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12

作者:伍鳴│2019-11-03 13:26:30│巴幣:40│人氣:179
  我自己對於火焰巨人的看法比較傾向的是,這個巨人正在不滅之火焚燒的無人之地遊蕩,沒有到城市來,但難保哪一天又會突然出現。

  當騷動暫時平復下來,緊張的氣氛解除,一個百無聊賴的午後,我躺在房間寬敞的大床,看著挑高的天花板拱頂陷入沉思。沒有四柱神的夢,沒有露亞、威廉、詹姆士,沒有魔毯。阿撒托斯留下詭異的話語後,也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沒有窗下的柯本,和他的歌聲,也不敢再見到夏奈……我的生活還剩下什麼?

  在床上翻了兩下,我把臉壓在枕頭上。不如來做點事吧,好歹我也是個地球連絡員!我邊想邊掙脫枕頭的包圍,撐起身體走到客廳去。

  我開始參與居民公共事務,因為知識和科技的落差,提供了他們許多建議。比如用不鏽鋼水塔來儲水、用鋼筋混凝土來蓋房子、不要用含鉛的水管以免中毒等等。就連長老要做重大決策時,也會詢問我的意見,包括行政官的任用。我在這裡儼然成為重要人物──當然,可不是只出一張嘴,我也付出了勞力。遇到體力粗活,脫下軍裝照做不誤。

  入冬之後,村子裡就下雪,我有時會到白雪皚皚的燕山去,看看結冰的湖,還有在遠方仍然燒起的火焰。中午依舊會去磨刀坊,紐曼的妻子生了一個男孩,他們說,這小孩一定會遺傳他們的音樂天分。

  春天時,我用小飛船探測到了南半球海域的島嶼群,發現那是戰前帝國開採石油的基地,於是長老便派遣船隻去載運石油,有了石油,就可以發展化學工業。我們又多造了一座煉鋼廠,還根據電腦裡的設計圖,規劃了小型的核融合反應爐,如果計畫順利,三年內就可以完工。

  時間過得很快,之後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都在忙公眾事務。

  我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以前從來沒有被人需要的感覺,而這些居民讓我覺得自己有用。我開始喜歡他們,真不敢相信。

  以前在地球,在那些受訓的地球連絡員中,總覺得自己沒什麼鳥用。而此時,我覺得我也開始跟他們一樣,珍惜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或許很快地,我會開始站在整個社會的立場,為了要讓大家過得更好而犧牲一些東西。就算不是為了讓社會更好,只是為了讓自己不要被排除在社會之外也是一樣的。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那次,我開著小飛艇,叫醒居民避開火焰巨人的時候吧──我越來越有正義感,越來越能理解居民團結一心、同仇敵愾的感覺了。或許,我也會開始撲殺史萊姆。

  說到史萊姆,不知為何,現在連一隻都找不到。我不禁合理懷疑,那天出現在我後院的,就是這星球所有的史萊姆。這事沒有占據我的心,因為不管怎樣都改變不了發生的事。

  用勞動來填塞生活,讓時間過得很快。整個夏天,起床出門忙碌,回家倒頭就睡。高昂的蟬鳴,襯托出整個村莊的活力。噢不,我想,這裡很快便能稱作一個真正的城市。

  我沒有再看到夏奈。她不再出席任何活動,把自己關在家中。經過她家時都看到門窗緊閉、室內昏暗,我也沒有再去叫她。

  直到有一天長老和我提起她,吞吞吐吐地問我是否有意願向她求婚。長老說他知道夏奈一定在等著某人,那人肯定是我。顯然長老還是不知道柯本的事,但是他告訴我,女性如果到了一定年紀嫁不出去,全家都會被詛咒。

  聽了迷信的話語,我背後直冒冷汗,想不到他們的觀念居然如此未開化。「長老,恐怕她早就意有所屬阿。」我為難地說。沒錯她是意有所屬,但柯本死了。我毀了她的幸福,接下來還要害她全家被詛咒。

  「再好的男人求婚都被她拒絕,如果你願意試試看……」長老越說越小聲。這讓我想到一件事,就算柯本還活著,大概也無法向夏奈求婚。他們的確彼此相愛,但誰又能接受女人和史萊姆的戀情呢?

