七班退後休整,九班組織前方火網、八班延伸在九班左翼隨時支援一排。」
    T75 機槍手紛紛臥倒在射擊位置開火,有效地驅散倚靠裝甲單位的菲軍陸戰隊。好幾支打紅的槍管被拋在一旁冷卻。而彈藥則機械式地裝填、擊發、耗盡、 再裝填。不時還穿插著 AT4 將裝甲載具擊毀的聲音。
    菲軍攻勢頓挫,完全無法突入國軍陣地前沿。在二排的側襲下很快就瓦解。殘存的 FV101 則停下車輛,組員則高舉雙手投降。很快便遭到九班制伏。     
    二排則在徐振宇的帶領下組織攻擊,沿跑道推進。
    「三排注意!攻擊前進!」子廉起身下令:「八班當箭頭!跟我來!」
    四部重整過的悍馬武器車則重新開上跑道,以戰鬥編組前往位於島嶼南方的建築區域。
 
    至此,菲軍再無法堅守。紛紛在指揮官馬丁尼茲中尉的帶領下出降。明熙則押解著兩名在雷達站擔任砲兵觀測的敵兵加入隊伍。他們這個小隊率先打瞎了對方耳目,為勝利取得了重要的先機。     
    殘餘的迫砲班、指揮小組、紛紛被收繳武裝,喝令臥倒於地面,由陸戰隊員統一管理。被拘留超過 36 小時的南海指揮官趙德麟等人終於獲救。

    是役,國軍犧牲了 32 名陸戰隊員。是數十年來第一次的戰鬥損傷。子廉知道,步十連將從此不再一樣。那些自己花了時間,記起名字與背景、才剛要熟識的年 輕人將不再回來了。
 
    一些菲律賓陸戰隊被迫協助搬運陣亡者以及殘骸的清理。  
    子廉看著這些不同膚色與臉孔的士兵一邊哭著一邊將焦爛的同袍屍身從殘骸中拖出。剛剛搶灘時的對他們的憤怒確實少了一些。
    「你們哭什麼啊!我問你們哭什麼啊!」高維勇將鋼盔往一名菲軍士兵身上砸去,一邊淚吼著:「侵門踏戶的是你們耶!」
    「好了啦維勇班。」兩名班兵連忙架住憤怒的中士班長。
 
    子廉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冬日正午,南島雖然沒有冬意、但他卻感到茫然與無止盡的蕭瑟。
    長久以來,對太平盛世過慣了的台灣而言。從軍就是為了領一份安穩薪水,在這個競爭漩渦中抓住浮木,撐起一個自己的家。
     但 11 月 4 日的太平島戰役,重新定義了每個步十連弟兄心中的軍旅生涯。
(UTC+8)2019.11.04  10:25 南海 太平島東南      
    中共解放軍的四艘 052D 飛彈驅逐艦以及四艘 056 護衛艦率先折返,讓原本對峙的中美雙方頓時緩和下來。剛剛整整 20 分鐘,雙方艦艇都沒有通訊。只是在彼此的射距邊緣下錨僵持。
    「司令官,情資確認太平島已經重回台灣軍方手中。」戰情官報告。
    「比預期快了一點,這些台灣軍人總算是有血性。」上校韓敬之冷哼。
    「司令官,陳觀不明白。中央何不讓我們直接奪回太平島就好,幹嘛還要給台灣搶島的機會?甚至還得幫他們在後門把風,扛美軍的壓力?」
    「蘇爺要的不只是太平島。」韓敬之說道。
    「不明白。」上尉戰情官陳觀說道。
 
