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特別番外篇-時空交錯 #09 英雄總是在關鍵時候登場

作者:有川優理│2019-11-03 17:32:24│巴幣:28│人氣:253
  #09 英雄總是在關鍵時候登場
 


  「鏘!」
 
  在圓形的純白色房間內,強光與黑暗交織,象徵的對手的兩大元素居然站在同一陣線。而火炎伴隨著黑影塵埃的飛揚,喧囂的程度更勝前者,米粒緊皺著眉頭退了好幾步,而凜衝上前打算零距離使用光磁槍砲的同時,敵人如雲霧般散開避開攻擊,面露嘲笑的狡猾笑意回應兩人。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凜和米粒穿梭到了上層的巨大平台,怎麼樣也沒有想到等待著他們的是一個邪惡影魔。而這個邪惡影魔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夥伴兼領隊-丹靈!
 
  這個影魔身長八尺,不但能夠操縱著丹靈所有的技能,而影魔似乎沒有所謂的魔能缺乏的問題。戰鬥不下三分鐘,影魔丹靈技能一個接著一個不間斷釋放,強度還完全不下於丹靈本人!在山寨內比試透過取巧贏得勝利的凜此時不禁心慌。
 
  對於凜和米粒,長久戰消耗絕對是不吃香,可米粒和凜打算強攻時,影魔丹靈不斷使用虛無飄渺的雲霧躲避致命傷害,而凜的中階魔法-光縛還沒辦法完全熟練,而在看到凜開始長時間詠唱時,影魔丹靈就會及時打斷凜的施法。
 
  「米粒!妳可以幫我掩護一下嗎?」凜汗流浹背的朝著米粒大喊道:「她會不斷干涉我的光縛,如果詠唱成功應該可以一舉困住她!」
 
  「沒問題!」米粒微微點頭,雙眼充滿了黑暗之力,手中揮舞的長槍逐漸染上更加漆黑的閃耀,衝到凜與影魔丹靈的中間,此時的米粒黑暗之氣更勝影魔,帶著純粹的暗之力,傲然力於敵人之前。
 
  「暗槍!綻放!」米粒的身後浮出巨大的黑暗法陣,隨後數隻黑暗之槍從陣中緩緩一字排開,跟隨著米粒的擺弄和操作,黑暗之槍從各個不同方向直指影魔丹靈,影魔丹靈的姿態馬上變得虛無起來,米粒也因此嶄露笑容。
 
  米粒按槍不動,影魔丹靈見狀,憤怒得瞇起雙眼。正如米粒所猜想的,只要影魔丹靈使出迴避技能的同時,就無法轉變為攻擊型態,掌握住了關鍵訊息,也讓米粒和凜逐漸露出笑容。
 
  「再怎麼強大的敵人也絕對會有破綻的!」
 
  凜的詠唱完畢,雙手反向一握,光之陣在影魔丹靈的腳下浮現而出,光能量從陣中呼嘯而出,如同巨蟒般朝著影魔丹靈衝去。影魔丹靈見狀,馬上露出嘲弄神情,自己的虛無狀態可以無視一切的魔法和物理攻擊,可事情沒有他所想的如此順利。
 
  光之蟒蛇緊緊纏繞起影魔丹靈,在影魔丹靈的外殼不斷纏繞,而就這樣擰著光之蟒蛇,凜並沒有讓其絞殺,待光之蟒纏繞完畢後,凜才露出艱難笑容。
 
  「米粒!妳先走!後面交給妳了!」凜朝著米粒喊道:「妳走了之後我會追上去的!這傢伙想要拖時間,我就跟她拖下去!妳快走!」
 
  米粒心有不捨,她想和凜並肩作戰,可是看著凜將目光投注在自己身上,她明白自己不該繼續任性下去。
 
  「我……在上面等你!」米粒收回暗影之槍,朝著凜回應一句後,衝向了往上的階梯口,影魔丹靈見狀馬上就慌起來,可只要自己一解除虛影狀態,就會被死死盯著的凜給綑綁住,陷於無法移動的狀態之後,就無法再度使用虛影狀態。
 