  我再三思索,終於向長老說出口。「你幫我去跟她問一問吧,我的確喜歡她。但是沒抱多大希望就是了。」我們一年沒有見面,搞不好她早就忘了我是誰。

  長老似乎對於我的話抱著感激之情,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如此。那些無法挽回的,只能一生都活在罪惡之中。

  我繼續忙碌地勞動,心裡惦記著這件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也不敢開口跟長老確認,直到心裡不再抱著希望──或許,從一開始就不抱希望。但在一個陽光熾熱的中午,陪居民檢視城市排水系統的時候,長老急急地向我奔跑過來,向我傳達夏奈的回復。

  她答應了。
 
  我不知道夏奈答應的理由,當然也沒問。一方面是怕會聽到令人傷心的答案,另一方面……有種奇怪的不安,因為我知道好事不可能降臨在我身上。

  婚禮結束的那個晚上,我和夏奈就同房。我做什麼她都配合我,只是反應冷冷的,完全沒有感情。

  隔天早上我們騎著馬到燕山去走一圈。看一看綠色的山,還有出產寶石的湖泊。當然也遠遠地瞧見了西方的不滅之火。

  我看見夏奈握著她胸口的寶石,表情冷淡卻堅定。像這個星球所有的居民一樣,從小就看著那些超自然、讓人不舒服的火焰。他們心中永遠有個沒說出來的恐懼:這火焰會不會哪一天把我們全吞沒了?

  聽長老說,有些小孩第一次看到不滅之火時會哭鬧不止,之後還會生病。這火焰成了每個人心中的夢魘陪伴他們長大,就算是變成大人了那恐懼也不會消失,只是他們漸漸習慣在心裡對抗著它……每天不斷地和整個城市一起對抗著它。

  傍晚回到夏奈的住處,她開始畫人像,我則是自己看電影。兩人都沒有交談。

  夏奈的生活其實非常無聊。她從小就沒有和其他小孩一起上學,而是請老師到她家一對一地上課,因此她沒什麼朋友。自從她知道自己無法分辨人臉以後,開始每天畫畫,畫得都是人臉。長老帶其他人去探望她的時候,她就會為那人畫一張肖像畫,但畫得完全不像。沒有現場的模特兒時,她也會憑記憶畫出人臉,這成為她每天的休閒活動。

  我雖然看著電影,但是眼角還是不時偷瞄在屋內畫畫的夏奈。

  「賓特,我可以為你畫張肖像嗎?」她忽然轉過頭。

  痛恨照相的我,其實也不喜歡讓人畫肖像。但因為是夏奈,我就答應了。

  她畫的速度很快,差不多十幾分鐘就完成了。其實我心裡也好奇,究竟會被畫成什麼樣。每個被她畫出來的人,都跟真實樣貌差了十萬八千里──或許我會被畫成帥哥也說不定。我不禁期待著。

  看到完成品的時候,我驚得呆掉了。

  「夏奈,你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嗎?」我臉色鐵青。

  「恩?」她疑問地看著我。

  畫中的臉,並不是一張人臉,而是長著角的惡魔,眼睛像金魚一樣突出,臉像血一樣鮮紅,長著獠牙張著嘴,猶如日本寺廟屋頂可怕的鬼瓦。背景全都被她塗黑,表示這張臉來自地獄。

  我愣愣地思索了一下就突然明白,這女人想用肖像畫來暗指我是害死柯本的惡魔,她透過這張畫來傳達心中的怨恨。

  ──沒有人能小看女人的洞察力,當柯本不再去找她,她肯定會查出原因。她會知道柯本死了,是被賓特害死的。她恨我,她現在恨死我了!所以她故意跟我結婚來想辦法折磨我!

