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28 23:48:29│巴幣:10│人氣:248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一旬 第六日

  經歷昨日的混戰,現在全身體力嚴重衰退。因為過於勉強自己施放法術,後遺症爆發的結果就是即使有魔力也沒辦法使用。

  幸運的是比第一次使用時下場好多了,至少我的意識還清醒,人還能站著。但全身過載的魔力迴路沒辦法動用,估計沒幾天的休息大概很難恢復。

  所以說,眼前這麻煩的場景還是讓我感到蠻頭痛的。看著鮑溫家的家旗再次飄揚在營地門前,我對愛迪特的無恥有了新一層的認識。

  「被大公驅逐出境後還敢偷偷回來,看樣子你多少還是有點成長嘛?」

  照慣例丟出垃圾話顯示自己的鄙視,對上廢物我一向沒甚麼耐心。不過這次對方難得沒有退縮,反而囂張地說:

  「在我背後的人可是超乎你想像的大人物,大公甚麼的連替他提鞋都配不上。」

  聽到這番話語後我決定收回前言,這廢物還是跟以前沒兩樣,以為自己背後有人就肆無忌憚地到處亂來。現在倒好,連嘴巴都管不住,把自己的後台都暴露了。

  實在是懶得跟他客套甚麼,看他那一臉我絕對猜不到的得意表情,我決定把事情攤開講清楚,看能不能讓他清醒點,別老是被人當棋子耍。

  「是啊,有大王子給你當靠山,除了國王陛下以外,你好像誰都不怕了對吧?」

  把幕後黑手給說出來後,心裡的確痛快不少。至於前方的白痴被我這話堵得臉色難看到像
是家裡死人一樣,這快感就又多上幾分。

  「你別亂猜!」

  「我沒亂猜好嗎?你不想承認我能理解,畢竟一國的第一繼承人竟然派人來襲殺貴族,這會嚴重影響到他日後的統治基礎。所以你被下了封口令,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
  
  看那廢物支支吾吾半天,我真的很懷疑大王子怎麼會去用這種人。嘆一口氣後我抓了抓後腦杓,又說:

  「三公主得到商會的強力支援,在貴族間的評價上升很快。現在不只威脅到二王子的繼承順位,連大王子都感到棘手。因為這樣,身為商會的實質擁有者,也就是我,被大王子視為眼中釘便是理所當然的事。」

  能推論到這裡,多虧親信提供的情報。如果不是親信提醒要小心王室的人,我還真的不敢隨便縮小範圍到王室身上。至於為什麼會扯到繼承權,就是從更之前傳遞過來,有關王室繼承順位即將變動的風聲去猜的。

  當然只有這點證據的話是不足以把黑手鎖定在大王子身上,這要感謝萊因前些日子莫名其妙的提醒。目前能跟大王子抗衡的也就二王子了,三公主可能還保不住我,但二王子可以。當然這胖子真正的意思可能不是要我去抱大腿,只是在提醒我二王子不是敵人而已。

  最後加上愛迪特顯擺的話,還有昨天被我打敗的魔法師在動手前特意補一句會跟上面報告這件事,一下就把嫌疑人的範圍縮到最小。有辦法針對大公的貴族還真的不多,大王子就是其中一個。

  結果所有的線索都指向大王子嫌疑最大,這答案幾乎是呼之欲出,根本是送分題。

  再說,這樣的話為什麼家裡跟臭老頭都沒給警報也能理解,跟目前王室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公開對幹是會危及到瑪吉斯家的立場,在妥協與退讓之下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反正大王子不可能公然地找我麻煩,就算我不小心掛掉也是我自己實力差。有時候貴族無情就是這樣,在家族的利益之前個體的生死存亡也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是能理解,但實在不想坐以待斃。既然這件事家裡跟學院都不方便出手,那我自立自強把來找麻煩的人都殺光,他們也不能講甚麼對吧。

  更何況這還真的是我的鍋,要不是我為了送新出生的妹妹們禮物而賣掉店鋪,大王子根本不會注意到三公主有商會這個殺手鐧。

  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自己收拾,嗯,沒毛病。

  「我可甚麼都沒說!那是你自己亂瞎猜的!」愛迪特還在嘴硬「我…我就是看你不爽!臨走前要來給你難看!我知道你的魔力已經用光了,幾天內不可能恢復的!現在你要走出營地乖乖跪在我面前,或許我心情好還會放過你。」

  「蛤?」我聽到這話,氣到都笑出來:「愛迪特.鮑溫,你他媽的有點骨氣好不好?殺個人還支支歪歪的,你媽是這樣教你的嗎?」

  「去你的!不准污辱我媽!」

  「你現在怕連累到鮑溫家已經來不及了,大王子這人最重名聲,要你幹這骯髒事就不可能留你活口。那個腹黑偽善男怎麼對待自己的手下的,你不知道?」

  「我說了,這一切都是我自作主張!你別亂攀誣!」

  愛迪特的語氣中透漏著急躁與一絲恐懼,很顯然地他並不是沒想過我剛剛講的事情。但現在騎虎難下,或許早在他聽從大王子命令來找我麻煩的那一刻,他就沒回頭路了。

  「真的是沒救了,唉唉…」我揉了揉緊皺的眉頭,又說:「你想把我們都堵在營地裡就儘管堵吧,我懶得跟一個死人說甚麼。連知道自己被當成棋子都還冥頑不靈,以後被抄家滅族也是活該。」

  說完我也不理會營地外的騎兵,自顧自地回營並關上營門。雖然現在的防禦措施可能只要一陣衝鋒就會崩潰,但我現在表明的就是一個態度,告訴愛迪特有膽就攻打過來,不要以為單憑一張嘴就能唬住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4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日記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補充:萊恩現在正式改名叫萊茵,之前的劇情也修改完畢了

10-29 13:30

水墨靜
(卅八之一)
後腦勺(卅一也有一個。其實辭典裡規範是後腦杓,結果使用率高的卻不是規範字)
補一句會跟上面報到(這是把報到當報告用?)

12-15 20:13

夏目上將
因為輕小說修改計畫延期所以就先修了,謝謝訂正啦12-15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九)如何維持一部...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