    韓敬之想起幾天前,蘇常在家中對他說過的話。
    「讀過書嗎?」蘇常替自己倒了杯茶,悠然問道。
    「不敢在蘇爺面前賣弄學識。」韓敬之陪笑。
    「公元前 229 年,秦軍三路挾滅韓餘威圍趙。替搖搖欲墜的邯鄲擋在秦軍面前的,就剩下李牧了...」蘇常說:「...這個李牧實在能打,秦軍五戰不勝,秦王沒辦法,只好弄了一招反間計。他讓王翦跟李牧通信,營造出李牧與秦軍密議的樣子。果然引趙王猜忌、賜死李牧。敬之阿,你覺得後來會發生什麼事?」
    「趙國無干城兵將,邯鄲必亡。」
    「沒錯,邯鄲是亡了。」蘇常悠悠地說,伸出手將棋盤中的黑馬翻面。
    此時棋局裡,黑方屏障既失、紅俥再兩手便能長驅直入、一舉將死。韓敬之若有所思,終於聽懂蘇常的意思。
    蘇常滿意地點頭,將紅俥緩緩放進韓敬之手中,露出意味深長地微笑。
 
    韓敬之暗暗讚嘆蘇常的謀略,光是動幾艘軍艦就能讓台灣內部掀起軍政間的猜疑風暴。
    「咱,別想太多。那是大人的事情。我們只要當好棋子就可以了。」韓敬之提醒道。  
(UTC-5)2019.11.03   22:40 美國西維吉尼亞阿靈頓 - 五角大廈      
    白宮幕僚長摩爾飛快轉著筆掩飾心中焦躁。     
    中共海軍出現的時間點也太巧合了,難道台北當局跟軍方分道揚鑣了嗎?
    還是說…台灣投機地跟中共進行交易?
    南太平洋中共終究是要介入的…整個太平洋司令部都沒有對策嗎?
    「摩爾幕僚長!中共海軍已經撤退了。」通訊畫面中,太平洋司令臉色鐵青。
    「恩,很好。」摩爾毫不掩飾敷衍的語氣:「我還以為你們都腦死了。」
    「不好意思您說什麼?」
    「沒事。請您再次確保亞太地區的軍事同盟是否穩固。因為在我看來,你們就像是個被女友劈腿卻還沒意識到事態變化的蠢蛋。」
    「是,幕僚長。」
 
    「幫我接台灣當局,我要專線。」摩爾轉頭:「另外,CIA 還要多久才能找到寒芒行動的策劃者?」
    「幕僚長,這是情報部門給的資料。」一名行政人員將文件奉上。
    中華民國參謀部作戰次長 – 王賀洋 (Wang He-Yang)
    「這個人?」摩爾鏡片後的目光透過文件相片,想要看清楚那名身穿陸軍將官常服的老人內心。
    「是,寒芒行動便是由此部門所策畫。情報網絡十分確定。」
    也許在他的幕僚裡面吧…這傢伙不像是主導這一切的人…  
    「幕僚長,要發記者會嗎?」
    「嗯…也許晚點吧…」
(UTC+8)2019.11.04  10:48  中華民國 三軍聯合作戰中心     
    當劉名錚率領憲兵隊再次踏入指揮所的時候,已經是全副武裝。他穿上了防彈背心,頭戴鋼盔。自己手裡還拎著已經上膛的 T75 戰術型。
    「這真放肆,我還第一次看到有將官敢拿槍進衡山所的!」參謀總長憤怒起身:「連槍套都--」
    劉名錚朝著天花板開了一槍。
    「中將劉名錚,在此奉總統命令逮捕叛將王賀洋。」
    全場譁然,王賀洋更是渾身劇顫。
 
    只有盧育桓默不作聲,他自己也暗自驚訝共軍出現的時機竟然如此之巧。及時的擋住了美軍的介入,更在國軍取得島嶼後安靜離去。
    感覺就像是和國軍寒芒行動刻意搭配過的!
    對岸鐵定在盤算些什麼…到底是什麼?
    四名憲兵上前,來到長桌邊。王賀洋虛弱的站立,扶著桌面努力讓自己不要因為腳軟而顯得怯懦。
     兩名憲兵探手各抓了王賀洋一邊的臂膀,將他扯離位置。
 