  我舉起手想要賞她一巴掌,但隨即又放下,我無法對著心愛的女人出手。

  得到夏奈以前只是懷疑自己,得到夏奈以後才真的確定,我連一坨爛泥也比不上。不只是對待我冰冷的態度,還有這張惡魔肖像畫。苦苦等待一年鼓起勇氣求婚,最後只能面對一個不愛我的女人。

  哭不出來,其實從我有記憶以來就難以留下眼淚。只覺得胸悶,好像有什麼東西卡在裡面,悶得難受。

  「你怎麼了?」夏奈問。雖然是關心的話語,但那聲音冷若冰霜。

  我坐回位子上看電影,不發一語。

  晚上睡覺時,我們各佔據了床的兩個角落。兩人中間猶如隔著一道馬里亞納海溝,深不見底。

  半睡半醒之際,一道壓床的黑影再度前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到阿撒托斯,但他卻挑了我最不想見他的時候出現。

  「賓特阿,在難過什麼呢?」

  「滾!我現在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看看身旁的女人吧,她愛你嗎?」

  「說笑嗎?別來煩我!」

  「你……應該聽過歷代征服王的故事對吧,當勝利者在所征服的城市燒殺掠奪,搶來漂亮的女人當作妻子,你覺得搶來的女人會愛他嗎?」

  「我看起來像是用搶的嗎!」我立刻憤怒回答,反應快到我自己都覺得驚訝。他講得好像我故意害死柯本。

  阿撒托斯沉默了一會兒,我還以為接下來會聽到他說一些莫名其妙的鬼話,但他只是淡淡地道別。「很好,除此之外你一無所有了」最後那幾個字,聲音幾乎細不可聞。

  「你說什麼!喂──」

  黑影消失地無影無蹤,似乎連我心裡的什麼東西也一起帶走了,留下一個軀殼麻木地躺在床上。

  夏奈房裡的角落也放著四柱神雕像。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根據昨天睡一晚的經驗,我在這裡並不會夢見四柱神。在雕像四雙眼睛的注視之下,我開始回憶我到這個星球的種種。

  從夢見四柱神開始,每天睡在耶穌雕像裡、水溝旁遇見柯本、生日會遇見夏奈,然後出現火焰巨人……發生很多事,柯本死了、四柱神被我拋開了、火焰巨人回去了。結束長達一年的思念,我和夏奈結婚。

  ──他說的對,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了。我不禁同意阿撒托斯的結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君
[e12]

11-03 13:58

伍鳴
[e12]11-03 13:58
水墨靜
其實我資料夾裡有帕拉迪索之門的連結,已經忘記是多久以前看到誰的推薦才跑來讀了一篇。
當時累積沒看的文太多,先存了連結。結果今天飛過來發覺帕拉迪索錨定點被維修隱藏了。(摔進大坑 ( ◜ཀ◝)

日期上看最美風景似乎是七天更,決定先放個書籤,順便提出一些閱讀時的發現
此生最美的風景01象頭神強壯又發出粗曠的男聲(粗獷)
此生最美的風景05但是仍然成功地完成成了偉大的神蹟(成成是多字或「仍然成功地完成,成了偉大的神蹟」這樣的意思?)
此生最美的風景06有一片黑影壟罩在我身上(籠罩)
此生最美的風景08我還真不知道你們各個都是戲精(個個)
此生最美的風景10我墊腳走到招待所的窗邊(踮腳?)
「我們接到通報特別過來──啊──這是」(引號內最後沒標點符號0.0?)

11-09 20:24

伍鳴
感謝你的回饋,我趕緊去修改!有些地方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那是錯字,看來這就是國文程度的差距吧!我用電腦選字……有時候看起來很像,我就按確定了!11-09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