  「絕對會的!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要一起回去!之後還有很多事情想一起做呢。」凜露出欣慰笑容,而在米粒踏上階梯的瞬間,影魔丹靈安耐不住,最終還是化為實體。
 
  凜也抓住時機,雙手一合,金光蛇影瞬間牢牢的死咬住了實體化的影魔丹靈,而影魔丹靈的雙眼瞇成一條細線,手中的刀逐漸化為赤紅之刃,緋紅色的火焰殘繞在黑氣之上。
 
  「威力全開!光磁槍砲max!」
 
  凜沒有猶豫,瞬間就是直接凝聚起光磁槍砲,筆直對著影魔丹靈的胸口。巨大的光之力急速收縮,化為一個熾熱單點,在凜的號令之下猛然射出,光束直直吞噬了影魔丹靈的胸膛將其貫穿,而影魔丹靈在一陣哀悽聲後倒下。
 
  在凜鬆一口氣,撐著膝蓋喘息的同時,影魔丹靈的身軀忽然產生劇烈脈動。被轟爛的胸膛逐漸緩緩密合,瞪大雙眼的凜急忙再次凝聚第二發光磁槍砲,可影魔丹靈已經爬了起身,憤怒的雙瞳散發著赤紅色的邪性。
 
  憤怒的影魔丹靈爬起身,仰天咆嘯,刺耳的狂吼讓凜的詠唱隨之崩裂,大口喘息的同時,影魔丹靈早已提劍殺來。
 
  「可惡……沒有尼普……根本打不贏這妖魔鬼怪啊!」
 
  經過兩三輪攻防交手,凜的體力大不如前,可憤怒的影魔丹靈卻越戰越勇。沒有尼普的協助和附體,凜的戰鬥方式也單調許多,應付一些低等級得妖魔或是學校同學還算可以,可是對上影魔丹靈這種強大的妖魔就相對棘手。
 
  魔能和體能都快要到達極限的凜不斷大口喘息,用著開始殘缺的木靈之盾擋下迎面襲來的斬擊,最終還是失手的被擊飛出去。
 
  「到此為止了嗎……」
 
  凜大口喘息,雙眼死死瞪著影魔丹靈,他已經近乎素手無策,面對朝著他一步一步走來,帶著戲謔笑容的對手,他只得向個待宰羔羊般咬牙苦撐。
 
  影魔丹靈的能量看似也消耗非常大,開始產生模糊身影的雜訊,凜打算拚上最後一絲力氣一決死鬥的同時,不遠處傳來了幾發熟悉的弓箭聲響。
 
  幾道綠色弧線停在自己的腳前,凜愣了幾眼,隨後發現在影魔丹靈的腳邊有著數點綠色光輝,他張大的嘴巴幾乎可以塞的下一顆拳頭。
 
  「怎麼可以那麼沒出息呢?不是說好要守護大家了嗎?」一陣熟悉的嘲弄聲從影魔的背後響起的同時,地面上的綠點紛紛回應呼喚,構成一個個翠綠法陣,充滿荊棘尖刺薔薇藤破土而出,四面八方灌入了影魔丹靈的體內,來不及迴避的它被串離地面,無法動彈。
 
  「妳怎麼在這?」凜的臉上露出欣慰笑容,同時手中詠唱著最後一次的光磁槍砲,朝著影魔丹靈的頭顱方向直直轟去。
 
  頭顱被轟爛的影魔丹靈終於耗盡了所有力量,化為塵粉逐漸消散,而面帶笑容的艾莉卡的雙手插著腰,看著疲憊不堪的凜抿起淡笑。
 
  「英雄總是在關鍵時候登場!」

  …

  ---碎碎念---

  優理強勢更新!終於趕上了~~其實這篇當初設定觀滿混亂的,光是整理一下就花了將近一小時ˊˇˋ,好啦優理要去買晚餐,晚上看個SKT打G2,還有明天要考的日文了~~

  喜歡的朋友歡迎GP+分享哦~那麼我們幾天後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救援

11-03 20:04

有川優理
英雄救帥11-03 20:04
白煌羽
辛苦了,帥啊

11-03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事與願違的夢...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