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名詞用語:4.名勝活動

二日夾 | 2019-10-29 20:17:15 | 巴幣 8 | 人氣 134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活動⭐︎
      於各個地方舉辦的具有各地風俗民情的祭典、對外開放的大型活動。
   
愛普莉城:感懷祭
      定期於每年的四月舉辦。是愛普莉城的人民人民為了感謝與懷念該城的第一位城主,所專門舉辦的祭典。

撒庫拉城:櫻花祭
      定期於每年的三月、九月舉辦。薩芙特王國的三大城之一.撒庫拉城,以研究並培育新品種的櫻花遠近馳名,該城研發出的櫻花種類繁多,如四季都會開花的四季櫻、冬天盛開的雪櫻,還有如楓葉般溫暖色調的夕櫻。
      每到這兩個時節,城內就會湧入大匹的外國旅客,有的只是單純路經此處的旅人,有的是為了賞櫻而攜家帶眷的遊客,也有大老遠地跑來的人是為取得僅在此處研發並栽種的新品種櫻花,這類人通常是生態學家、植物學者。

◎菲雅利王城:溯月祭
      精靈族每年四月初為了緬懷先祖和感恩神靈的莊重祭典,儀式正式開始時族長會將血滴在祖靈祭壇,象徵著他們與祖先的聯繫;其餘族人會圍繞在祖靈的祭壇一整夜,虔誠的向神靈獻上祝禱,祝禱期間會禁食。
      本是充滿祭祀意味的傳統儀式,但是在菲雅利王國長年的異族多元文化融合下,已逐漸變得像是尋常慶典。

◎菲雅利王城:望日祭
      精靈族另一個盛大慶典,用來祈求豐收和祝福未來的喜悅,精靈族會將新鮮的水果、蔬菜和各種農作物擺放在一個精心製作的祭壇上,這些食物象徵著豐收和生命的力量,並以敬意和感恩之心向自然的神靈獻上音樂和舞蹈。
      相對嚴肅的溯月祭而言,是比較歡樂的活動。



⭐︎自然風景⭐︎
      此處指的自然風景,是中央大陸獨有的特殊景觀(不包含另外四塊大陸)。中央大陸的整體地勢與其他四塊大陸相比較高,陸上絕大部分都是森林或是異種族的秘境。

湖中樹
      中央大陸的正中央有一奇景,巨大的空地中央有一片平靜的湖泊,湖的中心生長著一棵參天巨木。相傳這片湖泊與大樹乃迪芙蘭特誕生之初便存在於此處,有上萬年的歷史。
      此處既是迪芙蘭特神族的誕生之地,也是迪芙蘭特的核心,因此被命名為「初始之湖」(聖湖)與「初始之樹」(神樹),將湖中樹包圍在其中的森林則名為「香格里拉之森」,過去將這片聖地包圍起來的正是世界樹;在皇靈曆末期消失的古香格里拉王國也位於此處,現在則是聖教會的主要所在地。

世界樹
      這是只有皇靈曆時期才有的奇特景觀。相傳在上古末期世紀戰爭結束後,發生了一場長達十年的天災,在這場造成迪芙蘭特格局巨大改變的災難中,有一場持續七天的大地震,那個地震造成迪芙蘭特的正中心不自然隆起,深入雲霄之中,以岩壁為樹幹、雲層為樹葉,因岩壁外爬滿了各種植被,看上去與大數無異,而被稱為「世界樹」。
      世界樹由岩壁構成,湖中樹、香格里拉王國及其周邊森林就坐落於其中的中空地帶,將整個古王國與聖地很好的保護起來,然而在皇靈曆末期的大浩劫中森林、王國與世界樹消失,徒留巨大的空洞以及湖中樹,方圓幾公里處沒有任何生命。

落天山脈
      據說是世界樹遺落的「根」,其主要山脈與世界樹一樣高聳直入雲霄,看上去宛若從天上落下的山脈,是中央大陸上最大的山群,憑著兩條主山脈便將整座大陸分成南北兩端,餘下的則是南北向延伸。
      過去在皇靈曆時期五塊大陸尚連在一起時,有著世界樹的中央大陸基本上就是落天山脈的主體,而四處交界地帶也皆被落天山脈獨有的特殊景觀(烏托瀑布、大裂谷以及險峻的山勢)給區隔。


彩色流星雨
      每隔一百年,迪芙蘭特上最大的「彩虹流星雨」,是一場五彩繽紛的天空盛宴,每次出現都是持續一整個晚上,猶如不眠的狂歡之夜。
      相傳夜空中的每顆星星,代表著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所以每一顆星星在墜落的那一瞬間會綻放著不同的顏色,那是反映了亡者的靈魂顏色,因此會有白色、粉色、綠色、水藍色、淺紫色、深綠色等五顏六色數不清的光芒紛紛落下,猶如煙花在夜空炸裂後餘燼落下的景色。
      這是亡者對迪芙蘭特的祝福與感謝。


p.s可能還會再新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