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7 開工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10-28 21:59:59│巴幣:20│人氣:265
07-開工


我反手關上房間的門,點燃蠟燭,把讓原本就現形的戴倫映照在牆上。戴倫到了晚上,終於恢復精神,站著筆挺的翻看著一疊東西。

「你在看的那疊東西就是委託資訊吧。」

「是的,這些被害人相關資料能讓委託的成功率提升不少,不過有些事還是要殺手自己調查的。例如被害人所在建築物周圍的道路巷弄、報警時最靠近的通報單位在哪、被害人的出入作息等….不!等等,這些是商業機密,您肯定會被TJ殺掉的!」

「這不用擔心,裝著竊聽器的衣服我吊在衣櫃裡,應該錄不到聲音。而且是你自己講的,是你會被殺掉。」我露出邪惡的笑容。

「呃,好吧。在下接下來幾天要去場地勘查,還請您協助在下。」
戴倫這樣說,同時對我鞠躬,右手往頭上摸又忽然抽回來,看來是忘了頭上已經沒有帽子。

「可是我只是個凡人,這樣經常出現會很容易被注意到。」

「請不用擔心,在下會指示移動方向,請相信專業人士。」

「呃,好吧。那你打算準備幾天後下手?」

「委託資訊上寫著請於三個禮拜內動手。今天星期三,所以我們勘察四天,在星期一出動。」

「四天?我看那些特務電影裡面勘查都要查一個月,你怎麼手腳這麼快?」

「因為在下要勘查適合您離開的路線。如果是以前的在下,只要前一天看過一次到底在哪就好,畢竟在下是開著一台人類捉摸不到的飛機,既然不會被抓到就沒有逃跑路線的需求。」

「哇嗚,不會被抓到的犯人,這根本不是鑽法律漏洞,而是把法律踩在腳下嘲笑阿!」

「您的比喻相當的不尋常,但不受法律所制正是光影族經常被受雇為暗殺者的原因。」

「對了,報酬呢?這次的酬勞足夠還債嗎?」

「這次的報酬是足以償還全部債務的,而在下決定把還完債的剩餘款項全部給您。」

「好,不錯!明天要工作我還是早點睡好了,一起為美好的錢打拼!」

似乎有點表現的太開心了,但我可是同時為了戴倫還清債務和我能賺一票感到開心啊!



在我要吹熄蠟燭之前,一個非常重要、而且剛才完全被我忽略的問題閃過腦海。

我轉身過去,看著戴倫拿著那疊資料慢慢扭曲消失。

「你的資料是怎麼被送過來的!?」我滿臉驚恐的問。

「小婷。」戴倫看著我像一隻受到驚嚇的雞,非常平靜的回答。

「小婷?那是啥?」

「那不是啥,那是在下的另一個同事,在下昨天應該有向您提起過。」

「阿,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但你昨天只說她可以繁殖,沒說她是什麼。」

「繁殖」我好像提起一個讓他頭痛的話題,「在下會那樣說,是因為小婷是人型的光影族。」

「你也是人型阿,泰妲特絲不也是?」

「在下和泰妲特絲,還有在下其他絕大多數的族人都只是影子中的一抹剪影,沒有固態的實體。但小婷是人型,她的外表就如同一個二十出頭的少女,活脫脫的人類模樣。」

「阿?」

「意思是說,如果您看的到她,她就像一個普通的人類女孩子,用時速八十公里推著一台小推車。」

「總覺得問到很不得了的東西了。」

腦中瞬間增加過量的訊息讓我更加的昏昏欲睡,只好趕緊結束閒聊躺到床上睡了。

早晨,我走在去學校的路上,一邊跟戴倫討論晚點勘查的事。

「我需不需要變裝?去買一副墨鏡來或許會不錯。」我搓著下巴盤算著這些枝微末節。

「不,在下認為您只要繼續背著書包,手上捧著一本書就好。這個樣子走來走去比較不會被懷疑。」

「那我要不要去搞一副眼鏡來?通常會邊走邊看書的人都戴著眼鏡。」

「這方面在下沒有意見,就看您自己的喜好吧。」


到了學校,我跟有戴眼鏡的盧恩借一副眼鏡來,他總是多帶一副以備不時之需,或是能借我這種突然要借眼鏡的人。

接下來整天我都幻想能像電影裡的特派員一樣偷偷摸摸的在一棟大樓外勘查,時不時拿望遠鏡監視裡面人員的動靜、用無線電連絡其他隊員。

太讚了吧!像個特務一樣出任務是我從小到大的願望之一,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畢竟誰不想拿著帥氣的裝備闖入壞人的大樓,然後一舉破壞某些邪惡計畫呢?

「哼呵呵呵呵….

結果還沒抓到壞人,思緒就先被殘酷的現實打斷,我猛然回神發現老師正盯著我。

「傑克先生,你最近幾天心都不知道飄去哪了,還在那邊傻笑。給我上來回答這一題。」

「阿,是!」

我原本想轉頭問提姆說老師到底在問什麼,沒想到他已經早一步入睡了,正安詳的趴在桌上。

「老師,我很抱歉!」

「我才不想聽你的道歉,給我過來黑板上寫。」

好不容易拖到放學,我迅速的拎起背包要溜出教室,結果被門旁的同學叫住。

「喂,我們好久沒去打籃球了,今天要不要去鬥牛?」

「我還有其他事,下次再說。」

剛踏出走廊,又被幾個同學抓住。

「我的PS4修好了,一起來玩啦,你上次不是說有一片新的還沒玩過?」

「嗚可惡,我今天還有別的事,改天再去玩。」

該死,怎麼所有好玩的邀約全都擠在今天!現在的我可不能被任何雜事耽誤,就算那些雜事看起來是如此的誘人。


在戴倫的指示下,我很快的抵達要勘查的地點附近。按照計畫,我戴上眼鏡,從書包拿出一本教科書,開始一邊走一邊看,同時眼睛不時瞄向兩旁。

「目標所在的房子在哪?」

「在往前走一下,等等會在您的左邊看到。」

我裝成認真讀書的學生往前移動,終於找到這次委託的目標所在的建築物。外表看起來就只是一棟普通的兩層樓平房,建築物周圍都被厚重的水泥牆包圍住。

「唉呀,不太習慣戴眼鏡,眼睛不太舒服。」

「請您靠近房子一點,在下要觀察仔細。」

我又走的更近,這才發現二樓的玻璃窗上貼滿了膠帶和報紙,完全看不到裡面。

戴倫不停的喃喃自語,手好像在抄著筆記,也不斷的指示我移動到其他方向觀察房子。

我走進一旁的巷子,打算看看房子的側面,沒想到房子裡突然傳出可怕的聲音。

「嗚嗚嗚嘔嘔嘔嘔嘔…..嗚嗚嗚嘔嘔嘔嘔

我的老天,那活像是一個人大力催吐的聲音,簡直嚇死人。

「戴倫,你的委託資料裡面有沒有說被害人是甚麼樣的傢伙?」

「其實資料裡面有提到委託人提出本次委託的原因,至於詳細情況,應該在您看到被害人後就能理解了。」

----
其實我小說已經寫一個段落了,現在只是逐篇放上來
以後固定三、日更新好了,不然每次都忘記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4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其實培養基並不好吃
勘查戴眼鏡是一一定要的

10-28 22:10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並沒有10-29 22:2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9 17:2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真有趣10-29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owo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