    「我是有家人的!」王賀洋的聲音無力。一雙蒼老而害怕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盧育桓。後者默不作聲,平靜回望。
    「我是有家人的…我是有家人的!」王賀洋喃喃自語,隨即被帶離了指揮所。留下一室不安與令人窒息的寧靜。

    「你是 202 的人?我怎麼從沒看過你?」總長萬振藩斜眼問。作為憲兵直屬的最高指揮官,他卻對這位年輕中將一點印象都沒有。因此質問其來歷。202 指揮部負責台北地區的憲兵勤務,照理來說這個劉名錚應屬於此單位。
    「各位長官午安,名錚在此向各位說明,請稍安勿躁。」名錚連看一眼都沒有,官架子挺大。任誰都看得出,他有意給這位方才轟他出去的老將難堪。後者則一臉黑氣,顯然吃著悶虧。   
    「寒芒行動,是一個未經總統授權的違法行為。即便以捍衛國土為由,也無從改變其係屬軍事政變的性質。」劉名錚說道:「再者,從解放軍的在該行動中的行為看來,總統十分懷疑在座各位有通敵嫌疑。即將在日後接受調查,在此向各位預告。」
    「荒唐,你知道你在指控什麼罪名嗎?」總長拍桌喝叱。
 
    「名錚當然知道。」劉名錚將手槍放在桌上,槍口方向毫不掩飾地朝著憤怒的老將:「總 長,你可以開始稍稍收斂態度了。接下來幾個月的調查過程,可不容許你這種回應。」       
   「我清白如紙,何懼之有?」總長說道。
   「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劉名錚微微一笑。

*本文登場單位
中華民國憲兵 (ROC Military Police)成立:1923/性質:軍隊司法單位、國家憲兵效忠:中華民國狀態:活躍中簡介:隸屬於中華民國陸軍,是軍警的司法單位,負責維持軍紀。同時也肩負區域治安以及情報作戰的重要任務。

*本文登場載具
旅洋III級飛彈驅逐艦
‧類型:飛彈驅逐艦
‧生產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時間:2014
‧簡介:052B型驅逐艦問世後,共軍研發了後續的052C、052D。均為中共海軍的三代驅逐艦,具有模組化武裝的現代艦艇特性。是中共人民海軍的主要作戰艦艇之一。能協同其他海軍單位作戰。

裝備了主動式相位陣列雷達,因此也被外界稱為「中華神盾艦」。

*在本作中為中國人民解放海軍所使用
江島級驅逐艦
‧類型:飛彈護衛艦
‧生產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時間:2013
‧簡介:056型導彈護衛艦自2013年起開始大規模裝備於中共海軍,集合多種武裝,具備反艦、防空、反潛等綜合能力。是防禦作戰的主要艦種。


*
在本作中為中國人民解放海軍所使用

*本文登場裝備
M21 狙擊武器系統
‧類型:狙擊步槍
‧生產國:美國
‧時間:1969
‧簡介:美國基於M14步槍而研發的單兵狙擊系統,使用7.62公厘彈藥。在越戰時期,由於考量到美軍在精準作戰上的需求。可靠耐用的M14便經過改裝,裝上了瞄具以及競賽用槍管,成為一款新的狙擊武器系統。至今仍然有許多現代模組版本在實戰中應用。


*在故事中由菲律賓陸戰隊使用。
T91 K1 (CQC版本)
‧類型:突擊步槍
‧生產國:中華民國
‧時間:2017
‧簡介:
中華民國國造武器,與T65、T86有一脈相承的共同血統,同樣使用5.56公厘。外型與美製M4卡賓相似。CQC版本的T91將槍管改短、並增加戰術滑軌護木、也將避火罩改為開放式。以配合城鎮戰鬥中作戰空間狹小的戰鬥需求

*在故事中由三等士官長梁明熙使用。

創作回應

Reineke
高維勇和高文陵有血緣關係嗎?
2019-11-13 19:55:29
十二芒(阿諭)
沒有,高維勇是排灣族、高文陵是阿美族
2019-11-13 20:12:47
Reineke
了解
2019-11-13 20:1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