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名詞用語:5.其他

二日夾 | 2019-10-31 20:07:39 | 巴幣 8 | 人氣 120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生活用詞】
⭐︎信仰
      迪芙蘭特上有許多宗教,依各大陸各地區的風俗民情而有不同的信仰,如:眾神教(信仰十大上神)、光明神教(主要信仰光明神)、黑暗神教(主要信仰黑暗神)、雙神教(信仰雙子神)……等,其中眾神教與雙神教屬於多神信仰,光明神教和黑暗神教則屬於一神信仰。
      中央大陸因為聖教會的關係,人類的信仰主要是以眾神教為主,以湖中樹為中央建立了十大上神的神殿,但是也因為教義相當寬容,因此教會領域內也有其他信仰的祭祀神殿。而異種族中,靈族除了十大上神外還信仰著自然神靈,龍族崇尚力量,故主要信仰著戰神。
      其他地方如北大陸,大多是單一信仰,以光明神教為最大宗;南大陸的信仰種類最為繁雜;東大陸多為戰神信仰。

⭐︎貨幣
      為了提高交易效率以及便於統一管理,用作交換的中介商品。
      中央大陸是以「鉑、金、銀、銅、鐵」五種金屬作為貨幣,其中1枚鉑幣大概能負擔普通人家一家五口一年的花銷。
      其他大陸則還會使用水晶等其他材質,當然也有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

{中央大陸的貨幣比值}
   1鉑幣=   7金幣
   1金幣=  35銀幣
   1銀幣=  70銅幣
   1銅幣=140鐵幣

{北大陸/阿卡迪亞的貨幣比值,稱為「GYD貨幣」}
   50銅幣=1銀幣
   20銀幣=1金幣

*G=金(英文Gold);Y=銀(羅馬音Yín);D=銅(日文Dō)


【特殊用詞】

⭐︎守護靈
   一種誕生自靈魂的特殊存在。


⭐︎異能
 全稱是「特異的能力」,涵蓋範圍相當的廣泛。使用這種能力的人,統稱為「異能者」。目前被歸類的特異能力有:魔法、武功、超能力、鬥氣……等等。

天贈能力
   意為「上天所賜予的能力」,不同於「異能」,是來自於自然界與神靈的恩惠。有「絕對」、「傳承」、「靈魂」和「自然」這四種能力。


⭐︎靈性之物
 擁有自己意識的非生命體,又或者是有靈智的低等魔物、妖怪。


⭐︎時空穿越
   指穿越時間與空間,回到過去或是前往未來。
   不過從來沒有人能擺脫得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在不屬於自己存在的時空遊蕩,能夠穿梭時空的就只有肉體已不存在的靈魂,並且付出失去記憶的代價。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