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30 00:11:46│巴幣:10│人氣:206
  這場沒有意義的拖延直到下午,雙方依然處於毫無道理的對峙。

  但是愛迪特的躊躇不前完全是在我預料之中,因為他就是這樣的廢物。

  如果他能夠有成長,即使是一點點,一點點都好,都不會陷入這樣的窘境。

  看著遠方的騎兵與愛迪特的蠢臉,我冷著臉不發一語。

  「六少爺。」埃科大叔拿出珍藏的煙草塞進菸斗裡「你的心情好像很煩躁啊。」

  「啊啊…」我抬起手揉著眉心「想起以前的事了。」

  「看得出來。」埃科大叔拿出打火石敲打著,點燃菸斗中的煙草「家主大人有時也會露出這種表情。」

  「老爹沒心沒肺的,也會這樣嗎?」

  「嘛…人活久了,多少會經歷一些故事…」

  埃科大叔把菸斗放在嘴邊深吸一口,然後緩緩吐出一團煙圈。現場劍拔弩張的氣氛,也就只有他這老油條有心情閒聊。其他跟在護衛著我的人都抿著嘴緊握手上的武器,沒甚麼說話的心情。

  這樣握久了等等要打起來大概會抓不住武器,所以我又下令叫大家把武器放下。接著又跟身邊的老頭子提起之前講過好幾次的建議。

  「大叔,這次輪替就回去吧,王都的日子再差都比這好過。」

  「俺就是來養老的,不走了。」佈滿皺紋的嘴角悶聲碎碎念:「回去做甚麼?王都那兒烏煙瘴氣的誰受得了啊去你媽的…」

  時間已到午後,由於下雨的關係,天色暗得極早。再這樣下去今晚這群騎兵八成得在這紮營過夜,但我很懷疑愛迪特有這個膽子。

  「六少爺,你想放他走嗎?」沒來由地蒼老的聲音問了個問題。

  「我幹嘛放他走?」我一臉意外地轉頭看向那個頭髮花白的老頭。

  「眼前這群人連像樣的補給都沒帶,是能撐幾天?」老傭兵看著遠方的騎兵隊,抖了抖二郎腿「其實靠你那頭大黑狗就能殺了吧?全部。」

  「哪能啊,沒準備好呢,我是真的沒把握殺他…」

  「不管怎樣,打定主意要殺的話還是殺得掉吧?」

  這肯定的語氣算是猜透我的猶豫,但實在沒心情好好回答,只能模模糊糊地說。

  「是啊…」
   
  「是吧?」埃科大叔吐了個煙圈,才慢吞吞道:「俺是不知道六少爺打算怎樣,放走也好,殺掉也好,別後悔就好。」

  我沒有回應埃科大叔的話,只是從衣袖中拿出一支箭簇攤開放在左掌掌心上。然後慢慢闔起,緊緊握住。

  半晌後,我才把箭簇收起來。

  「不會拖太久的,他再不走就走不了了。」我嘆了口氣「瓦里多大公不可能不知道這白癡抗命沒走,所以討伐隊應該已在路上。」

  像是自言自語地講完,身旁又一個煙圈飄起,接著還是難受的等待。

  不知過了多久,才聽到愛迪特大喊道:

  「部隊列陣!準備作戰!」

  「六少爺!」埃科大叔緊接著出聲提醒我快下命令。

  「嘛…總算有點骨氣了。」我舉手一招「所有人做好準備。」

  說完,我拿起很少在用的佩劍。其他人也各自拿起常用的武器,連達奇都有根備用的長矛在手上。

  至於洛洛跟謬娜,我讓她們躲帳篷裡,跟睡死的靈獸大人還有力量耗盡正處於昏迷狀態的小傢伙以及黑色大狗待在一起。我想他們有大狗守護,等等就算被我們的戰鬥波及也不會有大礙。

  抽出配劍,我在心裡告訴自己這一仗總是要打的,或許會有人喪命,但這是我成為領主的第一步,也是邁向成人的第一步。

  就算無法使用魔法,也沒有退縮的選擇。

  何況愛迪特這廢物平時都會緊張到連一個像樣的魔法都放不好,實戰時更不用講。

  要連這樣的廢物都打不贏,那我還是照大公的想法回王都享樂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日記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一)...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