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歷史傳說:1.世界的起源

二日夾 | 2019-11-02 19:19:30 | 巴幣 14 | 人氣 129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神的起源】

 傳說中,當渾沌不斷凝聚、壓縮,形成一顆無限龐大的球體時,第一位上神「虛無上神」就誕生於其中。
 於偌大的黑暗中,虛無上神又創造了九大神,並賦予祂們各自的九種元素,祂們便是「初始主神」,一切的根本,合稱為「十大上神」。
 祂們使用擁有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個樂園,那便是後來的神族所居住的地方,官方稱之為神界,但是有的人則將其稱為「伊甸」。


【物種的起源】

 十大上神中不屬於任何元素的上神.凡之神(司掌「命運」、「基礎」或「本質」),為了令這廣大的樂園能更加豐富,創造了有別於神的生命體。
 每種生命各有各自的優缺與特色,雖然這些生命體的種類如此繁複,但是神仍然可以依照他們所擁有的共通點大略分成五大族:「獸」、「妖」、「靈」、「龍」和「魔」,並分成兩大系統「收斂」、「發散」;與此同時,十大上神以外的「主神」也隨著世界和生命的來到一同誕生,形成第六族「神」。
(後人紛紛猜測,最初神只有創造所有物種的最初型態,無任何力量,不屬於兩大系統之間的獸族,其次才創造了力量強大的靈、龍兩族,而魔族和妖族則不過是異種族被黑暗迷惑,以至於心靈墮落才產生的種族。)


【異空間的起源】

 原本六大族一同生活於伊甸,最初是相安無事,不過因為各族有各自的生活習慣、語言文化……等,長久下來衝突難免,而其中魔族又唯恐天下不亂的在種族之間挑撥離間,引發紛爭與混亂。
   最後,上神決定將六大族隔絕,於是另外開闢五個互通的領域「異空間」,讓五族的領域與神族隔開,井水不犯河水,這便是「七界」的前身,與此同時,更多下位神族誕生。
 而為了減少衝突紛爭,神創造了司掌著「審判」的獨立生命體「主宰者」:一個雖然有神之名卻不屬於神族的神,當然更不屬於其他五大族;並為之創造一個能與其他族共存的領域(主宰者的誕生之地),即所有領域的交界點,那便是「迪芙蘭特」的原型。


【人族的起源】

 因為不屬於六大族而遭到疏遠,主宰者的力量也因此被黑暗所影響,加上因為沒有靈魂而被異種族認定其只不過是神族的魁儡,導致混亂再生。
 故凡之上神給了祂一個擁有靈魂的身軀以期許他能控制自我,那是祂自認最完美的生命體,是以虛無上神的力量為原型所創作出來的「最高傑作.虛無的承載體」,於是將之命名為「迪賽德.迪芙蘭特」即「主宰異」,他便是「人族」(具有男性特徵)的原型。


【迪芙蘭特的起源】

 凡之上神卻沒料想這反而加重了惡況,因為擁有靈魂及自我的主宰者,更深刻體會到孤寂這種感受,在某日因為力量暴走波及了無辜,導致墮落的情形反而日益惡化,最終甚至妄想奪取上神的靈魂核心.神之玉,導致整個伊甸受到極大損傷,甚至也波及其他六族所在的領域。
 九大上神們因而發怒,決定將其的力量一分為二的封印,同時放逐了心靈已墮落的宿主,被逐出至渾沌之中的迪賽德因此更名為「亞法隆.艾克斯萊爾」,人稱之為「流放者」。
   其過去所生活的世界也因此承受了「眾神之怒」,出現了露出海面的大陸。
 事後,上神為了修復給迪芙蘭特帶來的損傷,塑造了新的迪芙蘭特,並以其的核心為主創造了第二個最高傑作(具有人類女性特徵)的原型,世人稱為「平衡者」的「波伊茲.卡米」,代替主宰者的職責用以平衡整個次元,並在迪芙蘭特上創造一個「神之領域.香格里拉」(神所降臨的場所、平衡者的誕生地)。
   至此之後,異次元之間便流傳著一個說法:迪芙蘭特深受神的寵愛。
 為了保持黑暗與光明在迪芙蘭特上的平衡,眾神以主宰者的兩股力量為根基,為迪芙蘭特又創造了兩位最高的世界主神:司掌「惡」的破壞神「毀滅者」與司掌「善」的守護神「守護者」。
   而後世的人們皆認為,最初上神為了避免重蹈主宰者的覆轍,在平衡者之前應該還有創造了另一個主神,被稱為「管理者」的「海特羅.梅斯特爾」,即「異的主人」,與平衡者以及主宰者(流放者)同為「三柱神」。


【異世界:七界的起源】

 重新塑造迪芙蘭特之後,迪芙蘭特的「上古時期」開始。
   上神也在此時正式創造了第七大族,即「人族」。
   但是過去在異種族之間的嚴重爭執中所留下的禍根,並未曾因為領域被隔開而所有緩和,並且在迪芙蘭特這個所有領域的交界之處,衝突紛爭比過去在伊甸共同生活時更是無限放大。
   最終,一場因魔族進攻迪芙蘭所產生的,名為「世紀戰爭」的大戰爆發。
   在此戰爭中出現了「七英雄」,而原本就不多的獸族數量也銳減。
 戰爭結束後有長達十年的災禍不斷,後人稱之「十年天災」,被神所祝福的王國「香格里拉王國」與世界的中心「世界樹」也在此時誕生。
   以此為界,迪芙蘭特正式邁入「皇靈曆時期」;為徹底杜絕混亂的禍根,上神們全數封鎖了迪芙蘭特的「連接口」,將六大族所生活的異次元與迪芙蘭特完全隔絕,加上原先就與迪芙蘭特屬於不同次元的伊甸,正式形成了「七界」。


【浩劫與新時期】

   在主宰者力量暴走前便居住於此地的異種族,從此便在迪芙蘭特落地生根,僅剩下在某些特定時刻會短暫開啟的次元口,能偶爾往來於兩地。
   幾千年後,人類創造的魔獸複製品失去控制,從而發生名為「野獸撲殺計畫」的戰爭,生靈塗炭的局面導致毀滅者與守護者現世,造成這個世界的動盪不安。
   直至十年後,守護者為保護迪芙蘭特而設下的結界莫名減弱,七界之間彼此的影響碰撞,名為「大浩劫」的災難就此降臨,迪芙蘭特此後進入第三個時期「新曆時期」。


創作回應

坪圳氏共和國人
很詳細~
2019-11-04 12:30:27
二日夾
寫得看似詳細,但是其中應該還有更多細節(這畢竟只是故事大致的背景歷史)
2019-11-04 19:28: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