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酸辣黃瓜條》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D黃瓜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05 23:33:19│巴幣:91│人氣:1717
酸辣黃瓜條
又是一道大多數人沒很愛,可是如果你要考中餐乙級就必須會做的菜XD。

備料:
小黃瓜 3條
薑 1小塊
辣椒 半根

醃料:
鹽 2.5ml

醬汁:
糖 30ml
白醋 30ml
鹽 2.5ml
辣油 5ml
香油 5ml

小黃瓜洗淨後一開四,平刀法直接把內籽刨除。

去頭去尾修整齊後,再把每根黃瓜條分成三等份。

薑修整成長方形後切薄片,再轉切成絲。

辣椒去籽後修成長方片,切成絲。

將黃瓜、辣椒、薑放進醃料中搓捏平均後醃製20分鐘。20分鐘後放入冷水直至覆蓋食材,再放10分鐘。這段時間將醃料準備好,放進容器內共同打勻。

時間到後瀝乾黃瓜條,到入醃料,搓捏完整後再醃製半小時。

時間到後擺盤,酸辣黃瓜條完成。

※比起其他題組的黃瓜條相對簡單,切條就好無須切佛手。

※醬汁其實就是前面題組黃瓜中的麻辣+糖醋。


酸辣黃瓜條。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酸辣黃瓜條|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異常的普通
沒人愛吃可是是考題…好可惜

11-06 01:13

MKMK
該死!!這個超下飯的~~(餓

自助餐看到這都會忍不住買啊~

11-06 01:52

ユウキ
其實有點意外沒太多人喜歡耶@@

11-06 08:27

絕倫逸群
以巴哈年齡層來說喜歡的確實偏少XD11-07 03:28
怪胎
這很好吃很開胃啊。

11-06 11:26

絕倫逸群
年紀越輕大多越不喜歡,我也是老了才開始懂得他的好11-07 03:29
異氟爾酮
真假?沒人愛吃?

11-06 14:45

絕倫逸群
以巴哈年齡層來說喜歡的確實偏少XD11-07 03:29
風雅居★快雪時晴帖
乙級耶!太強了啦!好在港點沒要求乙級證照˙不然要怎麼考呀?

11-06 16:46

ユウキ
這樣說倒也是...我小時候是因為吃起來冰涼很喜歡XDDD

11-07 08:13

愛與和平路人甲
請問下醃料上面出現兩次,都是加鹽巴?...?是哪個部份放醬汁?

11-07 09:08

異氟爾酮
嗯⋯⋯身邊也是有個朋友不吃小黃瓜的,說有股味道,連沾到味道都不行,他是吃到會吐的那種,上輩子可能是吃小黃瓜噎死點吧?
我小時候就不吃苦瓜、辣椒跟青椒,不過我不吃青椒是以為它是辣椒,還沒吃之前就聞到疑似辣椒的味道而被我拒吃,知道不是辣椒就吃了。
我父母超愛吃大辣的,幾乎餐餐都要有辣到爆的剝皮辣椒,但我只能接受小辣,哈哈哈,完全沒繼承到。

11-07 09:56

好喔
這個超開胃的 拿來配飯也超剛好

11-10 14:13

阿杰
真假 年輕人不喜歡吃 這個我從小就超愛的 話說樓上異氪說的剝皮辣椒會辣嗎 我親戚從台灣帶來的剝皮辣椒我都沒感覺………

11-12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酥炸黃魚... 後一篇:[達人專欄] 《炒牛肉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