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27 23:15:20│巴幣:10│人氣:191
  那只是一顆不起眼的小白點,緩緩地飄向水哥雷姆。但即使施術者有注意到,以那東西的反應速度也無法避開。

  接著小白點碰觸到它那混濁的表面,一陣強烈的氣爆發生,直接將那團泥與水的混合物給炸個對穿,留下一個佔原本體積大半的洞口。

  短暫的停頓後,原本炸開的位置重新形成一道漩渦,開始將幾乎被炸散的水哥雷姆僅剩不多的軀體捲入。黃濁的液體不停被吸進漩渦中被絞碎,在這過程中,原本隱藏在水體中的核心終於顯露出來。

  如果這核心也被捲入漩渦中的話,想必就能徹底擊潰。然而我並沒有等到這一刻,漩渦的持續時間比想像中短,在完全破壞核心以前就已經消散。

  「該死!」

  要是讓核心重新掉進水裡,一切就前功盡棄了。但我的體內已經沒有半絲魔力,甚麼都做不到。

  就這樣了嗎?心裡思考是否該開始撤退的我還沒開口,身後的達奇突然大喊:

  「嘿呀!」

  一根長矛直直貫入那顆核心,隨後掉入濁流中,朝著東南側飄去。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水哥雷姆給毀了,但我還沒來得及顧到心中的喜悅,只是慌張地回頭看著剛剛把自己的長矛擲出的獸人青年。

  「達奇…那不是你最重要的武器嗎?」

  「六少爺的命比較重要。」

  「你傻啊…打不贏我們撤退就好。」

  「但我覺得六少爺你可能不會這樣做。」達奇雙手抱胸一臉思考中的表情「你臉上看不到放棄的感覺。」

  「唉…」我長嘆口氣,對於自己的猶豫感到羞愧。

  的確剛剛那一瞬間有想動用後手一決勝負,但考慮到對方繼續潛藏在暗處,即使打倒水哥雷姆也不會現身的可能,才想說先撤退示敵以弱。

  達奇跟在老爹身邊久了,對於我們瑪吉斯家的戰術思考有一定了解。而他在這當下做出最有利於我的決定,卻犧牲了他自己最寶貴的武器。

  這人情真的欠很大,以後就算達奇約期滿後,就算他不想留下來,也不能把他當作外人看了。

  「六少爺…」達奇出聲提醒我「你等的人來了。」

  我轉頭一看,一位身披黑色斗篷的人正踏行在泥水之上。

  「瑪吉斯男爵。」神秘人將左手貼在右腹,彎腰向我行一個貴族禮「日安,您好。」

  我緊皺著眉臉色難看,實際上心裡卻是樂透了。不過為求謹慎,我語氣低沉地問:

  「只有你一個人嗎?會不會太小看學院的畢業生了?」

  「請見諒,原本不是只有我一個。」

  正體不明,聲音雌雄難辨,但從端正的貴族禮來看,應該還是貴族沒錯。能使喚一群貴族過來送命的大人物不多,但現在還沒辦法確定是哪位。

  「原來如此,看樣子你們一路過來是多災多難啊。」

  「瓦里多大公對於東南道的掌控超出我們的預期。」神秘人頓了一下,又說:「這事之後會往上報的。」

  「你這話說得可是殺氣十足啊…」

  聽我這麼說,達奇立刻拔出橫插在腰後皮鞘中的彎刀警戒。但我舉起手要他退到身後,再問:「你就那麼有自信自己能殺掉我嗎?」

  「一個魔力已經耗盡的魔法師就跟平民沒兩樣。」斗篷中的手燃起紅色的光「我想你也不用想著拖時間能改變局勢,已經將軍了。」

  「是啊,已經將軍了。」複誦這句話,我心裡莫名的有快感。

  閃著紅色光芒的手插入泥水中,這次掀起一道巨浪往我們衝來。

  「六少爺!」

  達奇想拉著我往後撤退,但我按住他的手要他冷靜。然後在手放到嘴裡吹響口哨,心中默唸起誓約詞,我和小傢伙簽約時立下的誓約詞。

  一道白光自風雨飄搖的森林中竄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爍到我與巨浪之間。在白光散去的瞬間小傢伙把翅膀向前一揮,劃出厚實的風牆將巨浪給推開,並守住堤防。

  「嘖…」神秘人發出不悅的乍舌聲「垂死掙扎,只靠一隻使魔能幹甚麼?」

  如果是普通的使魔的話,的確不能做甚麼。但小傢伙不是啊,牠可是連臭老頭都想要的稀有使魔。

  「小傢伙…」我雙手捧著那幼小的白色雪鴞「那個人瞧不起我們,讓他看看我們的實力好嗎?」

  「咕咕!」小傢伙用牠的翅膀拍拍自己毛茸茸的胸膛。

  「那麼,把力量借給我…安納提塔斯塔夏…」

  呼喚著小傢伙的真名,強大的異界魔力開始從牠身上洶湧地流入我體內。也只有在魔力耗盡的時候我才敢這麼做,不然很可能會把全身的魔力迴路燒壞。

  在風牆消失之前,我看著遠方那名披著黑色斗篷的神秘人。此時的他全身氾濫著紅光,看樣子正在準備更強的魔法。

  不過他已經沒機會了。

  「蒼天啊…」自嘴裡流出的喃喃細語將心中的想像明確成一個無法頌唱的神秘文字,我抬起手指著陰鬱的天空「開眼吧…」

  隨著手指劃下,滿佈的烏雲被破開一個大洞。兇猛的下沉氣流從那降落並壓向神秘人,連帶著把他身邊的泥水給推開。

  這並不是重力系的攻擊,但氣壓的劇烈變化依然對那人造成傷害。在洞口的上方浮現一個泛著藍光的魔法陣,在它的壟罩範圍下,風元素急遽上升,已經來到可以實體化的邊緣。

  當初拿這招打大笨鳥的時候,真的是把他打怕了。被魔法陣壟罩的對象會立刻失去所有行動能力,幾乎無法移動。但這只是開胃菜,如果把這個法術施展完全的話,造成的破壞規模恐怕大到得改寫地圖。

  當然,我本來就沒打算完成施法。說到底,就算借用小傢伙的魔力也不夠。但就是有只靠前置攻擊就能擊倒對方的把握,所以才選這招施放。

  結果也沒超出我的預料,在氣壓瞬間劇烈爆發的當下,對方已經被壓到吐血失去意識倒在地上。這時我手指一鉤,風元素便將那人牽扯到我面前。

  確認對方已經失去反抗能力後我才中斷施法,風元素再度回到空中。蒼藍的魔法陣緩緩消失,烏雲收攏重新覆蓋。一切恢復原狀,四周依然飄著細雨,但剛剛那種劍拔弩張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走啦,達奇。」我抱著小傢伙轉身走下堤防「把那個人帶上,我們回營地去吧。」

  「遵命,」達奇扛起神秘人跟在我身後「六少爺小心走,別跌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墾荒|人外|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預定修改

1.這邊會找特殊字體來取代小傢伙的真名,先做個紀錄

11-03 18:48

艾刃骸
[e12]

11-10 09:51

水墨靜
(卅七之三)
然後"在"手放到嘴裡吹響口哨
神秘人發出不悅的乍舌聲(咋舌)
在它的壟罩範圍下(籠罩)
被魔法陣壟罩的對象(同上)

12-15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二)... 後一篇:經營篇(九)如何維持一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