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4 謊言與真實的纏綿

作者:有川優理│2019-11-05 20:31:28│巴幣:40│人氣:392
  #04 謊言與真實的纏綿
 


  瓦格納的西區是平民區,而西區的最外側,是貧民區。平民區多是矮房,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各式不同種族所搭建的房子都不盡相同。
 
  狗頭人會挖成半穴居的形式,鳥人和妖精則是以樹屋為主,在瓦格納中,大部分的城區都是有鋪上磚瓦,而在磚瓦之下,就是土壤和世界樹的枝幹,世界樹的枝幹是一種植物的能量泉源,也因此可以利用其細小枝幹來建樹屋。
 
  瓦格納的原居民而言,儘管是不同種族也相處融洽,他們互相扶持成長,強壯的種族負責擔任守衛或是建築工人,而靈巧的種族則負責細活。陸壬所居住的位置在兩者的夾層之中,終於到了目的地,當陸壬要打開家門的瞬間,夏露卡急忙推開了他。
 
  「有殺氣!」夏露卡的雙眼豎起,散發出了血墨色的光芒。尖牙利直,夏露卡的魔力產生急劇變化,就連加爾也是第一次看到夏露卡的變身,平時的夏露卡除了不能見到陽光之外和普通的女孩並沒有差別,不過在變身之後高漲的能量甚至不會輸給自己。
 
  夏露卡縮到門後,用腳尖頂開門,加爾將陸壬拉到自己身後,並沒有立刻拔出他的武器,身為前聖騎士的他太過招搖並不是件好事,雖然這件事情不管是對加爾還是對夏露卡都是如此,不過一向熱心助人的夏露卡往往不會注意到那麼多。
 
  「血色視界!」夏露卡詠唱起血之魔法,手用力拍向牆面,一個紅墨色魔法陣應聲而出,而夏露卡的額頭上浮現一隻紫色眼眸,伴隨著視界開啟,夏露卡能夠透視整個房間的一舉一動。
 
  「喂!夏露卡!妳這樣施展強大魔法會引來麻煩事情的。」一旁的加爾好沒氣的喝斥一聲,而夏露卡貌似絲毫沒有察覺,繼續洞察著房內的動靜。
 
  透過血色視界,夏露卡清楚鎖定了房內三個有生命反應的物體後,朝著加爾和陸壬的方向看去,用唇語詢問陸壬是否有親人在家中。
 
  陸壬搖頭,他和父親本就不是本地居民,而是在約兩年前到這經商才在這裡歇下,他的老家是在平原之都-湘吉爾,而母親和兩個妹妹都在老家務農。
 
  而事實上夏露卡透過血色視界便能確認內部敵人的大致輪廓、心跳和血液流動,這個領域是上位吸血鬼的高級血魔法之一,就連加爾也不知道夏露卡為何會如此高層次的血魔法。
 
  根據自己的理解,夏露卡就血族而言也算是個菜鳥般的存在,甚至從小就離群……不對,吸血鬼本身就不是群聚生物。不過夏露卡就算在遇上他們也沒有展現的戰鬥身姿,卻在協助陸壬的此刻展現,也讓加爾莞爾一笑。
 
  夏露卡是溫柔的血族,是好心的血族,這點自己是不可能看走眼的。他相信蓋博先生,更相信自己的眼光。
 
  鎖定了目標,夏露卡的身逐漸如雲霧般飄緲不定,潛入房內,三名蜥蜴人流氓正緊張的望向四周,對於身旁瀰漫的血霧感動恐懼卻又不敢輕舉妄動。
 
  「隊長……這是甚麼東西?氣體外洩嗎?」一隻較小型的蜥蜴人緊張的蹲低身子,緊握手中的矛顫抖的朝著身後的大蜥蜴人詢問。
 
  「我……我也不知道啊!來了三四次都沒有堵到那個人類就算了,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啊!」大蜥蜴人也手足無措,他從沒看過這樣詭譎的氣體。
 
