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31 22:13:05│巴幣:10│人氣:220
  試圖組織自己的話語,卻發現自己的大腦一片混亂。因為持續激烈的移動,除了低頭大口喘氣外沒辦法做其他動作。

  其實勉強站著已竭盡全力,早就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那軟弱發抖的膝蓋,也只是依靠男人無謂的自尊在硬撐而已。

  無法否認的是,自己是不可能超越這個女人的。正因如此,才必須固執地用雙腳站著,不想在她面前倒下。

  好不容易抬起頭,卻見那金色的身影已來到面前。有如海藍寶石般碧藍的雙眼彷彿直視著我的靈魂深處,卻沒有絲毫笑意。

  啊…是了,只有在做了對不起她的事情時,她才會這樣看著我。隨後是冷徹脊骨的寒意竄升到後腦,現在瀰漫在她週遭的,是能將殺意實質化的熊熊怒火。即使那把長槍已經被她倒插在身後的地上,我還是有種會被活活打死的恐懼感。

  看來要被揍了啊,無奈地想著。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也是這樣,好像人生總是在重複著相似的軌跡。

  「不行!」

  瘦小的身影衝到我與她面前,那頭紅髮我還記得。越過小小身影往前看去,那精緻的面容似乎有一絲動搖,不禁納悶著她是看到甚麼。

  「呵…」

  銀鈴般的輕笑聲傳來,讓我有點錯愕。這女人,也會有這樣笑的時候嗎?是錯覺吧?

  「看來在外的飄泊還是讓你多少有點成長了,霍恩.瑪吉斯。」帶著怒火的女武神轉身離去「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

  「甚麼啊…妳別開玩笑了好嗎?」我吞了口口水,才有氣無力地唸出她的名字「莉莉安娜.高德拉貢。」

  「我不是說過你只能叫我莉莉嗎?」已經冷靜下來的話語遠遠飄來「算了…有機會再找你算帳…」

  「呃…」

  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已經走遠了。茫然中我深吸一口氣,好不容易撐住的身體整個散架。還好謬娜及時拿著急救箱衝過來一把扶住我,跟洛洛兩人手忙腳亂地處理剛剛的戰鬥中受到重傷的右手。

  巨大的黑影再次籠罩在營地上空,那是一頭獅鷲,高傲而尊貴,沒有人能降伏的猛獸。但還是臣服在那女人手下。如果有人能明白收服獅鷲是一件多難的事的話,或許多少能體會我的無力感。

  獅鷲爪裡抓著剛剛就想逃跑的愛迪特,真難得這小子沒嚇到尿出來。啊不,如果真要尿出來的話恐怕已經被獅鷲給分屍了。

  被丟在地上的愛迪特看到少女後臉色大變,左顧右盼一陣後才乖乖跪坐,瑟瑟發抖著。

  「愛迪特…」少女高舉握緊的拳頭「咬緊牙根。」

  話剛說完,落在愛迪特臉上的是重若千鈞的一記下鉤拳,並將他打飛出去。接著是有如風暴般狂虐的拳打腳踢,把這個剛剛還在和我生死相爭的對手打得滿地找牙。

  在場還有意識的人們,包括我在內,無言沉默地看著一個男人發出殺豬般的嚎叫與痛苦的哭喊。此時所有人心裡一定覺得被揍的好像是自己那般的難受,但沒有半個人敢向前阻止狂怒中的金髮少女。

  對不起啊愛迪特…你承受的怒火本來是該由我分擔一些的。我在心裡偷偷道歉著,忍不住對他抱以超越敵我的同情。

  放心吧,她那種打法算很溫柔了,不會死的。你就乖乖躺著,等等她氣消就沒事了。

  加油啊愛迪特,為了讓我等等能少挨點揍,你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墾荒|人外|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卅八之四)
1.我不是"過說"你只能叫
2.巨大的黑影再次壟罩在營地上空(籠罩)
3.落在愛迪特臉上的是重若千鈞的一記下鉤拳將他打飛出去(「落在愛迪特臉上的是重若千鈞的一記下鉤拳」和「將他打飛出去」兩個敘述的都是結果,少了前因直接後果,讀起來感覺怪怪的)
範例>一記重若千鈞的下鉤拳落在愛迪特臉上,將他打飛出去
4.其實我無法單憑洛洛擋在霍恩前方這點去明白為何莉莉要說出「看來在外的飄泊還是讓你多少有點成長了」的原因,這個感覺太模糊。只能瞎猜是否是因為霍恩對領地子民照顧周到使得他終於也有了願意為他挺身而出的人,而被莉莉認為有所成長。

12-15 21:31

夏目上將
這個伏筆還蠻難懂的沒錯

重點是洛洛的表情不是主角的,洛洛是毫不猶豫地擋在前面。

歷歷所謂成長的意思是指有人願意為了你賣命,這是一種領袖氣質的成長。

當然這也是因為兩人五年沒見面了,在分離前莉莉眼中的主角真的就是個彆扭的小屁孩。

其實這個伏筆要等到走洛洛的感情線時才會開始發酵,現在還看不出來就是。

可能是三卷後的事了12-15 21:44
夏目上將
啊是莉莉,不是歷歷.....冏rz
12-15 21:45
夏目上將
//話剛說完,落在愛迪特臉上的是重若千鈞的一記下鉤拳,並將他打飛出去。接著是有如風暴般狂虐的拳打腳踢,把這個剛剛還在和我生死相爭的對手打得滿地找牙。//

修正成這樣了

12-15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