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動畫漫談」

作者:赤紅時夜│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2019-10-31 23:59:13│巴幣:48│人氣:957

  又鬧又逗又顏藝!慎重有病的從遊戲外看拯救世界的簡單慣例?



  動畫《慎重勇者》(簡稱)改編至同名輕小說作品,講述統一神界為拯救遭逢魔王入侵的人間,選擇一位神祇並招喚一位異世界的勇者來替神界保護人間。
  慎重來看顯然故步自封的拯救遊戲,甚至給了魔王入侵人間偵測並設定了難易度之分,並且隨之派遣一位神祇展開祂的救世之旅。

  或許,打從一開始就可以吐槽這樣宛如綜藝選秀般的活動,藉由指派與選鑑來保護一個即將遭逢厄運的世界,如此的大膽也如此的作弄。又或許內情並不只表面般如此?




  不過,以上都是慎重的來看,在這趟宛如遊戲攻略、通關與斬妖除魔的拯救之旅上,被選上天命的主角順理成章的克服萬難,終將達成應盡的使命,拯救世界?不過整體而言,故事便乍看下不單單如此。

  在彷彿練功升級有如遊戲的過程中,淡淡地談論到那些不被述諸的真實。如勇者的失敗等諸如負面事蹟,在打鬧的過程中、殘虐,處刑與折磨被潛藏在主角大展雄風的劣境背景中,畢竟故事中這位主角是萬無一失的慎重勇者,他的慎重到了有病的程度。




  仿若打從一開始便在解說招喚與拯救世界規則的女神,以及聆聽事項的觀眾都順理成章的接受了這似乎過於方便的設計,有如遊戲規則套好一般的老方法。
  不過打破這層見解的也正是那慎重勇者,不寄望於彷彿觀光導覽般打怪升級,平凡地見識異世界的種種美與善,擊敗那些來襲入侵的惡黨怪物,卻好似這些敵人也恰如單純的仿若孩童般,只是個打擊看板?

  所以配合著拘謹、慎重甚至到了近乎被害妄想程度的精神疾病下的主角,沒有一口就咬下那些方便的過於理解的老方法,而是進一步的拆解並且選擇那些合理、有效果與低風險的冒險行動。
  不過這些慎重行事卻彷彿完全與那要看著主角一步步前進異視界的風格截然不同。

  龜在統一神界進行體力訓練,在出生地(首次世界傳送點)大肆採買裝備與應急用品,以至對任何單純的互動行為都有著恐慌性的被害遐想?
  未對已經簡單標明的資訊完全接受,便是一開始慎重勇者既是猜忌卻又具備獨立思考的態度。為何要對那些簡單不過的事物,未經檢驗的現象認定為事實呢?

  故事,或許就是在這樣打鬧的氣氛中埋下這樣的省思與探討。又或者就是需要這種打破慣例,卻又明確認知的根基,讓觀眾重新理解現象與事實產生的過程與理解,才能夠明確地掌握答案。



  故事中的慎重勇者,藉著這些誇張(打破常軌)卻合理(明理辨識)的行動與觀點,輕而易舉的擊敗了那些在常規中看似難纏,甚至是極為危險的頭目。
  可以想像遊戲角色在經歷第一場雜兵小怪後,卻是直接正面決戰(遭襲擊)魔王心腹四天王之一的硬戰嗎?仿若就是要在初戰告訴你這世界沒這麼簡單。而且更何況,如果勇者一死,村莊赴滅,人間荼毒,世界滅亡都將接踵而來。

  究竟是誰抱著簡單的心情在試圖完成這不能失敗的使命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井爵
這個勇者謹慎到過頭了,不過事實證明打四天王的時候,他的顧慮是對的! XD

11-01 00:03


這部我也有看呢 看到第四集了 三副盔甲那邊特別有感 我通常一種筆都準備三支 一支可能會不見 一支可能要借人 我還有一支!

11-01 20:47

珀伽索斯(Ama)
在動畫瘋剛上的時候我有找來看,還在找時間繼續看下去

11-05 00:12

小伽羅
已經N年沒看過動畫了,最近超多人推坑我新作的,我發現近年來日本動畫界,多有「違反既有形象」的勇者詮釋,這種反常理的英雄主角,有時反而更能引起共鳴。

11-06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GrateDeb... 後一篇:『The News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