  就在蜥蜴混混隊長打算做些甚麼的時候,一道血色黑影從他的身後浮現而出,夏露卡豎起的雙眼如夜色主宰,奪命之爪閃電般從後側插入了蜥蜴隊長的背脊,鎖定敵方頭頭的心臟,夏露卡掌心一握,蜥蜴隊長的心臟應聲爆裂,還沒回過神來的他就這樣倒地死亡。
 
  兩名蜥蜴混混還沒回過神來,忽然聽見身後嘣的一聲傳來,看見自己的隊長就這樣倒在血泊之中一動也不動,嚇得魂都快沒了。
 
  「為甚麼要做這種事情?」夏露卡的身形出現在對方身後,用著鬼魅威嚇的聲音質詢道:「為甚麼要殺害這裡的人類?是誰指使的?」
 
  「我……我們什麼都說!!求、求求妳別殺了我們。」其中一名蜥蜴人嚇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武器早就丟在地上動也不敢動,深怕自己一個舉動,心臟或頭顱就會直接被擰了下來。
 
  看著如此懼怕的兩人,夏露卡收回了血色視界,看著兩名蜥蜴人頭也不敢抬,她索性將血之契約也解除,身姿逐漸變回原先的模樣,牙齒和翅膀都縮回體內,雙手插腰站在兩人面前。
 
  「為甚麼襲擊這家人?」夏露卡將聲音壓低幾個八度,故作嚴肅地問道。
 
  「我……我不知道。」右側的蜥蜴人顫抖回答:「隊長只有說是為了毀屍滅跡……」
 
  「是嗎?那這樣跟我們知道的消息一樣,你們也沒有留著的必要了。」夏露卡重重咳了一聲威嚇道,兩名蜥蜴人都恨不得把頭埋進地面下不斷求情。
 
  「等等!還……還有一個事情!隊長有提到……提到這名人類不是好東西,所以才要除掉他……」
 
  一聽到這,夏露卡馬上皺起眉頭,朝著門外的加爾看去,確認到加爾和陸壬都還在原處待命後,她才繼續追問下去:「不是好東西?」
 
  「這名人類……和不死族有來往。」蜥蜴人的話語讓夏露卡的眉頭再度皺起,照理來說,與不死族有沾染上任何關係,是不可能瞞過加爾這上位聖騎士的眼睛才對,而且自己一名血族也沒察覺是不太可能的。
 
  「繼續說。」夏露卡道。
 
  「隊長說當初會除掉這家人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們使用不死族的亡靈魔法來血洗我們外族……好多同伴都被變成屍鬼,而隊長也是因此才決定要將這名施術的人類擊敗。」
 
  「證據呢?」夏露卡環顧著四周,若事情真如蜥蜴人所說,那麼房間內絕對會有術式的痕跡,夏露卡突然腦袋一轉,急忙朝著蜥蜴人問道:「你們殺害這間房子的家人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大概是三年前,請問怎麼了嗎?」
 
  隨著蜥蜴人的回答,夏露卡臉色更加凝重幾分。
  「不是幾個月前?」夏露卡有些著急,再度提問道:「這家人說他們是兩年前才到這裡經商,幾個月前你們闖入了這裡然後殺害他的父親,難道不是這樣嗎?」
 
  「不是的,這裡的人並不是家族啊?」蜥蜴人反倒一頭霧水:「他們是兩名術士不是商人,我們殺害的是施展術式的老師傅,而徒弟似乎躲了起來,而他們在這個城鎮也已經幾十年了。」
 
  …

  (下一話)
  ---碎碎念---

  究竟甚麼是真實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因為明天優理有很多事情要忙,整天都在外面,所以今天提前更新~最近有點沉迷遊戲,這樣不行(拍臉頰

  這幾天應該還會發別的文ˊˇˋ那就到時候見囉~(揮手 天氣也越來越冷,大家要記得保暖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期中考中(攤

11-05 22:02

有川優理
期中考+111-05 22:15
火星火雞
J4傳輸說中的我是好人但我其實4懷壞人的情節嗎?(喔喔

11-05 22:31

有川優理
他是路人不是好人11-05 23:03
睦月 雪芽
路人狂流汗怕變成自己有麻煩

11-05 23:36

有川優理
沒錯 是陸壬11-05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後一篇:【優理廢文】美好的星期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